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时光不记得(三十四)

图片来自网络

文/岑岚

文章目录:如果时光不记得——目录

这世上总有一人踏着时光来寻你——目录

前情回顾:如果时光不记得(三十三)

chapter34

虽然是隐匿在我发丝深处的唇,发出的低低的声音,似被挟裹在昏沉的暮色中一般,微弱而迷离,但我却听得一清二楚。仿佛再无任何言语能有此般动听而深情。

我想象过无数被求婚的场景,或浪漫,或唯美,或奢华,或清新。所有的场景都经过了细心与独具匠心的布置与设计,我与他就像传说中的男女主角一般粉墨登场,相互传递着彼此的爱与誓言。但我从未想过,我真正经历的求婚会是这样,我腰上系着围裙,围在流理台边,他紧紧地拥住我,暗流的情愫让原本印在我脖颈的唇就那样轻轻开合了三下,那三个字就脱口而出。

换做以前,我一定会认为他过于随便,毫无浪漫可言。但此刻,身处在被爱晕染的浓情氛围之下,他难掩内心的悸动,将多年心愿娓娓道出,毫无突兀与莽撞之感,似乎一切都是顺理成章、水到渠成。

这种执子之手的平淡,是对爱情最好的承诺,没有很花哨耀眼,但却让人欲罢不能,不忍拒绝。

只是我还没想好该怎么回答他。

他的气息继续在我的耳后蔓延,温润而霸道,带着蛊惑人心的力量,一点一点地攻陷着我内心紧紧筑牢的城池,让我的呼吸都在不停地起伏,如潮水涨落一般汹涌而跌荡。

他终于伸出手,将我的手握住,只是轻轻一带,我便转身落入了他的臂弯,周身骤然一紧,扑面而来的他的熟悉而令人沉溺的气息让我有种天旋地转的感觉。

他的吻就静静地落在我微微翘起的唇上。很温柔,很细腻,如春风拂过水面,浅浅地触碰,冰凉的触觉,仿佛冻结的誓言一般,承载着数不清的流年拼凑而成的爱与思念,缠绵而深沉,温润而绵密。

半晌我才反应过来,像水蜜桃一般娇嫩的脸颊早已是粉红一片。因为配合他的吻而垂下的眼眸缓缓舒展,淡淡凝眸,无比羞赧地闷哼了几声。有些沮丧地质问:“这是我的初吻呢?干吗这么随便就开始了?”

“你的初吻在你十六岁那年就没有了。”

他在对我笑,如晨曦般温煦的笑容里挟裹着一丝狡黠的坏意,淡淡的地在他干净的脸上一圈一圈的缓缓晕开,让人恍惚,让人迷恋,让人沉沦。

十六岁那年,他就吻过我吗?为什么连这么重要的事情我竟然不知道。他说话的语气是那么骄傲,像个得逞的少年一般,十六岁那年,他才十七岁,确实只是个少年。

周围的空气都凝固了,如同空气一起凝固的还有我们周围的一切,静默在我们之间悄然流动,让宁静的夜色也带着几份的暧昧与撩人。

我本想抽身,却又被紧紧箍住,他好像放下了一开始的拘谨与羞怯,开始铆足劲儿一次次霸道的肆掠,细细密密的吻如排山倒海般持续袭来,静默中唯一的声响便是两个人的唇齿交磨的声音,在暗夜里有恃无恐地噬咬,我被他压在身后的流理台下,硬邦邦的石英石台面硌得我骨头酸痛,可他却步步紧逼一刻也不想就此罢休。

门铃在此刻一声接一声地突兀地响起,声音急切,仿佛有很重要的人在外等候。

他神色一窒,怏怏地松开紧紧箍住我的手,一脸委屈与不甘地放开我,像遗落一个宝贝似的,转身快步地踏向门口。

门打开的那一刻,他却沉默的半响才闷闷地叫了一声“叔叔”。

我整个人还未从刚刚的迷乱中清醒过来,身子僵直挺立在那里,轻微的颤栗仍在继续。

朝着门廊看去,只见一个老者的身影已猝然滑入客厅。

他我是认识的,只是他此时前来,到底要做什么?

我理了理乱掉的头发与衣衫,缓缓走到他跟前,他定定地凝视了我一眼,眼神中带着失望与难以置信。

他坐到客厅的沙发上,眉色凛然,想必刚刚萧寒初见他时的慌乱、我脸上涌动的请潮与发丝、衣衫的杂乱定是被他这过来人的一双利眼瞧在眼里的。

“你妈妈病了,她要我过来看看你。”

我一听,瞬间就觉得五雷轰顶,老妈在我眼里可是打不倒的小强,这些年一个人打拼从不喊苦叫累,怎么会突然病倒呢?

我叹了口气,语气微弱地问:“我妈她怎么了?她身体一直很好啊?”

“高血压,医生检查过了,说要保持情绪稳定不能动怒,所以安排我过来看看你。她都五十的人了,辛辛苦苦养大的女儿都被人拐跑了,她能不急出病来吗?”

他边说话边狠狠地瞥了萧寒一眼,带着一股怨恨与质问之气,话虽是对我说,却真正是说给萧寒听的。

萧寒低眉顺眼一脸呆木地杵在我旁边,仿佛真的在接受着长辈的指责训斥一般,嘴上没有辩驳,脸上亦没有愠色。

这一刻我有些心疼萧寒,毕竟他真的没做错什么。如果真的做错,那就是不该爱上我。可是爱上我也是错吗?

“爸,我明天就回去看妈妈。可是我为什么会出来住妈没有告诉你吗?还有我都二十五了,不是十五六岁,您二老能不能给我一点恋爱的自由?”

我的语气是歇斯底里中维持着一股不容忽视的坚定,我也从未做错什么,为何连谈一场简单的恋爱都要受到干涉。我是修了几辈子福气,才能遇到萧寒这些年对我的深情不渝。我怎么会轻易放手?

“你可以去谈?为何一定要是这个人?他毁你还不够吗?那场车祸你险些丧命。”

他语气凛冽,一语点中要害,说出了他们万般阻拦我的理由,如石破天惊,让他刚跌入爱情漩涡里的女儿脑中轰然一声巨响,目光呆滞而疑虑地看着身侧的男子,心中有太多疑问将内心涌动的幸福淹没,刚刚至情至烈的行为此时看来顿觉有些啼笑皆非。

是你吗?当年的那场让我死里逃生的车祸?我们之间发生了什么?我才一气之下甘愿倒在别人的车轮底下。

你为什么什么都不告诉我?你蓄意的重新接近我是因为你还爱我?还是因为你内心的愧疚感让你不安?

你刚刚的那句“嫁给我”是你发自内心的想要和我在一起?还是你只是想填补你曾经对我犯下的错?

“萧寒?我想听你说。”

我的眼底蒙上一层薄薄的水雾,泪水随之涟涟而下,我氤氲一般朦胧的眼眸能隐约窥到萧寒脸上的内疚而不安。

下一章的链接:如果时光不记得(三十五)

用第一人称写小说写到某些地方总觉得有些怪怪的,下次慎用。一天一更,希望各位能够喜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