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总以为别人的才是最好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总以为别人的才是最好的,却忽略了自己身边的风景。

1

衣服,饰品,住宅诸如此类的物品,最为吸引人的眼球,而我们的身份,也因这些元素。被有色的眼睛镀上参差不齐的光环。

偶尔在朋友圈里看到朋友发的动态,今天又去哪里旅行了。又买了什么奢侈的物品,又收到了某位朋友从国外带回来的礼物,又和某位高富帅,白富美打得火热……接踵而来的是一些方七嘴八舌,乱人眼眸的评论。光面堂皇的寒暄,潦草的祝福……有些长篇大论甚至促人眼倦,


外貌协会,我对这个词语的初步了解是在高二。那时,班上的男生打着外貌协会的旗号。把QQ里的女生进行分组,而他们,也更愿意与五官整齐,花容月貌的女孩亲近。没有理由,因为她们百看不厌,天赋异禀。

在我眼里,有些女生并不出色。除了天生的好皮囊,并无其他,逮着她们勾三搭四,不懂自爱的跌价模样。我还会错愕的想。这样的女生,也配做女神?心里对懵懂的爱情和暗恋的男生失望透顶。与此同时。种种矛盾与焦灼开始充塞我的大脑,甚至。神经失常的祈盼。那个放荡不羁。光芒四射,众星捧月的的女生是自己。


抱怨的太多,努力的太少。学着别人的样子,慢慢遗失了自我。我试着装扮自己,直到被那些高高在上的“女神“狠狠的践踏之后。才恍然醒悟。原来自己一直在犯傻!间接的暗示着对她们的膜拜。这样。只能使她们更加肆无忌惮。既然知道并不是同一类人。为什么还要死乞白赖的活成别人的模样。

记住,千万不要坐等着别人对你说,其实,你真的很美。

2

攀比,谁都会比,但要看怎么比。比成绩。老师喜欢,一劳永逸,有助班风的维持,比身材,我喜欢。因为不胖不瘦,身高适中,我不怕!

可惜的是,人的眼光永远尖锐于大脑。我们喜欢比家庭,比衣着,比地位……骄傲的公主们看不见从她眼前走过的人。傲慢的王子留不住与他擦肩而过的绝色佳丽。因为她们习惯封闭自我,满足现有的得到,因而割舍了身边最美的风景。


不容否认,我们的内心是狭窄的,对于家财万贯,家世显赫,父母高就的同胞尤为恭敬,连说话的分贝也莫名其妙的低。因为我们也梦想着成为她们,成为无所不有的传奇人类,因为这样,可以赢得被别人捧在掌心里的尊重。

梦醒了,睁开眼,打量着被阳光洒满的阳台,蒲公英正对我笑呢,她的一根羽毛被风一不小心吹落了。你看,她仍然含笑对着远方。或许那一缕发丝是她一生的幸运。可是她却毫不介意。让她随风飘散。让她来去自如。她依然摇摆着身姿,淡然的说,一切顺其自然,毕竟,她的身上还留有我的味道,


蒲公英,是美丽的象征,她平凡,执着。犹如一个积极向上的青年。虽只有一身普通得无法用更恰当的词描绘的衣衫,却一样生存,一样绽放。

如果我们喜欢包围那些王子,公主,想从她们身上捞到自己想到的东西。倒不如,换一种方法。用自己的能力与效率,去创造财富。不要沉迷于她们讲述的清明上河图,移动迷宫,诺业方舟。那的确很完美,颇有冲向云霄的刺激,但每一段美丽的童话故事终会有结局。

我遇到一些宽裕的人,她们的心愿。却是我每天都在安享的。大多是父母能陪着她们,给她们打个电话。说几句贴心的话。或是挤出点时间,来学校,看他们一眼。也好,让同学们,认识一下,她们口中忙碌的父母。而不是接受隔三岔五,支付宝里多出的数字。


不要羡慕别人的无所不能,它们不是从天而降的,父母义无反顾的付出,赐予了儿女夺目的光环,有了这身荣耀。就应该眼高手低?旁落无人?娇纵任性?熟视无睹?是不是也应该适当的睁开天使眼睛,瞧瞧身旁美妙的风景,

别人生活的好与不好,我们无从知晓。我非常珍惜自己拥有的一切。也同时喜欢这样一句话。我们总以为别人的是最好的,却忽略了自己身边的风景。我想。那只是因为,我们无法想象在这些好的背后许许多多不为人知的努力及煎熬。那是因为,我们仍沉浸在别人的世界里,患得患失。


窗外的雨依旧下着,丝毫没有停下的打算。犹如一个人沉稳坚定的脚步。向前迈进,他不忘时不时的转身,低头。收集身边的风景,一路探索。一路惊讶,原来,身边竟有这么多绝妙的风景,还好,他不会再错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