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中找到的一天

最后一刻,到了回见的时候,忐忑和不安。

     离开的那天早已是五个多月前了,初秋的天还是很热的,记得那天我特意打扮了一番,穿了衬衣也打了发蜡,扔掉了穿了一夏天的帆布鞋,换上了休闲鞋,是棕色的,牛仔裤也是新买的,临走时洗掉了衣服上占的一点油,我认为这应该是我最好的一面的吧!至少是给她留下的最好一面,她喜欢我穿衬衫时的样子,她不喜欢我穿帆布鞋,总觉穿那种鞋很幼稚。再有几个小时就要走了,心里想这最后一面一定要高高兴兴的。

     其实我心里明白,就算再怎么安慰自己,那天也注定是最最难熬的一天。我掐好时间等在她下班后必经的地点,满是期待的站在公交站旁,掏出手机拨通了她的电话问她下班了没有,她说正往出走呢!问我怎么还没有走?本来以为我已经走了的。我说没有,只是想见你最后一面,然后我们约好了地点。她让我等一下,马上就出来了,能听到她这么说真的很欣慰,因为至少她还肯见我,我盯着她们单位旁边的小巷,,一般她都是从哪里出来的,我紧张的看着每一个从巷子里面出来的人,生怕一不留神就把她错过。

     几分钟后她出来了,穿着白色的纱裙我们四目相对却没有挥手,在我身边的时候她又重复了电话里面的话,我只是一笑然后低头对她说饿了吧!咱去吃饭吧!想吃什么呢?她说,既然你说咱去吃饭那你肯定想好了要吃啥了吧!我不知道是她故意把主动权交给了我还是我们还保留有一点默契同时经想好了同一个地点。我笑着说嗯,好吧!然后我把她带到了我们第一次见面时吃饭的地方,还记得那时候大冬天的,晚上快十二点了,街上饭馆已经没几家开门的了,好不容易找了一家,也只是吃了酸辣粉,她特别能吃辣,点了份最辣的。问我能不能吃辣?出于面子,我也点了和她一样的一份儿。现在想想都很辣。但又想想,那时候真好。

     等她坐下来后我起身和老板娘要了两份麻辣烫,最辣的那种,假期里两个月我几乎每天都去吃,所以对于辣也多了几分自信。几天前在空间看到她动态说她喜欢喝的饮料,于是我对她说,你等一会,我去买点喝的。她说,嗯。好像是新上市的饮料,跑了好几家店才买到,天很热,怕她等着急了,我擦擦汗匆忙往饭店赶,回去后,她问我怎么去了那么久,还开玩笑说以为我买饮料买的被人拐跑了。我苦笑着说,人家都不卖这个,跑了好几家才买到了,跑的有点远了。然后脱下衬衣,却不知道该往哪放,她习惯性的接过衣服,认真叠好后放在她旁边的座位上。好香啊!你的衬衫。想要迷死谁啊!她调侃道。我说嗯,只有见你才喷的,还有就是觉得今天对我来说很重要就多喷了一点。说完我递给她一瓶饮料,她拧开之后先递给我,顿时我心里微颤了一下,她还是那么会照顾人。我看向她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对了那瓶香水我都快用完了,然后她说我的还没用完呢!你就快用完了?那香水是我送她的,我自己又买了同一牌子的。我没有说话,低头扒了一口饭,她之后也没有说话。我们只顾低头吃饭。

     吃完饭后她问我辣不辣,我说不啊!早锻炼出来了,我现在胃可是铁做的,什么也不怕。她没有说话,或许说了,有点记不清楚了,我们是相对做着的,其实我根本无心吃饭,视线都集中在她身上了,只想借这短短的最后一面多保留一些记忆,因为我怕没有她陪伴的日子我一个人熬不过来。饭店门口我们像刚认识那样话不多,只是偶尔的说几句。或许真的有很多但是却不知道该怎么说。我计划和她再走一次我们以前经常散步的公园,因为再走一回,至少可以勾起一点回忆。我对她说,咱去公园吧!重新再走一次,再走一次咱第一次见面时的那个小桥。她有些为难。我也知道她上一早上班很累,而且每天中午她都有午睡的习惯。她说她想回去,我不知道该说什么了。沉默几秒后我说,下午我就走了,咱再走最后一次吧!好吗?她也没再拒绝,跟着我走向公园。中午太阳很大,她无辜的说晒死人了。然而我却不知道是不是应该还像以前那样站在她前面给她挡住太阳,犹豫了半天后我回头对她说走吧!去了公园树荫多太阳少,她没有再说话,也许是委屈了。但我心里却和针扎一样的疼,因为我知道,她为了我,又一次向我妥协了。

    一路上我们经过了曾经见证我们爱情的小桥,却谁也没有提到要上去再走一回。我们保持着不远不近的距离,我想靠近她一点却总感觉她对我应该会抵触,像隔了一层铁网,那种感觉难受到没办法说出来。看见不远处有一个秋千,她像孩子一样跑过去,她总是抵不住秋千的诱惑,一边跑还一边说快来帮我推一下。我应声跟着她过去,秋千有点高,她个头矮,上去的时候有些吃力,我多想像以前那样一把把她报上去,却始终没有那个勇气。看着她吃力的爬上秋千,坐稳后,我轻轻向前一推,秋千荡了起来,她抱怨我推她时没使劲,我说我怕你掉下来。那你抓紧了昂!说完我使劲往前一推,风就把她的头发吹起,飘过来了熟悉香气。每次手触到她的背时心头也一颤一颤的,因为我不知道下次再像这样推着她玩秋千是什么时候,或许这次之后就再也没有机会了吧!我把头扭向一边忍住不让泪水留下来,但是它越来越多,当我再也看不清她随着秋千晃动的身体时我已经奔溃了。我停下来推她,赶紧擦去了眼泪,她问我怎么停了,她还想玩,我认真的看着她说,你好美,然后一句话不说的站在她面前静静看着她,她也慢慢的低下了头。

     或许是害怕在一起的时间太久了以至于多了不舍,她说她想回去了,我知道我怎么留她还是留不住的,可是真的好不舍,哪怕多和她在一起一秒钟也好。再呆会吧!兴许这是咱最后一面了。她很为难。我们就这样走了一段距离,她说她真的要回去了,我停在原地看着她,我想送她回去但比起这个我还是希望能和她多待一会,那一瞬间我意识到我真的没有为她考虑到多一些,忙了几个小时应该会很累的,那时候想到的也只是自己罢了。我一动不动的看着她慢慢的一步一步的倒退着挪出我的视线,还以为她应该会往回返,几分钟过去后,她的身影再没出现在我眼睛所能看到的任何一个地方。

     打电话追上她后,我满头大汗,开玩笑的说鬼天气,到秋天了还这么热,显然这话提不起她的笑点,我尽量拖慢脚步,和她东聊一句西扯一句,知道公车来了之后,我们一同上了车,车上有很多空位,我们却没坐到一起,她坐前边,而我坐在最后边。上车后她把头一埋,我开始胡思乱想,心里想她肯定很累吧,或者她只是想掩饰她的情绪。到她家的路程不很远,大概十分钟车程,很快到站后,她硬是目送我坐上了返程的公车后才放心往家走去,而我也只是坐了一站后,下车等在了她家外边的十字路口。等是最折磨人的,一个小时后她出来了,看到我吓了一跳。她也知道我等了她一个小时。

     我们又一同上了车,这次我站在她的座位旁边,感觉只有我离得她最近,也感觉到那也许是我最后一次离她那么近了吧!她对我笑却什么也不说,突然,她拽了拽我的衣角说,五一的时候说不定我会去那边看你去。哇!单单是这一句我眼泪就开始打转了。在车上的那段时间,我幻想它是世界上最慢的东西,慢下来了吗?没有。在她单位下车后,我跟在她后边完全不顾有她同事在她身边。喂!我叫了她的名字,她停下来后面对着我,我说四个月后我会回来的。然后她和她同事匆匆向单位楼走去,她就那样匆匆的消失在我的视线,我以为她会回头的,可她没有。

     五个月的时间真的很难说彼此会变怎么个样子,我等了五个月,却在最后的一刻害怕了,期待的那种害怕,期待回见却害怕会突然遇见,能想到的只有在离开的时候她对我的笑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