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德令哈外星人遗址(八)

从德令哈出发不到九点,文水老乡告诉我们景点不远,情人湖、外星人遗址都在一起。"不远"的意思嘛,我们都晓得的,可是从市里到可鲁克湖我们至少是一个小时车程,从可鲁克湖景点出来,一路沿两湖跑。

近一个小时的车程后,远望到光秃的黄褐色的、顶部齐齐如墙的山,也或许该叫土堆,因为没有山坡缓缓上升,全是拔地而起,所以像极了经年之后废了的城堡,因为几乎没有生命,所以我们暂叫它魔鬼城。

汽车驶入魔鬼城,在曲折得没有尽头公路上,在宛如居住魔鬼的乱山壑中蜿蜒。神秘得让人震怖,人们屏气凝神敛声。如果同行人少,是不敢来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里时间和空间似乎都是凝滞而通达的。也许会巧遇百万年前的什么,也许瞬间会成为百万年后的什么。

这种恐惧一直延续列半个多小后再次出现湖水,以及看到一辆汽车之后。

这时,外星人遗址没有任何悬念的出现了。这时已中午了差不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说是外星人遗址,可能是炒作。但平地起绝壁,且状如金字塔,下有外壁圆滑的大石洞,洞有材料不名的支撑柱,周围白沙,100米外是宽阔的托素湖:这些确也神奇。据说某年,这里出现过沙圈。青海,不缺神奇。

外星人遗址就坐落在托素湖南岸。远远望去,高出地面五六十米的黄灰色的山崖有如一座金字塔。在山的正面有三个明显的三角形岩洞,中间一个最大,离地面2米多高,洞深约6米,最高处近8米。

洞内有一根直径约40厘米的管状物的半边管壁从顶部斜通到底。另一根相同口径的管状物从底壁通到地下,只露出管口。在洞口之上,还有10余根直径大小不一的管子穿入山体之中,管壁与岩石完全吻合,好像是直接将管道插入岩石之中一般。这些管状物无论粗细长短,都呈现出铁锈般的褐红色。而东西两洞由于岩石坍塌,已无法入内。在湖边和岩洞周围,散落著大量类似锈铁般的渣片、各种粗细不一的管道和奇形怪状的石块。有些管道甚至延伸到烟波浩淼的托素湖中。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面是一张网图,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出现在德令哈的沙圈图。

洞中柱子的主要材料是铁,可是有8%的物质不明,可能来自地心、深海或天外。
这里不缺铁,可是连烧都烧不开的地方,如何煅造铁管?
图片发自简书App
管状物有可能是地下岩浆上升,到地面,岩浆中含铁的物质形成管状。
情人湖一淡一咸,相毗邻,多少应有植被,而这里寸草没有,难道真是曾有UF0到来,或强大力的燃烧所致?

以上种种疑惑。

青藏不缺神秘。

图片发自简书App

遗址和托素湖的南岸。遗址的山和洞与湖隔着100米的白沙。

见到人和水心情放轻松了,下车脱鞋走在沙漠中,开始很舒服,连二分钟都坚持不了,只好穿鞋:实在太烫了。光线太强,地面温度很高,风却还算凉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面这一幕是无意抓拍的。很感人。老嫂是个坚强的女人,身体有疾病后遗症,腿不利索,一只胳膊也使不上劲,可她并不把自己当成病人蜷在家里,勇敢地走出来,对抗身体疾病,对抗人们的眼光。这三四年来,我们一起去过好多地方,远行,爬山,栈道⋯⋯从没认过怂。而这一路过来,支撑她的,除了自己的勇气决心,就是许老师的搀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洞内的材料不明的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一对是可亲可敬又可爱的林书记和蔚老师。他俩都贪玩,好奇心很强。林书记调侃我们车游说:上车睡觉,下车尿尿,景区看看底座和大门。眼不大,话不多,总在笑。蔚老师有多可亲,看多多就知道,一路上,有的没的,就向蔚阿姨告她妈,到景区也不跟她妈,和她蔚阿姨一路走一路说。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返回时,在水草丰美的可里克湖边停车观鸟,鹤没看真切,遭遇了恐怖的蚊子袭。看鸟的只有蔚老师和我,任老师是我的随行摄影师。

原本没什么,因为搔扰了權木里歇息的成堆的坟子,坟群轰然而上,穷追不舍。起先不在意,后来发现不妙。蚊子个大体健,如急雨般大密度撞击到全身裸露的和不裸的部位,一巴掌拍死一片。蚊子分明久未见血,有舍命围剿之势。刚开始我还是边走边拍打,猛然意识到这阵势不对,瞬间心生恐惧:这地高天底的地方,物物神秘神性,想起影片中的食人蜂,了不得,撒丫子就跑。

跑到车边,跳上车,有找到组织的安全感。

惊魂未定,浑身奇痒,上下前后摸摸,数十个疙瘩雨后春笋般隆起。献血成功。

而车上的其他人忙着关上车门打蚊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返途,离拉萨不远了。翻过山是新疆。

明师傅在格尔木路牌下拍照。说到了格尔木,就进藏了,他拍照了,纪念他刚刚的西藏自驾行;我也拍了,因为神往,在此,我离藏最近。

看路标,我们离格尔木最近时仅一百公里多一点。

我们在柴达木盆地继续向西北行进,直奔大柴旦。

戈壁,戈壁,戈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戈壁滩上的草。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远处是大柴旦,一个蒙藏自治州,属于海西。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住在大柴旦。我们到时是下午四点多,街头行人很少,以为是个小镇,没几个人。然后去城西看雪山和温泉,回来是七点半多,街上已停了几辆大巴,还有正在停靠的。街头行人络绎。城市热闹起来了。

这是下午七点半后的摊位。不是吃过饭,而是还未开张。这个时间的节点相当于我们山西的四点半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九点多的街头。

对了,这里的水能烧到70多度。人们多用高压锅闷米吃,少吃面,煮不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