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里,谁优秀谁就有话语权

文|程程   图|网络

今天的话题,你会很感兴趣。在工作中你领导比你优秀,你就要听他的安排,在爱情里,这仍旧是个不变的真理。谁优秀谁占有话语权。

想你了

我大学谈了一位男朋友,那时的我19,他25。我大学刚踏入校门,他已经是在社会上工作几年的职场老将。他人成熟稳重,待人严厉,做事一丝不苟,有时又很贴心。刚认识的时候,我俩每天都会聊天,一聊都能聊到次日的凌晨。他说他很喜欢我,因为他凭感觉断定我是个聪颖又有个性的女孩子,他说他特别想和我见面。

我那时对他没有很多感觉,就知道我谈的对象,年龄比我大了好多,这样的感情合适吗?认识一段时间,我们开始了对颜值的询问,他说他多高,他家在哪里,我说我多高,家在哪里,他让我发照片给他,我发了,他没有夸我,也没有谈论任何关于长相的问题,他好像对我很关心的问题一点都不关心。


认识了n天之后我们见了面,他见到我对我很是关心,说,你穿的是不是太薄了,冷不冷,我说不冷。那天他骑着电动车来接我,我坐在车后,他一直在调整车镜子,为了让镜子里一直有我的脸出现,他的眼神好像一刻也离不开我。他告诉我说,我长得跟明星似的。我害羞的笑了,不知道怎么回答。

我们见过面之后,他好像对我的兴趣没有丧失掉,后来一直在扣扣聊天,我那时不是很喜欢他,他长得不帅,不高,也没有钱,还比我大那么多,我感觉我俩不合适。但好像冥冥之中他又是我很喜欢的男生的感觉,成熟,有思想,绝对的上进知识分子。我俩就一直交往这,每天都聊很多的话题,我带着拒绝感又有希望感回答着他的问题。

他个人主义意识很强烈,他希望我就是那个小鸟依人的女孩,每天雏在他怀中,替他洗衣做饭,陪他排忧解难。可偏偏我不是那样的人。我天生固执,有自己的想法,不喜欢被控制被使唤。就这样,我带着自己的观点每天和他的观点进行对峙。他总是感觉我幼稚可笑,极其倔犟不可教。他毕竟比我大几岁,青春饭也不是白吃的,我就该听他的。我偏不,我长这么大我也有我的思想呀。

就在这样的战斗中,我们的争吵越来越多,他不想和我再聊天,他更不想和我再有任何的见面。我心想,反正他有他的想法,我的想法也绝不能屈服于他的想法。就算不可以,他也得给我辩论的机会。


慢慢的我们讨厌了对方,他把我的扣扣,电话,我们的聊天记录删掉了,我也是。但当夜晚上,有麻烦时,我还是想起了他,以前有任何问题,我都会找他咨询,我不愿就这样和他失去了联系。我再次加上了他的扣扣,他又同意了。先是悔恨当初的行为,然后继续摩擦,继续争吵。他说他曾经确实把我的一切的联系方式都删了,但从未把我从心底删去 。他说他很喜欢我,他想让我变得成熟有格调,温柔又体贴,让我变得更好和他一起走下去。

为了这个梦想,他会去批评我的错误,会为了我的过失几天都不理我,甚至有时他会骂我。我那时就记得他对我没有原来好,对我我批评教育让我极其的厌恶。我恨死了他。但内心又有个想法在和我抗争,他的那些行为都是为了我好。就这样我们吵了再和,和了再吵,反复了将近两年。最后我们选择了放手。


以自己喜欢的方式过一生

那年我大学毕业,我下定决心再也不和他联系,我要过自己想要的生活。但我承认我心里还装着他。他对我当年的那些行为让我有了一点领悟。我或许还有点依靠他,我知道他比我经历的多,能给我生活一点点的指引。我也在生活中默默的努力着,变成他想要的成熟,温柔,有个性,有格调,有内涵的人,这些努力是为了打造更好的自己,不让他小看我。我知道那些年,他那么喜欢吵我是因为我没有他优秀,我说话时没有话语权,他不值得听我的。

前段时间他告诉我,他想和我见面,他想看看我的变化,我没有答应他。我不见他,因为好久不见之后的再见我觉得很尴尬。他说,是我多想了,就是简单的聊下生活。现在我想想,他以前从来不主动约我的,现在要见我,是他知道我没有把当年他给我说的话,当作耳旁风,我去做了,我变得比那时的我好了许多。他前段时间告诉我,那是我们在一起的时候,他一直用心在对待我,他很自豪,不管那时的我是否理解,他相信,时间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我很谢谢他,现在的我,能有所进步,他也算是功臣。更感谢他,让我在我们的对话中掌握了话语权,他也不再那么抨击我,因为他知道,现在的我思想是可以和他平起平坐的。我也很庆幸当时的他做回了自己,没有用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让他现在也成就了更好的自己。


想尽办法做一个优秀的自己,不让恋爱前的你很被动,不让恋爱中的你很怜悯,不让恋爱后的你依旧没人爱。

爱你啦,分享吧,我的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无需艳羡,只需努力。
    无是生非哈阅读 139评论 0 1
  • 这是开封里一对再平凡不过老夫妻的故事。 之前听我妈讲过很多次关于我姥姥和姥爷的故事,萌发过很多次想为他们写点儿东西...
    Rachel芦阅读 349评论 4 3
  • 我走了 思念溶化在水里 向往穿梭在风中 我走了 河水轻轻流淌 春风微微摇荡 我走了 爱情化作墨水 时间消散纸面 我...
    饒親阅读 211评论 0 0
  • 首先解释下标题,此鲁滨逊非彼鲁滨逊,这个鲁滨逊是指2016年的动画电影《鲁滨逊漂流记》。 这部电影是2016年10...
    晨桓阅读 55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