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与贪婪


      中午1:00,美美子和她的好友玲玲子在清华姐的带领下来到了环境还不错的餐厅落座后三人喜笑颜开,有一岔没一岔的打笑着。清华招呼服务员亲热的点着菜单,内心可能美滋滋的盘算着:“哇,又可以从美美子身上赚到几千块钱了,千万不能让这个到手的鱼跑掉了。”突然美美子说道:“清华姐,我不想做那个填充法令纹和脸颊了。又要花两万,上次已经花了3万了。”美美子话未说完,灵异的大脑瞬时接受到一股冷冷的寒风,她顺着寒风找到了源头,是清华双眼迸射出来的怒火,深陷的双眼此时发着绿绿的寒光,那双苍白的脸更加的白了,正在勾画着菜单的手也僵住了,气氛尬尬的。“清华姐,我看你们就三个人,应该这些菜也够吃了,到时候不够再点好吗?”服务员合时宜的打着岔缓解着几乎让人凝固的气氛。

      清华是一家美容院的老板娘,美美子是她老家的邻居。这几年美美子内心极度缺爱,买衣服,旅行,玩耍,折腾来折腾去。小的折腾不断,大的即使给她一个熊胆吃了也是一副活生生的熊样,这一切都被清华尽收眼里。在她的游说下美美子走进了由她牵线的某医美医院交了3万块做了个小小的微整形。出院后,姐妹们纷纷给美美妹子说道:“做的有点贵,清华应该赚了你1万多块钱。”可想到还要免费二填,一样要去抽脂一样要去经受痛苦,干脆跟她讨价还价争取这次便宜一点顺带再做多两个部位吧。也活该被清华赚钱,你看她今年都48岁了,皮肤紧致细白嫩滑,再看看自己,唉!信任一旦产生,那可是一辈子的。但,还是不知道哪门子临时出来的鬼主意,再临上手术台前出来吃个饭的空隙美美子子还是反悔了。也许是真的怕疼,也许是真的嫌贵。清华趁美美子接电话的空隙恶狠狠的对好友玲玲子说到:“她是我的妹妹,上次她都很听我的话,这次就是因为你来了她就不听我的话了。”既像是控诉又像是警告,对钱的贪婪那么的直接坦白裸露,毫不掩饰。毁灭了亲情,淹没了人性。

      她长着一张圆圆的脸,白色跟灰色的混合色唇色包着薄薄的嘴唇,一双小耳配着明显的反骨,举手头足之间都散发着一身铜臭味的精明和能准确无误的暗渎人性的那双犀利的眼睛。这不是一般人,是来自外太空星的外星人。

    父亲意味着力量与金钱。清华的父亲家庭是县城有着醇厚的文化背景的地主成分家庭,爷爷奶奶是老教师,三个叔叔和一个姑姑都在县里财政局,教育局和市里政府单位任职。清华爸爸排行老大,因年龄超标未能进入分配工作的行列,家庭又是地主成分,英俊强悍的他无奈留在了农村落户。30岁时通过亲戚在远方找到了一个体弱多病的女孩回来做老婆,也就是清华的妈妈。在清华父亲的精心呵护下,妈妈身体日益强壮,脾气也跟着见长。跟公婆和叔婆一言不合就发飙。抱怨公婆偏心,抱怨叔叔们都是在城里享福,跟邻居之间相处也是直接霸道。清华幼时作为家庭第一个孙女出生,爷爷奶奶把她接到了县城,七岁才回到父母身边。只有见过大世面的她性格大胆热烈。尤其是对待爱情,那是火辣辣情深深。她爱上了一个男孩,这个男孩姓T。刚好清华父亲跟一个T姓邻居吵架了,邻居咒骂清华父亲没有本事生出男孩,还需要他们T家的男人倒插门他们家给他养老送终。堂堂有思想有抱负的七尺男儿,本身身世不平被下放,又连生两个女孩,窝囊气内心的不忿烧得他怒不可竭。他坚决要求清华退婚,不能在跟T姓男子交往,就算天下男人死光了,也不可能让T姓男子进入他的家门。在一个风清云高的夜晚下清华跟T姓男子私奔了。第二天,大街小巷,每一个角落,大人小孩都在纷纷议论这事,指指点点。与其说清华是为了爱情私奔,倒不如说她是借爱情之名想逃离父亲,逃离这个家庭,逃离被控制。性格外向爱打扮热情奔放的她在父亲眼里就像一粒沙子,刺得他双眼睁也不是闭也不是。农村它经济闭塞,只有流言蜚语能迅速点燃人们的热情,窥探它人内心黑暗的好奇心,对美这个字的亵渎变态压抑。瞧瞧!清华穿着紧身衣,紧身裤,粉嫩的小脸,红扑扑的嘴唇。最诱人的莫过于那高高的结实的翘臀,走起路来不安分的左右扭摆滚动。浑身上下散发着致命的让人垂涎三尺的雌性激素和向众人不加遮掩的宣告:我成熟啦!可以来采摘啦。活色生香的一副满园春色关不住的春图,美得是那么的自然流露,任性释放。男人们看呢留恋往返,女人迎面瞟一个白眼再加一个撇嘴。古板严肃的老父亲沉默着拉下黑黑的脸,实在过分有时也会抡上皮鞭狂揍一顿,老母亲像护鸡崽一样护着清华。

      一切随着清华的私奔命运发生了急剧的变化。小乡村容不下她了,邻居女人容不下她了,后面交谈了几个男孩得知她的过去,都默默地离开了她。老父亲的脸越来越黑。也许从这个时候,清华内心变了。内心种下了势利仇恨的种子。这时一个从他11岁就喜欢上了清华的一个穷小子站出来了。他的父母双亡,两个姐姐都已出嫁,孤家寡人一个。要是以前这样的男孩根本入不了她的眼。一个是为爱出头,一个是感激涕零。邻居女人的心放下了,老父亲的心放下了。清华把所有对美好生活的抱负都寄托在了男人身上。我的男人啊,你加油干!让曾经那些对我冷言冷语的乡亲们好好看看,让那些落井下石的胆小鬼们看看,你们不敢娶我,我还不想嫁你们呢。清华的丈夫姓S,性格憨厚善良。他确实给清华和清华的父亲长脸了。一口一个爸妈比邻居家的亲儿子们叫得还亲热,对清华更加没得说。宁愿自己吃苦点也坚持不让清华出去工作,每月都能赚取到可观的收入一分不少都如数交到清华的手上。男人爱一个女人最直接的方式就是看他舍不舍得为她花钱。能跟自己心爱的女孩在一起生活,是他做梦都没有想到的事。他很感激缘分的造就,但同时骨子里还是很传统,第一个男孩随清华姓,第二个男孩他不顾反对坚决的跟回了他姓S。幸福的生活持续到清华老公离开公司出来做生意时。

    生意是一个复杂的事,它的成功除了努力还需要几分运气。随着清华老公生意的失败,事态朝着相反的方向移动。这就是生活的无奈,不以人类的慈悲而心生怜悯,它不会因为地震带活着几千万鲜活美丽的生命就不会降临。这是一场变故。就是这场变故启动了清华体内压抑已久的早就预设好的超越性的程序。让清华走上了不断超越自我的道路。她爱钱,更有去努力赚钱的精力和头脑。短短几年,她就在GD城市买上了一套房子。 而她的丈夫呢?却从此颓废,身材越来越臃肿,还爱上了酒精的味道。夫妻关系和自身身体健康状况频频响起红灯。让旁人无不心生惋惜。在同样面对困难时,夫妻二人为什么会有两种截然不同的选择呢?脑海里第一句话想到的就是门当户对四个字眼。

      清华父亲家族是典型的知识分子,脑子见识,眼界肯定力压普通小老百姓一筹。更难得的是,他父亲身体强壮,满身的倔强不服输的力量感威严精干,折射出家族蓬勃向上良好的基因的强大。父亲是女儿安全感的直接给予者,同时也是女性在面对丈夫时的一个参照物。清华父亲对清华母亲好,所以清华视老公对她的好那是应该理所当然。清华老公风光正当时,一切都是齐乐乐和乐乐一派祥和。但真正遇到危机了冰山露出马脚时,清华体内的基因会不由自主的拿老公与老爸进行比较。清华体内被奴役多年的奴性力量在此时像一座水库突然被裂开了一道口。只有父亲身上的力量感才能收复她,制服她。只有像父亲那么高大威武的男士才配得上她,当她丈夫的资格。只有像父亲那么帅气精干的男士她才会去认同他,尊重他。她失落发狂,伴随着而来的是年轻时被乡亲们的指指点点谩骂的耻辱感。男人没有一个是好东西是她近几年的口头禅。她生命中的几个男人都无一例外地对她好,保护她疼她。为何还会口出此言?也许她的内心深处想说的是:父亲,你这个男人不是一个好东西。为了你的面子,你牺牲了我的爱情,牺牲了我的颜面,匆匆忙忙瞎了眼,我才找了一个这样的男人。她的男人也真是的,不会做饭又不会照顾自己,面对如花似玉的老婆,他好像就是她的老爹。别再任性了,快点长大吧!今天的你已不是昨天的你,不要指望她还会像以前一样尽心尽力的照顾你,伺候你。

        清华成了家庭父母跟邻居斗争的牺牲对象。她失去了爱情的同时也失去了内心那最柔软的爱。她对儿子是很好,替儿子找最好的学校,替儿子安排好工作。当儿子开始了人生中对象的选择时,她同样义反无故的阻拦儿子,要求儿子喜欢自己看上的温柔贤淑的女子。她是在为家庭考虑,家庭需要一位温柔贤淑的女子来平衡老母亲和她将来在这个家庭的位置,以及在这个家庭继续获得话语权和控制权。二儿子上大学了回到家还和她继续睡在一张床上,她宠溺他,用情感绑架他。她用事实向儿子们宣告:你的父亲是没用的,他配不上我。二儿子也很给她争气,在她老公生病入院的时候,二儿子对妈妈说,这样的男人不要去理他,跟他离婚好了。她一次一次的向家庭,向男人宣布主权,这个家她是第一。她是皇上皇,她是皇阿玛。她重涛覆辙父亲当年对她走过的老路,斩断了后代们对爱的追求和向往。一言一行控制着这个家庭里的每一个人。男人忍无可忍向她提出了离婚,她冷笑着:“离婚可以,净身出户,你走吧。”她舍不得她的钱,她爱她的钱。她不愿她的钱被他拿去供养另一个女人。

        因为,当年青春年少为爱私奔的阴影一直停留在她心理,她渴望爱,渴望像父亲一样高大伟岸的男人来爱她,来保护她。但她这辈子再也没有勇气去追逐爱了。唯有钱,能让她肆意去挥霍,去支配。让人们能看到她,为了曾经被丢失的尊严和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