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之为底层逻辑,一点不用谦虚!

面授课结束以来,一直有这样的感觉。

当年看完第一部《变形金刚》电影,走出电影院,看路上的汽车,都觉得那些车随时会变身,站起来。

而上完“丧心病狂”的面授课,回归日常状态,再看任何人或事,都觉得能看见DISC的影子,疯狂贴标签中。


所以,把DISC称之为底层逻辑,一点不用谦虚。


一、

助推不二小伙,在群里也鼓励大家多观察,然后分析不同类型的人,当练手。

他举了个栗子,观察分析那些排队的人。

D说:我还有更重要的事

I说:不能错过身边的观察,充满好奇和乐趣

S说:这也好,那也好,都挺好的。

C说:根据目测,我从早上六点到现在,等了四小时二十五分钟,前面还有8个人在排队,预计每人10分钟,一个半小时左右到我。

看见C的描述,真的是要笑喷了,是有人站在边上么?每次去银行或政府柜台,这就是我啊!

然后,看微信的当下,正好办公室在点外卖,仔细一听,果然个个特征明显。

问:今天吃什么?

D:吃面。

I:吃这家,XX广场新开的,味道可好了。

S:都行啊,你们选。

C:这家吧,满80减30,人均差不多25左右,6个人点,可以分2单,能减60。

哈哈哈,默默地把他们的显著特征记住了,以后知道怎么“套路”他们了。


二、

刷手机,看到某综艺的预告:李承炫的女儿lucky(3岁),不敢独自去做任务,李承炫安慰她:

晓之以理-C:任务要买XX,去晚了就买不到了,买不到要花很长时间,为了缩短跟爸爸分开的时间,所以要马上出发去买XX。

动之以情-I:爸爸不想跟你分开太久。

强调结果-D:如果你不完成任务,晚上就没办法一起睡的。

温柔一吻-S:(没有说话,轻轻地吻在脸颊上)

爱的鼓励


最后,小lucky尽管挂着眼泪,可还是勇敢地迈出第一步了。

标题是综艺后期加的,放以前可能就过了,可现在满脑子是DISC,仔细想想还真能一一对应。

这样的场景,除了练习识别DISC的特性,更重要的是,知道以后怎么用呐。


三、

再说回双证班,上课的时候,大家长海峰老师总是金句频出。说实话,按我以往的习惯,是不太喜欢的“喊口号”,从来没get过口号的意义。事情嘛,做出来才是真本事,光喊不练有什么用。

可是,慢慢地,随着这几天的感觉,对DISC整个理论不断深入了解,能突然明白那些口号,其实是最精准的理解。

“凡事都有4种解决方法”

“认识≠了解”

“管理付出,不如激发投入”

………

这个无敌的逻辑结构,真是可以无限应用。

看看翻转课堂就知道,这么多人这么多主题,全都能用DISC分析梳理。

期待in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