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四日游记

前记:由于妞爹只有五天假期和一个周末,回来后还要休息调整,所以真正出去玩的时间也就五天。最终确定的时间比较晚,只订到了周一8.22日晚上的卧铺,原计划青岛两天,威海两天,但是威海--太原没有直达车,只好定了威海--济南的动车,济南--太原的快车,中间还有5个小时的中转时间。

准备工作:青岛、威海主要是吃海鲜、喝啤酒、泡海澡、玩沙子、看建筑。确定了必看的是军事博物馆、海洋极地世界、八大关和浴场。按照两天的行程安排。青岛游玩区沿着海岸线分布,基本分为几个主要区火车站栈桥,军博、鲁迅公园、第一浴场区,八大关、第二、三浴场区,奥帆基地、五四广场,海洋极地世界,石老人区。沿着景区附近的快捷酒店在8月的旅游旺季基本在400元/晚,超出了我的预算。于是订了两家主题酒店,近德国风情街的草莓青年旅社和极地海洋世界的地中海主题酒店。

D1:火车到达青岛北站是9:30,离我们住的草莓青旅较远,公交车325路直达,大约一个小时车程。步行了1.1公里才找到,青岛老城区高低不平,街道狭长,走起来比较费劲。预定的天鹅湖主题的房间在12点前才退房,我们寄存了行李,询问前台去了不远的一家店肉串王吃午饭,主打海鲜和烤串。点了清炒哈利,清蒸笔管鱼,一堆烤串,一份炒饭,一扎二厂啤酒,海鲜和扎啤很棒,性价比不错。

路过中国道路交通博物馆,门口看着不错,没进去,回到宾馆,房间很讨妞的欢心,我觉得还可以,就是性价比低,小姑娘肯定都喜欢,尤其是小妞从小听天鹅湖的故事长大,房间壁画、吊灯都是天鹅状。还有个吊床可以玩耍。午休后公交去军博,之前咨询同学就知道正在维修,所有的展览都在室外,暴晒。几艘大型军舰还不错,这地方大男人和男孩估计都喜欢。鲁迅公园、海底世界就在附近,时间充裕的可以看看。

打车去八大关,妞在第二浴场玩了会沙子,然后在八大关里溜达,最著名的就是花石楼和公主楼,花石楼是哥特式建筑风格,文化名人故居在这附近,没去。据说秋天的银杏叶不错。

D2:坐车直奔极地海洋世界,住宿的地中海酒店步行5分钟。已经做好人超级多的准备,淘宝网上买了票,四个场馆就选择了两个,不太建议全看,天气热,人多,再好看的也没啥耐心。主场馆极地馆仔细看还不错,娱乐性更强一些,主要奔着海豚表演来的,参观此地要注意表演时间和路线,不走回头路,海豚表演在最后一个地方。欢乐剧场一般般。

将近1点出来后酒店休息了一会,打车去附近的小渔巷虾水饺二部午饭。鲅鱼虾水饺、牡蛎、海鲜小白菜、凉拌鱼皮、五香驴肉卷,味道都很好,性价比不错。

午休后四点多打车去了石老人浴场,青岛的浴场都是免费,冲凉要收费。一、二、三浴场近市区,人很多,石老人的相对远些、大些,人也很多。好在室外开阔,不太影响心情。注意安全,我们在的两三个小时有两个人被120急救。

D3:没有按计划去威海,拐到崂山了,公交车可以直达。崂山游玩有好几条线路。北九水、仰口-太清宫、八水河等。北九水主要是玩水,八水河多瀑布,雨后不错。仰口-太清宫是沿着海岸线爬山,一面是山,一面是海,门票两天有效,景点分散。

本来想走仰口~太清宫南线的,结果到了预订的渔家乐。某人就嗓子疼得坚持不住了。休息了一会,吃午饭,下午在海景房睡觉,醒来去看医生买药,路过一家炒茶场,据说当地的茶叶全出自这,和捡茶的大娘要了点尝试,发现还不错,不知道是因为新茶还是当地水好,甘甜醇香~

   午饭后带小姑娘遛弯,去了村里的码头,由于6.1~9.1禁渔期,靠岸的渔船上只有妇女在处理海蜇,下午在露台上吹着海风写了会作业。他爹醒了后一起又去码头玩,起风了,渔民忙着把渔船拢在一排,小姑娘捡贝壳啊不亦乐乎~

D4:崂山的雨后,一面海,一面山,五点站在楼台上看海上日出,一点点云彩的变化,太阳慢慢露出,变亮。带上小朋友去码头捡贝壳,雨后涨潮,昨天下午站立的石头已经被海水淹没。

午后返回市区,奥帆基地的帆船游,途经青岛市十二个景点,因为当天天气很给力,船长升帆航行了一会,就降了,据说升帆要经过海事部门的通知。

由于时间紧张没有多停留,再在附近吃了午饭后赶到浙江路天主教堂,门口好多拍婚纱照的,要求参观人员着装整齐,女士不能短裤短裙。小妞和我一起进入,认真的看耶稣,生圣女玛利亚,养父木匠约瑟的画像,貌似耶稣养父名字音译和小妞故事里的不太一样

劈柴院离教堂很近,很小,主要是海鲜和小吃,妞尝试了海星和海豆腐,我劝小妞,作为小吃货一枚,尝遍天下美食是任务。

结束后踏上回家的路程,由于时间限制,当初规划路线有变,导致凌晨在济南站下车后还有四个多小时才能坐车回太原,站前各个宾馆的小时房全都满员,吃面,喝牛奶,休息在李先生,继续等着回家的车。

总结:

1、定好来回车票,直达最好。

2、网上预订景点门票节约

3、多询问前台,咨询本地人(出租车司机、公交站牌的人、便利店老板等)

4、百度糯米、百度地图、淘宝、滴滴打车、优步合理利用。

5、多看攻略,做好自己的行程规划

6、心态要好,遇到人多、住宿条件差、交通拥堵等情况,不要急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红瓦绿树,碧海蓝天”,大家都如是描写青岛,虽然本人并不是土生土长的青岛嫚儿,但是却分外喜欢青岛这座城市,用自己6...
    璟柳阅读 1,330评论 11 40
  • 青岛——我不知道要以怎样的方式去遇见你?我只知道:梦中你的天空很蓝、海水很蓝、沙滩很干净、街道很古老、满路的德式建...
    亲爱的我们一起去旅行阅读 716评论 0 5
  • 青岛简介 红瓦绿树、碧海蓝天,是青岛给人们的第一印象。秦皇曾在这里登临望海,徐福从这里远渡东瀛,五四运动因它而起,...
    ca812040b68a阅读 1,230评论 5 21
  • 连续阴霾的天气 突然放晴 有些不适应 阴霾的天气是心灵最真实的写照 心情喜欢阴仄的氛围 在这种氛围里 我像一个受伤...
    利君理疗阅读 147评论 0 0
  • 你的笑容僵在一片风静止的时候 关于记忆的事迹急忙穿梭来去 妈妈的白发越变越大 并且在风的背后追赶你的潇洒 暴雨从天...
    俊秀smali阅读 181评论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