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起同居的日子8

文:黑珍珠

背景音乐:《如梦令》

千万别怂,好好说话,好好吃饭~

        清晨被雨声给吵醒,这已经是第三次看时间了,才五点四十。从三点半开始便每小时醒一次,想着楼下的自行车还被雨淋着,于是没换睡衣来到楼下将车推到门口,淋了点雨。时间还早,六点不到,于是冲凉,热开水准备吃简易早饭。上厕所期间看了十页《奋斗的正确姿势》,感觉好棒。由于下雨,本来计划晨跑的我还是改为阅读,想练字,钢笔在土嗨王包里,而她还在休息。我们昨晚都太晚休息。

        昨晚入睡时,时针已经过了凌晨。本应八点下夜班的我,由于加班,直到十点半才离开单位。期间还接了各种电话让我去新房子守着保洁员打扫卫生。到达新房时,我发现真的有必要来。虽然人多,可是却是敷衍了事,在此之前,我心里还有怨言,都是成年人了,大家应该会各司其职,在其位谋其政。但是,我始终是太年轻,不明事理。大多数人在自己岗位上混着时间打发日子。这跟以前的自己真的是一摸一样,心里惭愧之前如此对不起时间,对不起自己。

      跟家具公司约好下午三点半安床,而所谓的保洁员说下午一点半上班,简单吃过午饭(老三叫外卖,弟妹与我一起在这边打扫卫生),老三与弟妹回到出租屋收拾东西,哥哥嫂子也参与了收拾物品,打包。我留在这里等着说好一点半上班的保洁员继续打扫卫生,我担心自己因为睡着而错过敲门声,便开始微信阅读《第七天》。

          直到两点半左右,嫂子与老仨小两口也来了,带来了一大堆东西!曾经的家在七楼,老式房屋,没有电梯,每一个小件物品都需要单独一次上下楼。而这些数不清的锅碗瓢盆,来来回回,我不敢去想她们究竟跑了多少次,心疼哥哥弟弟。说搬就搬的他们用行动在说明:有我在,我们是一家人。此时保洁员也来了一会,大约整理了一下,也自行离开。怪自己不太强势,房屋还有很多死角,这些大多需要自己后续工作。此时,家具公司也上门服务安床了,告知师傅沙发安放位置及要求后,师傅两人开始动手安床。

        我与弟妹两人收拾嫂子她们带过来的东西。我们将搬过来的食材安放在厨房里,厨房一下子就增添了活力,我们都在感慨“这才是家”的同时也感慨置办一个家,很不容易。在厨房里厨房里,弟妹洗碗第一遍,我清洗后安放好。我看着每个碗,瓢,勺,锅,筷子都能细细的说出来历,边洗边聊的我们,在刚好可以并排两人的水槽前说着生活的琐细。我以为不问厨房的我不会记得那么多关于吃的事情,却看见这些东西,记忆一点一点涌出来。透过橱窗,看见窗外的天空很蓝,几朵大朵的白云在天空中漂浮着,以肉眼看不见的速度变化着形状。与自己所爱,爱自己的人在厨房里待的时间,是值得收藏与回忆的。我愿意记录下来。

          大家都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工作也还愉快。时针已经是下午六点半啦,自己已经从凌晨三点睁眼到此时16个小时。大家都饿了,于是提议出去吃饭。

        与下班的哥哥碰面后,我们在外面一家苍蝇饭馆,点了四菜一汤,全扫光。哥哥与老仨一人喝了一瓶酒,我畏寒(胃寒),没有喝冷饮。八点过吃完饭,回到旧屋,继续收拾屋子,嫂子已经联系好人借了一辆皮卡车。在拖走一车后,时间已经滑翔到22点过,可是眼看东西也没多少,大家都想一鼓作气,于是接着收拾东西,由于实在太渴,能喝的东西已运走,看见桌上还有一瓶葡萄酒,我说:我喝点“水”,太口渴。几大口下肚,头有点微晕,加上白天没有休息,脑袋就跟浆糊一样,躺沙发上一动也不想动。哥哥他们已经是今天第三次次开车到新家了,真的很辛苦。这时候,土嗨王带着一身浓浓的火锅味回来了,我把重担交在她身上。自己躺下咪了几分钟,也继续参与搬东西,最后的最后,最后一些东西也搬过来,剩下的交给时间慢慢想,需要什么再过去拿。时间已经12点,所有人,所有人,都在这个点太困,我来不及漱口便睡了。

      一整天的时间都耗在搬家的事情上了。已经有三天时间没有碰古筝,也没有好好休息。

          当专注于一件事时,似乎其他事都难以分心。事后一想:这就是生活。任何一件事的发生都不会多余,督促思考:这是自己想要的嚒?

      从此以后,自己即背着“房奴”二字直至退休那一天才能解脱。

      我该高兴还是该悲哀?

      成为真正的房奴,还得从下个月开始。

      昨天一整天都在外面跑手续,这比上班还累。身体力行,要是没有一个好的身体,估计跑下来真的挺累人的。任何一个窗口都是人满为患。虽说房价已经回升了,可是依旧阻挡不了这么多人狂热的买房行为。缺一点资料,哪怕是一张复印件也得从头再来,继续排队。好不容易到了中午,大家下班了。我也得到解放可以回家休息一下,回到家时屋子里已经被收拾差不多,所有的衣服棉被都已归位。

        大清早,嫂子与哥哥就去旧屋继续收拾东西,土嗨王上午下班后也到旧屋参与收拾东西,让我意外的是土嗨王把盆栽也带过来,并且整齐的安放在窗台上,一排绿色放眼望去,心情美美哒,古筝面向着这些多肉,估计这些盆栽很少经受这样大规模迁徙,放在窗台上有些无精打采,于是我给它们一点动力----生命之水。浴室里窗台上放了一盆笑脸多肉。好温馨。老仨与弟妹在厨房忙碌着,我们搬新家第一天四个人聚在一起吃了一顿午饭,第一次在新家开火;好开心,在外奔波劳累回到家看见屋里一派祥和,真的很满足。

      其实我在外面跑手续,老仨与弟妹也在家里整理房间,她们也很辛苦。看在眼里,记在心上。若是他们不在,我一个人跑完手续,回家连说话的力气也没有,估计只想躺下休息,还得面对一大堆物品急需整理,想想还是感觉挺崩溃。

      中午收到邻居打来电话,说收走了她们的饮水桶。说是交了押金。

      打电话给哥哥嫂子没接,终于在半小时后嫂子回复。嫂子她们也才休息半小时,声音已经沙哑。真是难为嫂子与哥哥了,估计那天晚上回去就已经很晚,还没休息好,第二天又起那么早起去收拾旧屋。真是不知道该如何感想她们。

    家人在,家在;有家在,家人在。

    晚上,十点过,土嗨王回来。跑到我卧室里,跟我聊天。我们简单交流了一下,然后开始讨论话题:现在的自己是怎样的?

    时间总是会让人成长,但是需要经历,需要xu

      下午依旧跑手续,尽管已经很节省时间,却还是因为手续不完善而延续到今天(2017-06-13)。

      生活,就是这样既温馨又狗血,大多平凡的日子就从指尖溜走,我们忘记了回顾生活中的美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身为一个大四狗,我在寒假做了一份兼职。结果花钱太快,没有几天兼职的工资就被我花完了。从家里来学校的时候就一路想着,...
    帅鹿是小太阳阅读 305评论 0 2
  • //leetcode中还有花样链表题,这里几个例子,冰山一角 求单链表中结点的个数----时间复杂度O(n)这是最...
    暗黑破坏球嘿哈阅读 1,471评论 0 6
  • 从上了大学就一直处于迷茫中,想想自己只有在高中的时候才是自己。后来就直接从学霸变成学渣了,才使得自己从这么好的大学...
    洛茴阅读 442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