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物(八)我还是很喜欢你,像风走了八千里,不问归期

8.我还是很喜欢你,像风走了八千里,不问归期

我虽然是个体育白痴,但是却对体育课有股空前绝后的热爱,操场上肆意奔跑的荷尔蒙,有着完美弧度的篮球线,一切的一切都让我着迷。所以即使热辣的太阳使整个操场都散发着塑胶味,也丝毫不影响我对体育课的向往。

天气实在太热,即使呆在室内体育场,温室里的花朵们仍旧叫苦连连,我隐隐看到体育场的上空被一股股幽怨的妖气笼罩着,哈哈,我却喜欢运动的酣畅淋漓。在做过一遍热身操后,老师让我们休息一下,然后自由活动。徐朗殷勤的凑过来,问我有没有兴趣去个地方。

鬼鬼祟祟的从老师眼皮子底下溜走,出了体育馆大门,我跟在徐朗的身后一路狂奔,一头干净的短发在太阳底下闪着光芒......

“啊.....哎吆.......”正陶醉在美好画面里的我猝不及防的撞上突然停下来的徐朗,然后两人摔成一团。

“ 我说九九,你是傻么?没看到我停下来了啊,光天化日,朗朗乾坤,我这么个大活人你都能准确无误的撞上,你也真是没谁了......”

“喂喂喂,我都没有怪你好么,再说了我这不自己也摔倒了嘛,你也不吃亏,是吧,嘿嘿嘿。”我看着被自己当成肉垫的徐朗,尴尬的为自己解释着。

“哎呦,这还是我的荣幸呢,能够成为苏大小姐的肉垫,只是我衷心的给你个建议,该减肥啦,要是下次你再用这种低级的方式去追人,估计你未来的老公就这样亲自被你谋杀了,哈哈哈......”徐朗趴在地上笑得花枝乱颤,我连送了他几个白眼。

“哈哈,你看,这就是我要带你去的地方。”徐朗一脸得意的冲着满墙的爬山虎对我说,对的,你没有听错,是满墙的爬山虎。在我谋杀亲夫之前,我真想先杀了这个满嘴跑火车的徐朗。

“你别告诉我,你就是带我来看满墙的爬山虎的,不用特意看,我每天见过这里也会看到好么?”我气呼呼的转身准备走。

“我说你什么时候能缓一缓你这个急脾气啊,我又说是让你看这个嘛,过来,先扶本王起来,本王让你见证一个奇迹,快过来啊,机不可失,失不再来啊,你到底想不想看啊,想的话就过来把本王扶起来啊。”我站在原地一脸怀疑的看着他,丝毫没有挪地去扶他的意思,大概是地上也太热了,不一会,徐朗就麻利的自己跳起来,嘴里念叨着,“给你这么好的机会都不好好珍惜,你不知道咱们学校有多少青春美丽的美少女眼巴巴的羡慕你呢,你竟然还不知足。”

“徐朗,讲真的,我觉得你将来找对象一定要找那种文文静静的小姑娘,重要的是文静,话少,不然你们俩一定会因为谁抢了对方的话而吵架的。”我忍不住调侃道。

“嗯,这一点你和我妈很像,我妈也是这么说的。”徐朗一边接话一边走向墙边,神秘兮兮的撩起一簇爬山虎,一个红色的半米高的小铁门映入眼帘,“怎么样,我没有骗你吧。”徐朗挑着眉毛得意洋洋的看着我。

“嗯,的确意外,你竟然让我来爬狗洞,真是不一样的体验。”我们俩总是不肯放过任何调侃对方的机会。

“你朗哥哥是那么没有创意的人么。”说话间,已经将门上的锁轻而易举的拿了下来,推来门的一瞬间,我终于相信了一会徐朗的品味,我从来不知道这面墙外还有如此美丽的地方,绿油油的草坪,散发着阳光的味道,那些色泽鲜艳但不知名的花儿都生机盎然的沐浴着阳光,不远处还有一片小树林,有风吹过,老远就能听见树叶哗啦啦的清脆的声音,我深吸了一口气,真是令人心旷神怡。

我迫不及待的冲出去,阳光洒在身上的感觉真的很美好,很踏实。一路打打闹闹,闻闻花香,晒晒太阳,“九九,你说要是我们老了以后,会不会还有这样的情形?”

“当然会,只不过到时候陪伴你的那个人就由我变成了你对象,淡然你也不用太难过,到时候我们常聚聚。”

“你不用把自己想的那么重要,到时候我肯定和我对象满世界旅游,哪有时间去见你啊,不过.......”

“不过什么啊?这怎么欲说还休的,麻溜的说哈,我可不喜欢磨磨唧唧的。”我伸手截了一段柳枝专心致志的编着帽子。

“九九,你看,那不是校花叶翩翩嘛。”我将刚刚竣工的草帽扣在头上,另外一顶扔给徐朗。远远望去,校花在小树林的椅子上背对着我们坐着,两只胳膊环住双腿,一副楚楚可怜的样子。我们悄悄走近,离着她几步远的时候,我故意咳嗽了两声,校花像受惊的小鸟一般戒备的转头看过来。把我和徐朗给吓了一跳,徐朗是真真的差点跳起来,反应比我还大。我看着他的反应忍不住笑,校花确实一副梨花带雨的模样,在看看满地的酒瓶子,额估计这会成为他一辈子最不想让人看到的画面之一。

“宋煜?是你么?真的是你么?你......呜呜呜......”看起来弱不禁风的校花一把把徐朗拽了过去,把头埋在他的胸前,自顾自的哭着,只留徐朗一脸懵圈的坐在椅子上,任由校花抱着,一动也不敢动。

“宋煜,我真的好伤心啊,爸爸取消了我们两个的联姻,虽然你会很高兴,终于摆脱了我这个跟屁虫,但是我真的很伤心啊,虽然你从来都不在乎我,但是我也不想和那个从未见过面,没有一点感情基础的李北捷结婚,以后你都见不到我了,永远也见不到了,这下你开心了,终于没有人整天烦你了,恭喜你啊,你重生了,记得我结婚的时候来祝福我啊,算了,你还是别来了,我怕我到时候看到你,忍不住想带你走,嘿嘿,我真的没救了。”若是你见过一个人面对人群时有多么坚强,那么她独自难过的时候就有多崩溃。

我和徐朗面面相觑,却无能为力。一个人影快速的从我面前闪过,一阵风从拂过我的脸,着实也吓了我一跳。宋煜黑着脸将依偎在徐朗怀里的校花拉进自己的怀里,这个人,平时对人家冷冷淡淡的,没想到还吃起了醋,要是校花清醒看到这一幕该有多开心啊,不,还是不要看到了,毕竟她现在满脑子都是宋煜的不好,知道以后不能名正言顺的呆在他身边,已经很难过了,,要是突然宋煜对她这么好,那她会更难过,难过自己终于历经万难走进这个男人的心里,却被迫要分开。

宋煜轻而易举的公主抱抱起校花,大步流星的往前走,“九九,能麻烦你也一起来么,我想让她洗个澡换身衣服好好休息一下。可是我不太方便。”

“好的。”我不假思索的点头,顺势拽了一下徐朗的袖子,将这个还在努力接受现实中的宝宝一起带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