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坏人

坏人,我遇见过很多,下面挑三个说说,都是我亲身经历的事情。


第一个坏人是一个老人


记得刚上初一的时候,自己只有十二岁,那个时候,应该是2006年。


一次周末结束去县城上学,从车站走往学校的路上,一个约莫五六十岁的老人,把我拦了下来。


老人衣着得体,给人的感觉就像是那种颇有身份的样子,或者可能是个有文化的读书人,带着一副眼镜,手里拎着一个黑色的公文包,眼中满是着急之色。


“小伙子,能帮我个忙吗?我没钱坐车回家了,借我几块钱好不好?”


老人上来便是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没有丝毫拖泥带水。


“额,你需要多少?”


我年龄小,又第一次遇见这种情况,只是本能地回道。


“十块钱有吗?我就差十块钱了!唉,小伙子,实不相瞒,我是个老板,开鞋厂的,今天出差忘了带钱包,回不去了,所以才在路上借钱的,如果你能帮我,我一定十倍报答你的!到时候给你寄几双鞋吧!”


老人说的十分诚恳,信誓旦旦。


我年龄小,只觉得助人为乐,还有回报,这是好事啊,十块钱可买不了两双鞋,自己早就想换双鞋了。


于是,我从包里拿出了这次的生活费,一张一百和两张十元,其中那有八十是需要交一些费用。


我没有注意的是,那老人在看到我拿出钱的时候,眼睛明显亮了一下。


“小伙子,要不你把一百借给我吧,到时候我还你十双鞋!”


老人的语气明显有些激动,只不过当时的我只有十二岁,哪里听得出来。


因为这次需要缴纳学习的一些费用,所以我没有犹豫,立马便是拒绝了,给了那老人十元,然后他热情的把我的姓名学校班级都记了下来,这才让我离开。


在我走出百十米之后,我转头看了一下后面,就看到那个老人正拿着自己的笔记本,跟另外两个学生说些什么。



第二个坏人,是一个女人


那年我高中毕业,从我小姨家借了两万块钱,然后回家。


结果在车站旁边,遇到了一个妆容艳丽,粉面红唇,身着颇为时尚的女人。


女人看上去三四十岁,身材有些臃肿,估计是当妈的人了。


迎面走来,笑容满面,拦着我说道:“小伙子,你能不能帮我个忙,我钱包丢了,回家买车票还差几块钱。”


我向来不打笑脸人,而且第一个故事已经是六年前的事情了,心中早已淡忘,于是问道:“你还差多少?”


女人一听,很是激动地说道:“我就差三块钱,你看你能不能帮下我!”


我一听三块,没有多想,而且看这女人衣着挺华丽的,不像是骗子,正好身上还有些零钱,就掏了出来。


三枚一元硬币拿了出来,也没多想就要拿给对面这女人。


女人却是没有接,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不好意思小伙子,我说的是三十块,不是三块!”


高中毕业了,我多少还是有些判断力的,眼睛眯了一下,就说道:“那就没了,不好意思!”


女人听到我的话,整张脸都是冷了下来,那眼神好像有几分鄙夷,几分不屑,以及几分气愤。总之,这张被涂抹的跟个鬼一样,恶毒的面庞,是我这辈子见过最为丑陋的脸。


离开走了一段距离转头看去,那个女人果然还在不停地拦住其他行人,说些什么,样子楚楚可怜。


第三个坏人,同样是个女人


这是我大学毕业工作一年后遇到的事情。


那个时候,我刚才从第一份工作离职,在找第二份工作,面试结束后,在路口红绿灯,一个老太太凑了上来。


“小伙子,你能给我点钱吃顿饭吗?我已经三天没吃饭了,都快饿死了!”


我看了看这个老太太,应该六十岁的样子,身上衣服倒也干净,个子不高,脸庞有些削瘦,面色有些暗黄,好像真是有些严重营养不良的样子。


老太太谈起自己的事情,顿时声泪俱下,什么家里儿媳妇容不下自己,自己气的跑了出来,没有带钱,三天没吃饭了。


我说我给你儿子打电话,问她电话号码,她说不识字,记不住电话号码。


说实在的,我知道这老太太是个骗子,不过她的演技实在是太好了,眼睛通红,眼泪决堤一般流淌,我顿时就心软了。


拿了十块钱给她,让她吃顿饭,还嘱咐她尽快回去。


当老太太的眼泪在接过钱的那一刻,立马止住的时候,我知道,这老太太百分百是个骗子。


心情有些失落,这个世界上,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人?


有手有脚,随便找点活也饿不死自己,努努力甚至可以活的好一点,非要这样丢弃自己的尊严,欺骗善良人的感情?


算一算,其实这些人的利润十分惊人!


第一,成本为零,只需要自己脸皮厚,没有羞耻心,那么这一行就不需要任何的成本,只要肯干,总会遇到像我这样傻子。

第二,跟我交谈不到三分钟,完成一单,净利润10元,按照概率,一个小时搞定3单,问题不大,时薪就达到了30元,一天工作8个小时,那就是240元,一个月30天,就是7200元,还不用交税,就算是哪天想休息一下,给自己放个假,休息几天,月入6K都是最低保障。


要知道,按照上次税改报告,我过税改前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的,共有1.4亿左右,而税改之后,起征点调整到5000,这个数字足足减少了6千万,也就是说,月入5K,你的收入就超过了全国40%以上的人群,那么月入7K呢,怎么也得超过50%吧!而且,这还是按照较低标准来算的,如果这些人勤快一些,扩展下自己的业务,月入过万想来都不是件难事。


据不确定统计,月入过万的水平,已经达到了全国前10%的水平,想想看吧,这些在我们面前装的楚楚可怜的骗子,随便一个都是比你还要有钱的主。


所以,以后如果再遇到这样的人,这样的事,直接告诉他,自己可以帮他找警察叔叔帮忙。


不是怕被骗了十块八块钱,而是怕被骗了自己善意的同情。

(最近不知道为什么,明明没有发多少文章,粉丝却是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增长,也是醉了,都到了一万多了,我半年没有登录了,谁能告诉我为什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也许,你就是出现在我生命中的坏人。而我,就是那个被你欺凌的好人。 你开在我生命中百花齐放的季节。开的最是艳丽,最是...
    苇苼阅读 214评论 0 0
  • 好怕怕阅读 2,418评论 2 9
  • 下午我和然爸带着然宝去市场买菜,然宝看到又烤面筋的,对我说“妈妈可不可买两串烤面筋吃,我想吃”。我说可以,给她买了...
    张欣然妈妈阅读 270评论 1 1
  • 你伸出手,顫颤抖抖地在床头柜上拿了一张纸巾,抺去残留在我嘴角的口水,然後扶了扶我的头,轻轻地移到枕头的中間,看到我...
    安亲阅读 462评论 0 1
  • 很久以前,我便想写一写我的母亲,但总觉得手中的笔很重,无从下手。促使我今天动笔的,却是近几个月来,母亲的听力日渐减...
    聆听万籁阅读 498评论 13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