《起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起点》

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小琴无精打彩地回到家里。面对空空如也,冷冷清清的”家”,她把《离婚证》随手一丢,茫然不知所措。懒得烧饭、懒得洗漱、懒得搭理狗狗咪咪、甚至懒得宽衣解带,就直接往床上一躺。她辗转反侧,却怎么也无法入睡。

小琴心情极度烦躁,索性一咕噜坐了起来。突然,她发现弃于门背的那幅结婚照。心里百味杂陈!她轻轻拭去照片上厚厚的蛛网尘埃。盯着那张,当年看起来是那么英俊的面庞。此刻,却是如此的狰狞丑陋、令人作呕……

小琴今年48岁,就职于市城管执法局。儿子26岁了,大学毕业后,就独自在外打拼。那个曾经与自己海誓山盟的龌龊男人,此时此刻,拿走了那纸无足轻重的《离婚证》,也不知又栖身于哪个女人的温柔乡里了……

二十多年来,小琴守着一段名存实亡的婚姻,撇开那个曾经令她怦然心动,爱恨交加的男人,独自扶养儿子,长大成人。婚姻于她,也就只剩下儿子,唯一能证明她曾经的”有过”。

婚后不久,就危机四伏。婚姻敲响了警钟,“报应”很快就到来。最终,她不得不吞下这杯,自己亲手酿造的苦酒,默默承受着今日的一切……悲情的苦涩,和悲催的结局。

那是一场怎样的婚姻经历?小琴想想,至今都心如刀绞!那场被她理解和坚信的“倾城之恋”,那段令她刻骨铭心的非凡情感,那个被她视为真命天子的成熟男人……那是她的初恋,那是她的唯一。直到现在她才明白:原来,自己所经历的一切,尽管最后修成了正果,小三转正了;但那也不过是一个虚无飘渺的美梦!终于结束了!梦醒时分,归零复位,只留下永不干涸的泪痕、不堪回首的往事、和苦楚不尽的悲情。

小琴呆呆地望着天花板上的LED蝴蝶形吸顶灯,她无力地闭上双眼,泪水顺着眼角,滴落在大红的枕巾,恰似混合了心尖的血滴,陷入那不堪回首,却又不得不接受、不得不面对的痛苦回忆:

那是27年前的事了,小琴不过21岁。正是怀春少女的花季年龄。

“小琴:你的实习期马上要结束了,毕业分配后,就意味着你的离去,我真的于心不忍,百般难舍,不知你是怎么想的?”

王宏真情关切地望着小琴,期待她的回应。

“王科长、王老师,王哥:我也舍不得这里的同事,舍不得单位的领导,舍不得离开你啊,我想向组织上明确提出留下来,并为此做出最大的努力。”

说着,她一头扎进王宏的怀里,眼泪汪汪,轻轻抽泣……

半年前,小琴从省司法学校毕业,分配到市城管执法局综合科实习。王宏既是她的领导,也是她的指导老师。她们轻松愉快地工作、教学。谈理想、谈事业、谈人生,谈爱情……没想到相差近20岁的他俩,“三观”却是惊人地相近,没有一丝丝的“代沟”。加上王宏无微不至的关心,处处照顾着小琴的工作、生活。双方心情异常的愉悦,结下了深厚的师徒感情和共事情谊。特别是小琴,心里悄悄地发生了微妙的改变。对王宏,有了某种莫明的依恋和不舍……

“小琴:你把明天的会议材料准备一下,今天下班前交我审阅”。

王宏交待实习生小琴。

“好的,科长您放心,对您的发言提纲,您还有没有什么新的指示?”

小琴甜美地答到。自从省司法学校毕业,分到城管局,她就一直跟着综合科王科长实习。

情窦初开的小琴,面容姣好,花容月貌,皮肤光洁白嫩,满脸稚气未脱。170的身材,长发披肩;紧身的T恤,衬托出小姑娘清晰的“龟甲线、A4腰”,配上包臀一步裙,长腿细腰,前凸后翘;尽显亭亭玉立,婀娜多姿的少女诗韵;笑靥如花、活力四射,青春气息,香袭撩人……

王宏咽了咽口水,差点没当场喷血!他悄悄走到小琴身后,附耳细语:“晚上有个应酬,你和我一起去吧,认识一下相关领导,有助于你今后的进步嘛”

小琴躲开王科长的亲密举动,低头含羞地应答:”这个……我去……合适吗?”

见小琴没有拒绝,王宏喜出望外,赞许地肯定:“合适,合适,不是还有我在的吗?下班跟我走就是了。”

是夜,王宏“喝高了”。在送王科长回家的途中,他们进入一家宾馆开房”醒酒”。终于,经不起情场老手的王宏,那番花言巧语、甜言蜜语……耳鬓厮磨间的水乳交融,小琴就完成了从女孩到女人的蜕变……

“我怀孕了,不知道是好是坏,是喜是忧,你看咋办呀?”

小琴把化验单摆在办公桌上,轻轻推到王宏眼前。

王宏看着红色的”+”号,似胸有成竹,从容不迫地走到小琴跟前,捧着小琴那张美丽稚嫩的娃娃脸,轻轻亲了一下眼前这张红润性感的樱桃小嘴:“亲爱的,别紧张,怀孕了?喜事啊!说说看,你自已心里怎么想的?”

小琴哪经历过这种事情啊,心里又羞又怕。她弱弱地回是:“我……我也不知道……怎么办……”

经过多方协调,特别是王宏的上下疏通,和小琴家里亲戚的人脉资源运作,毕业分配,终于天随人愿。小琴被正式留在城管局综合科工作。这就意味着她与王宏,还是上下级同事关系。

“到底咋办呀?你倒是拿个主意啊,我的肚子快要露了……”

小琴焦急的催促王宏早拿主意,早做决定。

“若是依你呢?”

不愧情场高手!王宏不仅有一张英俊的脸,更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嘴!他心里明明想要这个孩子,想要与小琴结婚。但他似看透了小琴的心思,就是故意不说。把皮球又踢了回去。他要让小琴,亲口把结婚、生子的要求说出来。这样,他就主动了,尤其是在双方家人的面前就有理由了。

“我想把孩子生下来,你能离婚吗?你愿意娶我吗?”小琴怯怯的目光,乞怜地期待着王宏肯定的回答。

“我也想啊,可是你父母能同意我们结婚吗?你我的年龄差距、社会舆论的压力、双方家庭的阻力……你不怕?你能顶得得住?单位的领导和同事怎么看待你我?还是忍痛割爱,把孩子打了吧?”

“王哥,为什么?你怕了?放心吧。这些我都想过了,只要你有这个决心,坚定地离婚,真心地娶我,任何阻力我都不怕”

王宏要的就是小琴这个态度。真没看出来,年纪轻轻的小琴,在柔弱的外表下面,竟然隐藏着一颗如此敢恨敢爱,敢做敢当,倔犟坚强的心。

“你可要想好啊,虽然我是真心的,可毕竞年龄上要比你大那么多,你还是再慎重考虑……”

小琴连忙向前捂住王宏的嘴:“你别说了,这些都不是理由!年龄不是问题、身高不是距离,只要两情相悦,神马都是浮云!王哥:我知道你不是孬种!知道你是真心爱我的。只要我们坚持到底,感天动地,倾国倾城,父母亲朋,领导同事最终一定会给我们送上祝福的”

据研究表明,恋爱中的女人:美丽指数,五颗星;心情指数,五颗星:幸福指数,五颗星:工作效率,五颗星;只是生活判断力急剧下降:决策指数,零颗星。智商接近为零,等同于严重的智障患者……

听了小琴坚定的表态,王宏心里偷乐窃喜。他可真没想到,自己的激将法这么容易就得逞了。

纸,终究包不住火。王宏与小琴之间的种种传闻,终于还是传到了王宏妻子陈霞的耳朵里。

陈霞与王宏同岁。他俩青梅竹马,曾是小初高的同学。大学期间的万水千山,也没阻隔两颗心的交流与呼唤。双双一毕业,就各自把其他追求者丢进风里。王宏顺理成章地,为陈霞做起了嫁衣,把陈霞的长发盘起,急不可待地”娶了多愁善感的你”……

陈霞年轻时,也是出了名的校花班花。王宏占尽先机,才抱得美人归。婚后育有一子,家庭和美,真是令人羡慕嫉妒恨。但王宏那颗不安份的心,不停地“邂逅、艳遇、绯闻……”。令陈霞心力交瘁,伤心欲绝。

这次,居然吃起了“窝边草”,陈霞欲哭无泪。却是一如既往地,并没有“一哭二闹三上吊”。她心如死灰,本想就此放弃这段二十多年来,身心俱疲的感情。但又心有不甘!因为没有哪个女人会要一段无果而终、半途而废的爱情;也没有哪个女人,眼看着自己苦心经营的家庭,即将支离破碎,分崩离析,还能轻松地接受和平静地面对。所以,陈霞想最后再作一次努力:能挽回,皆大欢喜;不能挽回,便明智放弃,此生无憾也。

她约出小琴,开门见山:

“小琴姑娘,按年龄论,你该叫我一声阿姨,我儿子比你也小不了几岁呢。你应该冷静冷静再冷静。你这么年轻,图他什么呀?你应该有更美好的爱情,更美好的未来。”

陈霞的美丽、自信和优雅,以及有理在先的气场,不怒而威。令小琴不寒而栗。

“阿姨,哦,不,陈姐:对不起,我真不是有意的。感情上的事,真的说不清、道不明。两情相悦,一个愿娶一个愿嫁,其实就这么简单。事已至此,我进退两难,也是无能为力,你就成全了我们吧?”

小琴战战兢兢、自知理亏,却又大言不惭。

“我成全你们还不容易?不就是一纸离婚证、一纸结婚证的事吗?可是,你知道吗?’知夫莫若妻‘!你们在一起,有几分是真心?有几分是真情?是因为他爱你?还是因为你可爱?不是,都不是!说白了吧:就是因为你的空虚需要他来填补,因为他的花心需要你来承接。”

陈霞的直言相劝,令小琴大惊失色:“不!不是这样的!我们是真心相爱的,我们约定要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我们要厮守一生永不分离……”

小琴据理力争,低声下气的言语中,透露出难以置信的勇气,和坚不可破的执着。

“厮守一生?白头到老?哈哈,你太自信了吧?20年前,他对我也是这么说的!你知道吗?他风流成性,毫无责任心。听阿姨一句劝吧:他能背判我,怎么就不能背判你?我慎重警告你:我的今天就是你的明天。你哭的时候就在不远的将来!因为他骨子里的喜新厌旧,决定了你未来的追悔莫急!他本能的见异思迁,决定了你未来的悲惨结局。这种类型的男人,出轨是有惯性的,我们估且称作为“习惯性出轨”。今天,我苦心良言,仁至义尽;你若不知好歹,一意孤行;那就等着后悔吧,你们一定不会有好结果的。既然你要执意错下去,那我就成人之美,明天就去和他办理离婚手续!”

说罢,陈霞主动买单走人。留下茫然不知所措的小琴,含泪低头。一种本能的负罪感,油然而生,不由自主地涌上心头……

“我要找你们局长!让局长出来评评理,看看你们组织上,是怎么培养教育王宏这个流氓畜生的!”

大闹城管局的,是小琴的父亲老张。当他得知小琴做了同事王宏的“小三”,气得当场就晕了过去。小琴妈妈哭着喊着:“快,快掐人中……罪孽啊!我上辈子造的什么孽,生了这么个不知羞耻的东西啊……天呀……”

”快,你还愣着干什么,还不快打120急救电话,你真想气死咱爸呀?……”

哥哥小宁一边扶着父亲,一边大声呵斥小琴道。

经过120急救,在医生和家人共同要求下,老张被迫住进了医院。当他看见床边站着的小琴时,拿起床头柜上的苹果,随手就砸了过去:“你给我滚!快滚!滚得越远越好!只要你不断绝与那个老流氓的关系,就永远别来看我!我老张家没你这个不肖子孙,我要与你断绝父女关系!你赶紧给我滚出这道门,我们的父女情份就此了结!”

还有 63%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