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辅导员的爱情故事(上)

木木,典型的北方姑娘,一米七二的大高个,皮肤偏黑,爱闹爱笑。上大学之前她一直都生活在北京,父母疼爱,还有一个比自己大六岁的哥哥宠自己,18年的岁月平凡中带着幸福。但因为自己的生活太过平静,高考报志愿的时候,她没有听父母的话,选择离家一千多公里的武汉,终于可以过自己的生活啦,她想着。

友善的室友、来自天南海北的同学、带有南方细腻温柔的校园……这些都让她对这个地方产生了美好的第一印象。唯一美中不足就是刚去的第一周还是有点想家,但无伤大雅。想着自己的新生活,木木就动力十足。很快她竞选成为班级团支书,加入学校的学生会,和自己喜欢的漫研社(以前因为高考把自己的爱好都搁浅了)。

第一个学期事情特别多,每天都忙的昏天黑地,但也交到很多新朋友。身边的人对她最多谈论的就是她的身高,一个女生怎么能长这么高,能找到男朋友么?木木也在想都一个学期了,我怎么还没有男朋友呢?就这样过了一个学期,终于盼到了寒假。

寒假里的木木每天都忙着和高中、初中同学吃饭、聚会、分享各自的大学生活。这天聚会结束回去的路上,她收到了一条群消息,之前的辅导员因为怀孕不能再工作了,新来了一个新的年轻的辅导员。因为团支书的缘故,她主动添加了新辅导员的QQ、微信,还翻了一下他的朋友圈,原来他是本学校研究生毕业留校的,长的很像小李子,还透着一丝忧郁的气质,这是木木对新辅导员的第一印象。

开学之后,班级事物还是蛮多的,什么入党申请、助学金、奖学金之类的,而这些事情又总会和辅导员交流,有时候工作晚了,辅导员也会请各班团支书一起去吃饭、喝奶茶。木木觉得,真的是一个很有绅士风度的人,开会的时候会问坐在空调附近的同学冷不冷;每次开会前会提前打电话;开会的时候还很幽默,和大家玩的挺开的,木木和他的关系也很好。

如果说之前的接触只是正常的相处,那接下来的事情让木木知道她对他是有好感的。每年班级都会申请助学金,只要有证明一般学校都是会让同学入库的。上个学期大家都处于观望的状态,看到别的同学的助学金,这个学期很多人都想申请,50几个人的班级有27人申请,狼多肉少,不少同学都没能获得助学金,班级里还有人在怨团支书,因为是团支书根据大家的家庭情况组织评定小组给大家打分的。结果到后面又出来一个国家励志奖学金,只能入库的同学申请。这不,那些本就没拿到助学金的人,连国家励志奖学金都不能申请。

一天晚上,一个女生来寝室找木木,找她理论她组织的评定小组根本不合格,木木因为这两天都在忙这件事,每天开会都没时间吃饭,本就压抑着,还碰到不服气的状况,直白地说:你如果不服气就自己去找辅导员,我只是上传下达。她没想到大家都是这么激进的人。那天,辅导员打电话给她,让她来他的办公室找他。

你知道你们班的部分同学来向我反映说你的团支书当的不合格,要求我组织班会重新选举团支书。听到这里木木就哭了,我做了这么多,任劳任怨,每天开会、每天联系同学,我做错了什么?他们不认同我,还想换掉我,那就换吧,我还不当了呢!就今天晚上的晚自习开班会吧,让他们选举自己的团支书吧。

刚哭过的眼睛还是红红的,她回寝室打电话给父母抱怨,更是哭的一塌糊涂。晚上的班会如约而至,只不过让他没想到的是,辅导员居然在班会上表扬了木木,说她工作负责,每天为大家服务都很尽心尽力,还说理解大家的行为,但做人不能做绝,今日留一线,他日好相见;大家反应的问题我们老师也研究过了,是子虚乌有的事情,此次不换班委如果大家有什么问题来找他。

木木看呆了,她没想到自己辅导员竟然会这样做,就算自己没错,他这样做也实在是不符规矩,眼泪也不知不觉地掉下来了。是的,这一次,她萌生出了别样的情感,这种情感她自己都没意识到。

往后的日子里,她到安心地当起了自己的团支书,唯一不同的是,她总是习惯往辅导员的办公室跑,有什么困难也总是咨询这个年轻、帅气、忧郁的大男生。

后来,他们在一起了。

(持续更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花了好多钱,花的心疼了。 先是发了个红包。让大家扫卫生,要求太细,细的自己都不好意思了。结果今天检查,还没我们...
    金明啊阅读 229评论 0 0
  • 1.继承有什么作用? 继承是指一个对象直接使用另一个对象是属性和方法。作用:继承可以使子类共享父类的属性和方法。继...
    yuan1024阅读 21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