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佛

  老王这几年靠着宰客赚了不少黑心钱。最近一段时间,他总感觉心里慎得慌,于是他便打算去拜一拜佛祖,乞求佛祖保佑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首先想到的是以前老人们常说的“隐山寺”,于是他开着自己新买的奥迪A8直奔隐山而去,一路上坑洼泥泞不说,到了山下还没路了,只有一条青石小路可以上山,没办法,他只要下车爬山,大概爬了有半个小时,他终于坐到了庙前,气喘吁吁的他自言自语到,“早知道这么累就不来了。”

  “佛祖本无意,何故自上门?”一位面善的老和尚在他身后说到。

  老王知道自己说错话了,连忙说到 ,“我只是很久没运动了,感觉很累,没别的意思,还望老师傅见谅。”

  “既然施主这么累,那就随我进来坐吧。”说罢,老和尚便转身朝佛堂走去。

  一见到佛祖像,老王便在草席子上连磕了三个响头,起身时两眼冒星。缓过神来打算和老和尚说说捐功德的事,可是那和尚盘坐在佛像前,嘴里念念有词的像是在读经文,老王不好打搅,便从兜里拿出准备好的一千块,用经书压在桌子上,走出佛堂后又朝佛像连摆三下,便下山了。晚上老王觉得心里一改前几日的压抑,舒坦多了,便叫了几个兄弟到外面喝酒,回家已是烂醉如泥,倒在沙发上睡着了。

  又过了几天,刚子给他打来电话,说城郊那座小有名气的“名利寺”有个佛像开光的法式,看他要不要来沾沾灵气。老王一听和佛有关,便一口答应了下来,带着老婆孩子就出发了。

  通向“名利寺”的路是今年县里刚修好的旅游专线,宽阔平坦的马路正好发挥了奥迪A8的性能,一路上老王连超几车,心里甚是高兴。

  到了寺前,有专门的和尚引导车辆停泊,下车后便可见高大的庙门上面有苍劲有力的三个大字“名利寺”,据说这三个字是庙里花了十万块,特意从北京的张大师那里求来的。进入大门,正赶上法式结束,大佛揭幕,只见住持将那红布子一掀,一尊硕大的石刻弥勒佛出现在人民眼前,大佛底座还有金光闪闪的四个大字,“财富广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揭幕仪式结束,人群散到寺院的各个庙堂中,老王也来到了“大雄宝殿”,和妻儿跪拜后便准备捐功德,正当他打算将一千块塞入功德箱时,一旁的和尚连忙笑着将他请到一旁的三层小洋楼中的一间会客厅内,坐在椅子上的和尚起身向他作揖,老王也连忙向他回作了一下揖。

  “施主可是要捐功德?”那和尚问到

  “对对对,我想向佛祖捐点功德以求全家平安。”老王说。

  “那施主打算捐多少?”

  老王打了个手势“一”。

  “一万块?”和尚回问了一句。

  老王本想着是一千块,但是被那和尚这么一说也不好再说一千块,想着多捐一点佛祖会保佑的更多,也就承认了。

  “那请您上座,我去取一下功德本”,和尚走时还不忘交代待客的和尚给老王一家准备上好的西湖龙井。

  不一会,老王在一本厚厚的红本子中签下了自己一家人的名字,然后用支付宝转账给那和尚一万块。捐完功德,老王一家被请到一件佛室之中,和尚说这是为捐了大功德的人专门准备的一间私人佛室,在这里面拜佛比在外面更灵验,老王一听,连忙跪拜,因为垫子是牛皮做的,所以很舒服,他恨不能多摆几下。临走时和尚还给老王一张礼佛卡,凭这张卡不仅可以直接到刚才那间佛室拜佛,还可以免费在寺庙中任何一间佛堂前烧高香。老王接过卡,兴高采烈的回家了,一路上又超了几辆车。

  由于宰客太厉害,游客将这里的宰客行为告知了电视台,经过电视台的曝光,全国上下议论纷纷,最后县里顶不住舆论压力,开展了打击宰客的专项行动,老王的餐馆也在这次行动中被强行关停,有些被宰的游客还找回来和老王打官司,几场官司下来,老王赚的那些黑心钱也就全没了,只剩下那张礼佛卡还有几个月的有效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去寺院拜佛必知的十个步骤! 一、提前沐浴净身 有准备的烧香拜佛,最好是提前沐浴净身,以洁净的身心进入寺庙。 二、礼...
    行愿文化阅读 3,574评论 0 1
  • 12:00睡觉 6:00起床 看书
    冯慧敏阅读 266评论 0 1
  • 以前总是可以马上就把自己想要表达的东西,写出来,或矫情或直白,直到清楚地把逻辑、内容全部说完了之后,才会有一种排泄...
    云霄上的蓝枫子阅读 219评论 0 1
  • 1.商品需要定位,原因是商品过度丰富,广告信息过多而消费者应接不暇。而且,每一个产品品类,消费者最多只能记住两个品...
    琢磨概念者阅读 32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