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你会给你一个17岁孩子什么样的人生建议

原文题目及出处链接:What life advice would you give to a 17 year old?

回答者:Todd Brison


对一名17岁的孩子,你有什么样的人生建议?

来源于Quora

你可能会反感我告诉你的这些内容,但我觉得你有必要认真得看下去。

如果你现在刚好17岁,假定你知道接下来的20年,自己会专注于某一个兴趣,那么,你的人生会如何呢?

我告诉你,到了37岁,你的人生可能会是这样:

你会成为你这门手艺的真正大师;

你会成为启发他人,有一定影响力的人;

你会成为每天做着一件自己喜欢的事情的人。

当你的的人生结束之前,你会达到一个大多数人都无法达到的成就。

这个我将要给你的建议就是“做有趣的事!过真实的生活”。还有一件千真万确的事:你越早开始打造自己想要的生活,你就越容易做这件事情。

我并不希望你在17岁到37岁之间的时候,只是拿出一小段时间做你想做的事情。

我希望你能够在37岁至107岁的时候,每一秒都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以下是我的建议:

A) 金钱

昨晚,我吃到了可能是这辈子最好吃的一块蛋糕。

“这是谁做的?”我问到。

“我们的女儿,莉莉"桌子前的另一对夫妇说到。

“你有商业名片吗?”我问到,开玩笑地。

“嗯,那是当然。”她回答道。

原来,莉莉正在制作并出售自己的蛋糕,为她今年夏天的半程马拉松筹集资金。莉莉今年12岁。

金钱不是万能的。但是它的确可以为你打开许多扇门,要是没有钱,这些门对你就会关闭。

获得收入没有年龄限制。从现在就开始吧。

B) 技能

作为一个承诺,20年时间是不是有点太过了?好的,那么你可以这样做:

找一些你比较擅长的事情

然后,在接下来的30天,每天都做这件事;

再去培养另一个兴趣爱好。坚持30天。

尽管有很多职业专家建议要专业化,但专业化并不是唯一通往成功的方法。你不仅仅是一个专业。那些在37岁到107岁的时候,可以想做自己做的事情的人,真的可以在不止一个领域擅长事情。他们具有不可替代性。

一个在动画方面是擅长的人被称为“画家”,一个在动画和讲故事方面是擅长的人被称为“牛叉”,一个既擅长绘画又擅长讲故事还擅长做生意的,被称为“皮克斯”

成为皮克斯吧

C) 热情

在乎你想要做的那件事,你就已经超过了75%的人。

关于在乎,有件很有趣的事情——它就像多米诺骨牌一样。

你现在还不知道答案?如果你在乎某件事,那么你会找到它。

犯了错误?如果你在乎某件事,你会修正这个错误。

不喜欢你的团队从事生意的方式?如果你在乎这件事,你会改变它。

热爱来源于大量的行动,这些行动建立在兴趣之上。基本上,你不可能睁开眼睛醒过来,就知道自己热爱什么。

找到对某件事情的热爱,并且持续让它燃烧。职业、金钱、人脉都会随之而来。

(See Also - Dear Young People Looking for a Career - Do This)

(你也可以看看这篇文章:亲爱的年轻人,如果你正在需要一份职业-请如此做)

D)人脉

你身边的人影响着你的习惯、你的思维方式和你的价值观——直接或者间接地。

与那些比你聪明的人在一起——他们会让你更聪明

与那些比你富有的人在一起——他们会让你更富有

与那些比你勇敢的人在一起——勇气也可以传染

与那些比你年长的人在一起——观点也可以互换

这些都对人性有着潜在的深层次影响。有了这些良好的人格品行和正确的人脉,你可以变得无法阻挡。

E) 娱乐

听我的,试试这些:

吐气,尽你最大可能的吐气,然后尝试在吸气之前走一圈。

——你不可能做到这件事情

7天24小时地做事情是谎言。即使你每天做自己喜欢的事情15分钟,坚持20年,你培养出来的恒心也足够让你成就伟大的事业。没有工作,娱乐就会无聊。但是没有娱乐,工作就是深渊。人类需要平衡两者。

F) 创造力

我不知道你们有没有注意到,机器某种程度上正在占领这个世界。当一个人使用机器人的时候,他为什么要雇个真人呢?机器人可以做任何事情,十分便宜、接近完美、永不休息。

人类独一无二能够提供的只有:创意。

有三个步骤可以不停地产生想法:

①在任何地方都能发现问题;

②在任何地方都能解决问题;

③尽可能地利用联系。

你现在是信息化的土著。当你到底什么能干的时候,你有一种完全不同的思维模式。

所以,

告诉我们什么是可能的。

把你的世界表达出来。


“本译文仅供个人研习、欣赏语言之用,谢绝任何转载及用于任何商业用途。本译文所涉法律后果均由本人承担。本人同意简书平台在接获有关著作权人的通知后,删除文章。”


新知集:每周二更新的翻译文章,可能是英文,可能是日文,还有可能是……尽可能让你了解这个广阔的世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