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第一篇)

我有时候会问自己: 把朋友看得很重,这到底值不值得。

今天我坚信: 值得

 我与他相识在高二。高二文理科重新分班,我与他分在了同一个班,很巧妙地,我们俩成为了前后桌。于是,我的高中似乎因为他多了更多的欢乐,他的家里的条件一般,但他是班上公认的开心果。感觉他没有什么烦恼,也会说笑话逗同学(男女同学都会被他逗乐)对朋友很仗义,在高中时期有一个暗恋的女神,喜欢踢足球,学习也很上进,唯独脸上的痘痘比较多,身高也不算高。不然就属于阳光男神那一类人了。

 在我们相处期间,他整天对着我笑,我忍着不对他笑,我最终还是会被逗笑了。

高三,我和室友兼同桌闹了小矛盾。于是我们成为了新同桌

 我记得在高三有一次,他一大早就跑来和我说一句话"huangjun, 你帮我在网上买一双鞋吧,我没鞋穿了",我爽快地答应了。于是,他在大课间(上完两节正课后有一个大课间)用着班里讲台上的电脑逛淘宝,目的就是为了给他买一双鞋,引来班上一堆人在电脑旁围观。上午放学后依旧在网上刷鞋子的图片。我显得比较不耐烦,"这双怎么样""你看看这个,真的不错""这双挺好的呀""凑合着买呗,能穿就行了""你快选,好吧""磨磨唧唧的"。就这样,时间过了一个世纪,最终,鼠标敲定在一双八哥板鞋的图片上。二话不说,点立即购买,付款。

高二的时候,我暗恋着上班上的一个男生,高高的,成绩好,性格好,同样地,他很爱踢足球。嗯,他和我同桌是好哥们。

女生的直觉告诉我自己,那个我喜欢的男生对我也存在好感,可我那时候太傻了。(最后这段感情就不了了之了)

我的同桌总会在我身旁说他(那个我喜欢的人,他的兄弟),每一次,我都静静地听着他讲他们男生宿舍里的故事,"酋权昨天晚上在宿舍里挑灯夜战写作业" "酋权有好多女生喜欢他呀" "酋权在宿舍赤裸着上半身,好白,比女生都白" ……"酋权又会打篮球又会听足球,学习成绩还那么多,长得还那么帅",他总是会在我的耳旁有意无意地提到酋权,似乎察觉到了我对他兄弟的好感,有意撮合,可我只是一味的退缩。

一天,

问:你的手机号多少,我存一个吧!

答:我不用手机,没有手机号。

问:真的假的,我就不信哦!你这么良民?

答:真的没有,我是大大的良民

问:QQ号呢?

答:我没有QQ,也从来没有玩过

问:好吧

就这样,一直到我们吵架发生矛盾的那一天,我一直都没能留住他的联系方式。后来我知道,他有一个老人机,仅限于打电话,电话号码只有他的兄弟和他的女神知道。QQ是真的没有玩。

矛盾的开始

我:"今天不是要交那个什么钱吗?我没钱了,你先借我吧。"

他:"来,拿去吧!" 做出不舍状

两天后晚自习

我:找你个事啊!

答:说!(摆弄着他的作业)

我:来,还你的钱,开心吗?我说着笑地说。

答:什么,不要。他平淡无奇的说。

我:我还给你的钱啦,有钱都不要啦?

沉默……

我:这是给你的钱,你快拿着。

突然,他转头,从我手中拿走cash,以最快的速度,当着我的面,当着周围同学的面,将钱撕成了两半,起身,将残缺的cash丢进了垃圾桶。一刹那,我整个身子都震住了。百感交集,我什么也没说,我们冷战了一个晚上。第二天,他移走了他的桌子。之后剩下的高中时间里,我再也没有了同桌,不让别人进来坐,我自己也不搬去和别人坐。我差不多恨了他一个学期,实在无法理解他当时的做法。我照样和其他人玩,和其他同学闲扯,照样活得像一个高三狗。

现在的我回想起来,才觉得也许出现了很多问题:也许他那一天是遇到了不开心的事,也许是我没能控制好说话的语气,也许那天就是那么凑巧。无论谁对谁错,也都不重要了。

上了大学,我褪去了高中时期的稚气。直到昨天晚上,我鼓足了勇气,找到班群,猜测他的微信号,点开,又退出,点开,又退出,反反复复,纠结了好久。突然不知道哪来的勇气,心一横,发送了验证信息。然后我就一直等,隔几分钟我就解锁看一下手机,心里莫名地紧张,有点害怕,有点纠结,有点后悔,百感交集。

终于,微信弹出一个消息,我整个人都要跳起来了,对,验证消息同意了。之前心里的一块大石头感觉落下了地,是一种心里释放的感觉。

那一晚,添加好友后,他主动发了消息给我,话语之间,已然没有了之前的熟络,可每一句简短的消息,却都让我觉得很开心。不知道是对朋友的珍惜,还是这几年我的执念。我不求我们之前会回到以前像哥们一样的关系,我只是希望我们之前不在存在着误会,这会让我无法释怀,心里总有一个疙瘩。

到最后,我挺佩服自己能够主动跨过心里的坎,最后化解了误会。

我是一个将朋友看得很重要的人,因为家里的一些缘故及本身性格的一些特点,初中高中时期我对亲情并没有太大的依赖,反而我的依赖倾向于友谊。我认为朋友之间容不得太大的疙瘩,有什么问题就直接说,不需要拐弯抹角;但是后面,上了大学后,我才知道,前提是不能够伤害朋友。很多人都说,爱情是需要经营的,但我觉得,朋友之间的友谊更是需要经营,经营不是代表小心思,而是看你对这一份友谊是否真的用心。我很感谢我这一路走来,在我人生二十年的光阴里,遇见过熟知过的所有朋友们。

无论你和我之后是否会再次成为"哥们",但是我很谢谢你,在我最好的青春生活里出现过。我不知道我写得这一篇随笔你会不会看到,可我还是想写下这些文字,记录我们友谊曾有过的回忆。

愿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都会在各自的小圈子里过得很好。                           --致 "子high"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的家乡是历史文化名城---新绛县,这里有许多古代的建筑。但是我最喜欢的是龙兴塔。它位于县城的正北方,始建于唐代。...
    赵梓博Jordan阅读 1,260评论 0 2
  • 月落寒霜重,人酣佳梦萦。 恰声惊寐醒,红曙透窗明。 着衣推门出,新晨空气清。 炊烟飘袅袅,淡散去无形。 敷面朝曦水...
    古道西风廋马阅读 175评论 0 0
  • 雨后的空气分外清新,不用借着空调呼吸,一上午都在淅淅沥沥,憋坏了“野”惯了的儿子,中午一停雨,他便跟着爷爷...
    冰凝檐心阅读 215评论 5 4
  • “啊,我的葬礼真是一件让人头疼的事!” 一 绝望到来的路上 天不光是晴的 一切都多了轻佻的暗示。 企图安睡的意义 ...
    水槛阅读 296评论 10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