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城(二)

回忆(约会)      

    以后的日子我们就像在花丛中追逐的蝴蝶,浪漫、美丽、快乐、幸福的词儿都用在了我们身上,除了上学的时间各自为自己的前途而努力着,余下就是我们私人的空间,每到晚上我们不在满足于寝室里短暂的电话,转而会买了IP的电话卡通打,一张50元的电话卡会一直打到电话嘟嘟的叫,留下寂寞的问候,也为了打一个IP的电话会寻遍附近所有电话亭,只是想有一个安静的空间和心上人轻声的说着悄悄话,我把一半的钱用在了精神粮食上,换来了很多的方便面,并吃的滋滋有味,只为能听到或看到那动人美丽的一语一笑就足够了。   

  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我正式约了雨兰去外滩看夜景,时间是下午2点,我骑着向王杰借来的捷安特自行车来到了同济大学门口,雨兰早早的在门口向我挥手,穿着那身洁白的百合裙非常美丽动人,从同济门口到外滩需要一个多时的时间,时间虽然比较长,但也把幸福拉的长长的,随着清风我们说着我们在校园开心的趣事,有时候一起唱唱我们喜欢的歌曲,或是发现有美丽的事物一起分享,这些简单的方式,不断滋养着爱情的深化,时间也不像我想的那么慢,车子很快骑到了外滩,一路上雨兰的脸一直贴着我的背,也许我就像她生命的向日葵有着阳光的味道。   

    到了繁华的外滩区我把车子放在一个安全的地方,然后握着她的手像恋人一样走上了外滩的景观地带,我说:“雨兰,这边漂亮么”,雨兰回道:“漂亮极了,不过到了晚上会更漂亮,还有和你在一起更漂亮”,雨兰羞涩娇柔的表情让人更加怜爱,我们沿着黄浦江一直往前走,在我们旁边走过的人特别是男人都会把目光放到她身上,这多少让我有点不自在,她好像发现了我细微的变化,说“子墨等我下”,从包里拿出了帽子和二副墨镜,一副给了我带,原来雨兰这么细心,知道江上的风大,都准备好了,她把一些美丽藏到了帽子里,我幸福的对她笑了笑说:“雨兰你真好,我爱你”,没想到第一次说爱你会说的这么自然,她会不会想我跟很多女孩子说过呢?其实我才第一次说。   

    这时黄浦江的风大了起来,我用手臂揉住了她的腰,其实一切都是自然的,我只是想保护雨兰,并没有想到其它,一切的一切都不重要了不是么?只要相信一切的景色都是为我们铺垫的,一切的快来都是用真心换来的,彼此的幸福更是努力得来的,我看着宽广的黄浦江,古典的海关钟楼,无疑都透着岁月古锈的痕迹,而那些古锈裂痕里藏着多少风华绝代的女人和才华出众的男人的故事,然而他们的故事已经成了黄浦江上的尘埃,风扬起,一切都会烟消云散,站在上海最繁华的一角,感觉有点冷,其实我发现我并不喜欢这里,只是因为雨兰我才会在这里,我喜欢的是那种宁静中带着阳光,微笑中带着甜蜜的光景。    我看着旁面微笑的雨兰,心里说道:“雨兰,你知道么,我要永远和你在一起,不管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变,你愿意么”,雨兰用手在我眼前晃了晃,怎么了发呆想什么啊!我突然故作惊叹的说:“糟了,相机忘带了”,雨兰指指旁边的一家店,上面写着“租相机15元一小时,胶卷另算”,我摸了下雨兰的头发说:“我的兰兰真聪明”,雨兰 对我眨了眨眼睛,说:“兰兰”,我说:“是啊”,雨兰故作撒娇状的说:“子墨哥哥,快点租嘛,我们快去拍照了”,我装了一下冷场道:“好冷哦!我感觉好多蚂蚁在我身上爬哦!”,雨兰见我这样子举起雪白的小手向我打来,我堵来躲去最后还是被打到了,惨啊!跳到我背上不下来了,看不出雨兰外表洁白柔情下还有如此可爱的一面,我已经是喜欢至极了,我背着她来到了租相机的店里。  

    一个五十多岁的挺着大肚子的老板看见我们说:“哦哟,侬这个小姑娘,这么大了还让人被啊,小心把你男朋友压坏了”,然后哈哈的笑了起来,雨兰闻到:“没事,我男朋友结实着呢,他最喜欢的事情就是背我了”,然后向老板吐了吐舌头,老板摇摇头推了下快掉下来的眼镜瞅着我们说:“是不是要租相机啊!”我答道:“是的老板,租个2小时能便宜点么?,胖老板略思考了下说:”行,看你们这么恩爱,那就25元吧”,我爽快回道:“行,那谢了,老板”,我付了25元带上租来老式的松下照相机来到外滩最美的一角,我们互相拍摄着最美的人与物的合影,我看到一对小情侣走过,喊道:“等下,能帮我照一张么,谢谢啦!”有点怕别人拒绝,所以挤出了一个很大的微笑,那个男的说:“好的,没关系,你们选好角度我帮你们拍”,我回道:“太感谢了”,因为我知道这是我和雨兰第一个合影意义非常大,我用手揉着雨兰的细腰,生怕她跑了似的,脸基本和她贴在了一起,我能听到雨兰温和的呼吸声,那种感觉让人很温馨很幸福,拍完照片以后已经是5点多了,江上的风开始大了起来,我脱下了外套披在了雨兰身上温柔的说:“差不多了,我带你去一个地方好么”。   

    雨兰不假思索的说:“好”然后亲切的微笑了下,我感觉天与地的距离,在夕阳落下的刹那就归为零了,雨兰紧紧的抱着我的腰,因为晚上比较冷我加快了汽车的速度,我感觉体内的能量不是在减少是在增加,是雨兰在给我力量吧,我把自行车骑的呼呼的作响,旁边的高楼大厦成群的倾倒在我们背后,我感觉在天上飞,飞到我们向往的天堂。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个小时后,我们骑到了四平路的中段,路过一些咖啡店、花店,这时一家名为梦幻书城的书店出现在我们眼前,它就座落在复旦大学的东面,我说:“雨兰,我们到了”,我们进去吧!,雨兰好奇的说:“这里啊!”我试探的说:“不喜欢么,新开的我也是第一次来,听同学说不错的”,雨兰高兴的说:“你知道我喜欢看漫画么”,我坏坏的笑了下:“嘿嘿,知道啊!因为我喜欢看,你也一定喜欢看的”,雨兰吐了吐舌头,我们把书包寄在了柜台,找了一个没人的地方坐了下来,这时候我才觉的自己很累了。      一个服务生笑盈盈的走了过来,问道:“你们好,你们要吃些什么么”,我想还真的有吃的东西啊!我看了下菜单,东西种类很多的,我问雨兰:“喜欢吃什么么”,雨兰应道:“随便,你看吧!”晕,顺便,顺便最难了,阿门,保佑我点雨兰喜欢吃的吧!      我集中眼力,仔细的看了菜单两遍,最后给雨兰点了一份鸡蛋番茄炒蛋一份、茉莉牛奶花茶一杯,当然我也是一样的,我们随便翻了一会儿书,香喷喷的炒饭和牛奶也端上来了,服务员说道:“请两位慢用,希望你们喜欢这里”,我们齐声道:“谢谢”,然后对视了下,雨兰说道:“你还真知道我吃什么啊,我最喜欢吃这个了”,然后幸福的笑了下,文雅的吃了起来,我可不一样饿坏了,三下二下就把饭吃完了,牛奶是一口倒,这时我才发现雨兰盯着我看,我脸涨的通红说:“不好意思啊!我真的是饿了”,雨兰说:“你辛苦了带我这么长的路,来我这里再给你吃点,我也吃不了的”,我推辞道:“不,不,我够了”,其实我确实没饱,如果再来一份我也吃的下,只是面对如此优雅的女孩子觉的不好意思,雨兰用新的勺子给了我她小一半的饭,我说这不好吧!”,雨兰回道:“是不是觉的我吃过了不好吧!,我连忙拿动筷子开工,吃着吃着感觉自己眼眶湿湿的,是不是太幸福了,除了父母没有谁这么关心和体贴我的,我们把桌面的食物全部消灭完后,那个服务生又来了,并说道:“请问两位要不要一个温馨的小包厢,是那种古典的用栅栏围起来的”,我们对视看了下,我说:“要不我去看看好了”,耐不过服务生的“勾引”,我们成了两条即将上钩的鱼儿,在绕有绿色藤条的栅栏外游荡了一会儿,终于忍不住游了进去,里面是一间木头做的小房子,只能两个人呆,地板上有两个枕垫和睡觉盖的毛巾,门是那种木头做的中间是一块大大透明的水晶玻璃,环境挺温馨的。   

    我们各自选了两套漫画书,我的一套叫天子传奇,是讲述西伯侯姬昌之子姬发的传奇故事,雨兰的一套叫神器是王易写的,是讲述关于天下神器的事情武侠梦幻小说,开始的时候我看的挺投入的,突然感觉有一双冰冰的手在抓我脚的痒,晕是雨兰,又调皮了,本来我们是隔着小方桌子对坐的,她半蹲着身子走了过来,因为这个小窝只有一米四,雨兰笑着说:“子墨哥哥在看什么呀,给我也看看呢?”,我说你不是有了么,故意做了一个藏起来的动作,这样引起雨兰的攻击性,扑上来就抢,我只能把书在有限的空间左晃右晃的,怕幅度太大不小心伤到雨兰,这时隔壁有一个女的喊了下:“做什么啊!看书看这么大声的啊!”,所以我们的“战争”也就停止了,雨兰吐了吐舌头小声的说:“我们又没做什么,干嘛这么生气啊!子墨哥我们一起看你的天子传奇吧!”所以我只能从第一页开始看了,书中的剧情发展的很快,当看到姬发长大后有了一位出生入死的红颜知己时,我们会相视的笑一下,然后继续看,我发现雨兰她长长的黑发已经变成了我们中间的一道帘子,透过青丝发隙能看到雨兰美丽的脸庞,长长的睫毛,大大的眸子,小小挺挺的鼻子,樱桃般性感的嘴唇,我感觉开始不能静下心来了,雨兰好像很敏感,看了下我,然后把头发甩到右边,便把头轻轻靠在了我的肩上说:“子墨我有点冷,这样你不会累吧!现在寝室的门已经关了你知道么,我们回不去了,只能在这里过夜了,”我说:“没事的,如果你累就靠着我睡吧!明我一早送你回寝室好么”,雨兰回道:“好,不过我要和你一起看漫画”,我微笑了下说:“好”。   

    我把雨兰冰冷的手放在了我的怀中,并拿了毯子把我们的身体盖起来,时间一秒一秒的走着,但我一点也没有睡意,仍然在天子传奇和雨兰之间徜徉,当我看到了姬发被纣王的大祭司夺走了五魂三魄段,就听到了有微微均匀的呼吸声了,雨兰在我怀里睡着了,就如一个天使,正在做着她特有的美梦,这时是午夜2点27分,我保持一定的舒适的姿势,带着身边的天使继续投入梦幻的世界中去,不管到任何地方我都会带着你,我的右手紧紧的抱紧了下雨兰,时间总是很快,我看了下手表已经是早上5点了,我看了下熟睡中的雨兰,就像一个婴儿一样,她的皮肤白的通透,我冷禁不住吻了一下雨兰雪白的额头,雨兰动了动醒了,问道:“天亮了么”,我就好像做错事的孩子,结巴的说道:“是,是的”,我们要准备动身了,雨兰把头凑上来眼睛盯着我说:“怎么了,是不是不舒服”,然后在我额头长长的吻了下,没事啊!没发热啊!我说:“是啊!本来就好好的”,我心里偷偷的想是不是我刚才吻她的时候她知道了,现在是还我了,我还没回过神,她已经把所有的书籍整理好了,拉着我的手出去了,早上我们仍然在书店里吃了点早饭,我走到门口的时候问:“收银员该付多少钱”,收银员说:“这位小姐已经付过了”,我有点生气的看看雨兰说:“你怎么付了啊!是我叫你来的,该我请你的”,雨兰看我生气了并没有妥协,也做生气状的说:“这样下次我不来了”,雨兰如果真的生气可不是闹着玩的,因为我晚上一定失眠,所以我马上赔不是道:“那下次我请你好么”,雨兰应道:“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骑着车子带着雨兰在梧桐树影子还没完全醒之前向出阳飞驰,稀少的行人都在忙碌着自己的事儿,一张张陌生的脸庞都在微亮的天空中彰显着自己独特的信息,我们是其中的一部分,只是我们是最美丽的那部分,不是么!雨兰,这段路是我生命中最美丽的篇章。

回忆(拥有)

    “子墨,有人找你”,楼下的胖阿姨大声叫到,我正在寝室睡觉,今天是星期天,我想是谁啊!这么早的,我忙回道:“知道了,马上就来”,我以秒计算的速度穿好了衣服奔下了三楼,气喘忽忽的接起电话:“谁啊!”,对方那头穿出了不男不女的声音:“我啊!我是雨兰啊,我好想你啊!”,然后哈哈的笑了起来,我火上了头说:“你小子是不是脑子进水了,有病啊!快说找我有什么事情”,王杰应该:“兄弟,今天天气很好,雨兰叫我给你带话,中午我们一起出去吃!”,“雨兰”,我不自觉的说了声好,对面又传来了哈哈的笑声,“瞧你现在有精神了啊!快点准备下,我在校门口等你”,我应道:“知道了啊!你小子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打什么注意,看上雨兰的同学小倩了吧!就你小子坏,好了等我吧!”,我看了下手表8点25分。 

    走出大门看见王杰穿了身白色的BOSS西装,头发也略加修饰了下,感觉整个人像是去结婚似的,不亏为有钱人的公子啊!,我拍了下王杰的肩膀说:“兄弟,是不是相亲啊!”,穿的这么体面啊!,王杰应道:“什么跟什么啊!我帮你约雨兰出来,穿的体面点,帮你撑撑场面啦!”,我表示怀疑的说:“是么,那我真的好感动啊!”,对着王杰雪白的西裤屁股上准备一脚,这时王杰求饶了,“别、别,老大,我是有私心的,是我想约小倩出来玩的,所以才……”,我故意拉了一生长长的叹息:“哎自古多情空余恨啊!此情绵绵无绝期!”,我们嘻嘻哈哈的边聊边闹着。 

    走了半小时我们来到了同济大学的门口,这时我到校门口准备给雨兰打电话,王杰阻止道:“别兄弟,让阿拉来打”,我说:“你别老是阿啦、阿啦,全世界都知道你是上海本地人了,烦不烦啊!”王杰这次是吃了败药了,我说什么他就听什么,王杰道:“行、行,我不说阿啦行了吧!”,然后故作神秘的给雨兰打电话“雨兰么,我和子墨到你校门口了,他约你去吃饭,你和小倩一起来好么”,然后笑嘻嘻的挂上了手机,他瞅瞅了我,观察着我的脸色,生怕我生气,原来这是他设计的惊天大阴谋,我故意低沉着脸,没说话,这时他终于冷不住了,走过来说:“兄弟,帮帮忙吧!为了阿啦,哦!不是,是为了你兄弟我终生的幸福,这次一定要帮忙啊!”这样,我请你们去西餐厅大K一顿好不,我故意装作很难拒绝的样子道:“仅次一次哦!”再有下一次看我怎么扁你,其实王杰是我同学中最好的朋友,有什么事情我一定会帮他的,但是感情的事情还是靠他自己的好,这时雨兰带着小倩走出了校门他们一样穿着白色的带花纹T恤就像亲姐妹似的,这就能看出她们的关系了,看不出王杰还挺有头脑和观察力的,我有点佩服他了,也难怪他的父母是上海某公司的老总,遗传了这方面的因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坐着55路的车子来到了外滩,穿过地下隧道来到了繁华的南京路步行街,宽广的马路上走过各色的异国人,就像一个大花园一样,什么花都有,而且颜色五彩缤纷的,有黄的、有红的、有白的、有黑的、有咖啡色的,在他们国际色系渲染下藏着一颗审视这片土地的心,怀着不同的目的踏上了这条街,一路上王杰一直表现的风度翩翩,并把小倩的手从雨兰手里夺了过去,我想这小子还挺会装的啊,但人虽滑一点,心比较善良的,孝敬父母,对朋友又讲义气,我就是看中这个和他做了交心的朋友。 他们在前面有说有笑的,我们在后面跟着感觉像伴娘伴郎似的,但是没关系只要和雨兰在一起做什么都好了,我握着雨兰的手轻声说:“你看,他们很热乎哦”,雨兰笑了笑:“难到我们不热乎么”,我说:“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意思说速度也太快了吧!”,都牵手了呢!我们是认识了5个月才牵手的,雨兰道:“你知道什么呀!王杰早就约过雨兰3次了,你不知道么”,我惊讶的说“啊”,我想你小子还真会保密啊!看我回去怎么收拾你,一会儿我们来到了一家意大利的西餐厅,王杰说道:“就这家,还不错”,我们进去吃中饭吧!我看了看手表11点45分,是差不多了,我们被服务员带到了2楼的小包厢里,王杰熟练的拿过菜单问道:“你们吃什么?”我说道:“你熟悉你点吧!”王杰回道:“好,我来点,不喜欢的可以换”,大体基本是以牛扒为主,我们三个来了个八分熟的,他自己来了个五分熟的,又点了两杯柳橙汁和两杯法国梅洛的红酒,王杰在家里是独子经常跟父母来一些高档的场子吃东西,所以对于这些会比较熟悉,所以他滔滔不绝的介绍着牛扒的吃法,介绍葡萄酒的年份和品味方法,俨然像一位专家一样,为了就是表现给小倩看,我看了下小倩的眼神,一直呆呆的盯着王杰看,是那种欣赏和喜欢的眼光,我知道了今天的事情基本成了。 

    坐上公交车已经是下午5点了,我把雨兰送回了学校就和王杰走路回自己的学习,因为路程不远半个小时就好了,刚走到校园附近的一个电话亭旁边,从树后走出了三个学生模样的人,其中一个个头很高估计有一米八多,体重在180斤左右,我观察他们的眼神是那种寻仇的眼光,我感到了很浓的火药味,我对着旁边的王杰说:“你小心点,有事情要发生了”,我估算着中间最高的“黑汉”,如果打起来的话一定要踢到头才能把他撂趴下,其他剩下两个就好解决了。    我镇定自若的走上前去,问道:“什么事情,我们认识么”,其中一个皮肤白,像吸血鬼一的,个子高高瘦瘦穿黑夹克的男人说话了,“子墨,你好,我叫杨宇”,我思维以漩涡的方式快速回放了下记忆中的卡片,其中一张,是一个校园联谊会舞会为背景,其中一张有这个男人,就是请雨兰跳舞被拒绝的男人,我似乎明白了一切,也知道接下来将发生什么事情。    果不其然,穿黑夹克男子说道:“你和雨兰走的很近吧!我三年前就追她了,虽然现在还没结果,但是由于你的插足,我更没机会了,明白我今天找你的意思么”,我说:“等等、等等哈!既然雨兰不是你的女朋友又怎么叫做插呢?”,“而且感情的事情是顺其自然的,你这样做不怎么好吧!”,这时中间的黑大汉走了出来,拍了拍的我的肩膀说:“小子识相点,不然没你好日子过明白么”,我考虑着在爱情方面绝不低头,我连死都不怕还怕你们什么,我把黑大汉的手撂开道:“要是我不答应你们想怎么样”,黑大汉回道:“怎么样,先给你点颜色看看”,就往我这边抓了过来,我本能的闪避了下,一个侧踢在黑大汉的左脚弯里,瞬间黑大汉跪了下来,然后一个漂亮的后旋踢,就把黑大汉撂倒在地,我想他估计要等个10分钟再能起来了,两年的跆拳道不是耍着玩的,我定了定心,看还剩两个吃惊的样子,估计是不敢上前玩了,我对着那个自称叫杨宇的人说:“还是那句话,感情自然点好,下次再这样我一定对你不客气”,然后拍拍脚上的灰尘对王杰说:“我们走”,王杰惊讶的夸张的看着我说:“兄弟,我看你在练习场也没这么厉害过啊!”,你应该也留机会让小弟表演下吧!我道:“好啊!还有两个,你去好了”,王杰看我无趣也就不闹了,其实我知道接下来的日子不会像以前那么平静了。  


  晚自习,一个人坐在后面的角落一边看着要考试的一些书籍,心神老有点不凝,窗外的风有点凉意,不知不觉又到了休息的时间了,这时有个同学喊道:“子墨,校门外有人找你”,我回道:“是谁找我”,同学回道:“他们说是雨兰的朋友”,我心里想着,“他们”也就是说有几个人或是一群的人,如果是雨兰的朋友找我会有什么事情人,还是出去看看再说吧!    月儿当空,星儿伴随,微风徐徐,闻着校园里树木散发着气息,我又想到了雨兰美丽的脸庞和宛如兰花般的微笑,不一会儿我就到了校门,定眼一样,是下午那个拦路的家伙杨宇,身边还有五个人,看穿着,好像不是学校里的人,其中一个满脸的络腮胡子,和狼狗一样的眼神,兜里还揣着什么东西,把衣服高高顶起,其中一个轻声对杨宇说:“就这小子啊!看上去挺瘦弱的啊!,不用这么劳师动众的吧!”,杨宇轻轻应道:“你知道什么,这小子厉害着呢,二下就把我家大黑给撂倒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杨宇狠声说道:“楚子墨,今天你要是不留句话你知道后果是什么”,我想躲得过初一也躲不过十五的,我的立场是不会变的,求不得、怨憎会、爱离别是人生的三大苦难,我不想过早的去经历它,我上前走了一步,严厉的盯着杨宇道:“我们去个方便谈话的地方”,我知道这是杨宇求之不得的,我们来到了一处四下无人的地方,在昏暗的路灯下我能看清他们脸的气息。 


    我对杨宇说道:“我今天留句话,但不是你要的,就是关于雨兰,我是不会放弃的,除非我死,你明白么”,这时杨过狠狠的说:“小子这是你自找的”,做了一个动手的手势,一切都在我的预料之中,我上前一个箭步,用打碎3块木板的力道直拳到杨宇的门面,只觉的手凉凉的,杨宇失身向后倒了下去,还有5个人一拥而上,我利用着夜色,用最致命的攻击保护着自己,每一拳,每一脚都是往对方的死处出手,因为我知道这是属于正当防卫,如果不这样自己也就完了,看着能站立的人还有3个,我觉自己的喘气声有点急促,都是好久没做有氧运动的缘故,我想还有三个,再撂倒一个机会会大点,我一个晃影绕到一个家伙的背后一下秋风扫落叶又撂倒一个。    这时突然感觉自己脸上凉凉的,失力的倒在了地上,看见那个络腮胡子的人手中拿着一个钢管又向我打来,我已无力反抗了,只有抱着头受袭,在全身雨点般的撩痛后我渐渐的昏迷了。    我看见自己握着雨兰的手在海边奔跑,悦耳的笑声盈满了天际,这时海水突然上扬,以奔卷的姿态向我们袭来,我拉紧了雨兰的手向岸的最高处狂奔,只是风太大,冰冷的海水提前淹没了我们的身躯,我一手拉着一块木板,一手抱着昏迷的雨兰,大声喊:“雨兰、雨兰你要坚持啊!”,这时雨兰微微睁开了眼睛说:“子墨,我想和你永远在一起好么”,然后又晕了过去,我的心瞬间爆炸了一样喊道:“雨兰……”。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阵凉风抚摸着我凉凉的身体,感觉它正想带我去另一个新世界,我用尽全力踉跄的来到了路边的电话亭,给王杰手机打了一个电话,拿起电话无力的说道:“来校园外北操场接我下”,只听到王杰焦急的喊着“子墨、子墨你怎么了”我又昏厥了过去。   当我醒来时已经躺在一个白色的空间中,看到一张熟悉的脸,我的心安定了下,是王杰,说明我还算幸运,王杰看我醒来了走近我说:“子墨,你醒了啊!好些么,你小子怎么不说下就出去啊!太危险了吧!这事情要不要报警?”,我握了下王杰的手说:“王杰要麻烦你了,不要报警,因为这事情会牵连到雨兰的,还有给学校打个电话说我家里有事情要请假一个星期,看我的样子最起码要躺个几天了,明天办个出院手续,我不想在这里”,王杰看了看我道:“那你现在不能回学校了,不然会知道你出事了,要不我帮你先在学校附近租个房子好了,我感激的看了下王杰道:“谢谢兄弟了,多亏了你,对了,这个事情你不要告诉雨兰,如果她问起就说我回家了,有时间会和她联系的”,王杰点了点头,我觉的浑身像火一样烧着,还好医生说除了有头上的伤有点重,其它没有什么大碍,我示意王杰先忙着我有点累想休息下,听到门关的声音,耳边一片沉寂。    第二天早上,一缕阳光射入,冰冷的病房中终于有点暖意了,感觉生命的气息是这么的美好,也许自己不应该太义气用事,如果当时交给警察处理的话,也就不会有这么多麻烦了,这时听到开门的声音,王杰也请了假来帮我办理出院手续,“嗨!好些了么,这是我给在外面买的红豆粥哦!补血的,吃完了我们就到新家去”,我感激的应道:“恩,谢谢你了”,王杰回道:“是兄弟就不要这么说了,快吃吧!”,我快速的吃完了粥,王杰扶着我走出了医院,打了一辆出租车,车上的司机看着我道:“小兄弟怎么了挂彩了啊!”,我道“是啊!不小心摔了一跤”,我知道出门在外自己言语一定要注意,司机作关心口吻道:“哦!出门在外小心点哦!上海可不是小地方,,比较乱的”,我笑了笑道:“谢谢了”,不一会儿就来到了租房子的目的地,王杰付了钱,扶着我走进了一幢7层楼的楼房,楼梯有点破旧,我吃力的一层一层借王杰的肩膀向上蹬着,真是的,要是换了以前我几十秒就上去了,现在真麻烦,脚有点伤,就像爬山似的。

    终于来到了一扇白色三合板的门前,王杰说道“就这里了,我们进去”,王杰一手扶着我一手开着门,只听见“啪”的一声门,门开了,一阵陈旧的味道扑面而来,映入眼眶的是一个小家庭居室,电视、冰箱、空调、沙发、还带厨房,标准的二室一厅一卫一厨啊,我摸摸王杰的上额头,说道“你发烧了吧,租这了大的地方啊!”,王杰跳了起来,什么啊!这都不是为了你能好好休息么,而且以后我也有可能要住来照看你啊!我钱都付了,也不要你花钱,然后故作很委屈的样子,我的脾气一向是吃软不吃硬的,不过这次要不是王杰我不知道会怎么样了,这样的兄弟是一辈子的,我吃力的踮起脚走到王杰前道:“哇!老弟,你真的是太能干了啊,这里我真的是太喜欢了,你看有电视,有空调,以后我们会很自由啊!”,我把王杰的兴致调了起来,他闻言道“:是啊!是啊!这是我们自由的天空啊!多么美好的创意啊!我是多么伟大啊”,然后张开了双臂自我陶醉着,我看不下去了扔了一个小枕头过去说道:“喂!你醒醒,问你个事,雨兰有打电话给你么!”,王杰眼光避开了我说:“有啊!问你到什么地方去了”,我急问他:“那你怎么说的啊!”,王杰道:“停!我申明哦,不是我要说的是雨兰逼我说的,她用小倩威胁我哦!我是泥菩萨过江自身难保哦”,我刚要骂他,外面的门铃响了,王杰出去开了门,是雨兰和小倩的声音,小倩懂事的把王杰拉出了门外,说他们出去走走中午带饭菜过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没有出声深情的望着雨兰,感觉我们已经分离了一个世界似的,那忧伤的脸庞带着深深的爱意,眼角红红的,咬着嘴唇欲言又止,然后扑进了我的怀里,我感觉瞬间拥有了整个世界,我不在埋怨王杰了,倒是非常感觉他把雨兰带来,我知道了,一个男人有了自己的爱情,心是非常脆弱的,我再也不是那个遇到什么事都坚强的子墨,我的泪不自觉的流了出来,如泉涌,无法抑制,雨兰粉色的唇印到了我眼泪,我的血已经沸腾,如脱缰的野马寻找在这片草原上生命的意义,我的唇顺势吻上了雨兰的唇,我是多么大胆,我怎么能这样对她呢?她是我生命里最美的梦儿,我在呐喊,心中的红色与白色持续对垒着,最后在无数的上升和下降的气流中,洁白的雪地上开满了以子墨命名的玫瑰,我彻底拥有整个世界,同时也肩负着要用生命去保卫这片热土的责任。 

  雨兰深情地摸着我包纱布的头问“:好些了么,还疼么”,其实我身体一向很好,恢复的也快,除了脚上有点伤其他都没什么大碍了,我迟疑了下,故意装着痛的样子说:“好痛啊”,雨兰心痛了抱紧我,我又道:“这下又好了啊!,雨兰一看我是装的狠狠的踢在我受伤的脚上,我杀猪似的叫了起来,真是报应啊! 幸福是会笑的花儿,悲伤留在花落的季节,你我今后又会相约于何季呢,向往着我们能像这样一直简单的幸福着,直到月儿在眸中已成花影了,彼此还会缠绵如故,我深爱的女人啊!我一定会好好珍惜着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一起看了会热播的韩国电视剧《豪杰春香》正看的有味时,门外的铃响了,我看了下时间不知不觉已经十一点半了,雨兰起身开了门,“是王杰和小倩回来了”,雨兰喊道,一阵鱼香肉丝的香味飘了进来,我的肚子已不争气的咕咕的叫的直叫,把三个坏家伙乐的比吃了糖还高兴,这时小倩夸张的说道:“可别把我们的楚大侠饿坏了哦,不然我们的兰儿又要流眼泪了啊!哈哈哈”,看来王杰彻底是小倩的人了,什么事情都告诉她了,真是重色轻友的家伙,我斜斜的瞄了王杰一眼,王杰似乎心虚了马上打开了饭盒递给我说:“我们快吃吧!不然凉了味道就不好了”,在谈话中雨兰说道:“杨宇好像也进了医院,而且伤得挺重的,鼻梁断了,而且轻微脑震荡”,我想活该,老虎不发威以为是病猫了,雨兰有意识的看了看我,我故掩饰道:“哦!那挺严重的吧”,我们快吃菜吧!都快凉了,呵呵!其实谁对谁错,一切都在不言中了,向青春深深敬一个无悔的俯礼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向日葵般的迷恋阳光,才不会迷失在黑暗之中。
    人生七年2018阅读 101评论 0 0
  • (一) 父亲节的日子里 我的心情很沉重 总是想对父亲说 就用一首简单的诗代表了 (二)亲爱的父亲 我是您的爱女 不...
    兰草自芬芳阅读 598评论 8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