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

6.15.2019

感觉过不了了。大家都发挥超常,我还是没有努力到位。现才第二天就已经是第八名了。仅限于易公,其他机构肯定更多,大围都应该入不了。

呼出的气都是无奈的气。我怎么如此差劲。


2.9  .2019

(她的日记)

他坐在我对面,一抬头就可以看见;他坐在我左边不远处,一扭头就可以看见。

“你平常喜欢看什么书?”他正坐在我的身旁,突如其来的发问让我不知所措。当时的我一愣住了,脑子轰地一声,也不知应该说些什么。那时还不知道这就是不知所措,事后回味起来,才后知后觉。

胀胀反射弧明显比我短,在听到这句话后,迅速地从我旁边挪开,还发出刺耳的笑声。我仿佛看到现场的每个人,都瞬间抬起头,盯着我看,看得我浑身不自在。

我本来想说,我比较喜欢看国外的一些小说,比如《不能承受生命之轻》、《包法利夫人》、《人间失格》。一般情况下,看书不限题材,不限作者,但是很喜欢看有趣的书籍……

眼珠子齐齐向上翻转,开始回忆并组织语言。在这期间,他自顾自地说了起来。

“王小波的那一整套书,我还没看完,暂时只看了《黄金时代》《青铜时代》《白银时代》。”

(一套好像包括这三部曲吧。肯定其中一本没看完。大概是这样,记不太清楚了。我的记忆像鱼,只有七秒钟。)

王小波是个有趣的人,我也只是看过他的《沉默的大多数》与《一只特立独行的猪》。第一本是新闻写作老师建议我们看的,第二本是某日闲得无聊从别人家的书架上拿来的,也就随意地翻阅了一下,并未细细读。

哦,忘了说了,我还看过他写给李银河的情书集:《爱你就像爱生命》。至今记得最清晰的一句话是:你好哇,李银河。当时就觉得这人真浪漫。要多么浪漫的一个人才能说出如此可爱的话,像撒娇。(撒娇对我很受用。)

这是一张单人沙发,两边都有靠手,宽宽的,但比沙发垫窄些,左右各可坐一人。这沙发,说大不大,说小不小,一个人坐闲大,两个人坐着又挤。不尴不尬。他坐在我右边的靠手上 。他本就高我一大截,此时还坐在比坐垫还高的靠手上,这让我听他说话变得很费劲。

假若我得听清楚他说的话,就必须把身子往右边挪挪,靠近他,然后挺直腰杆,抬起我那僵硬的脖子,竖起耳朵。事实上,我也确实这么做了。

此时,我确实,get到了设计师的良苦用心。

我一直以一名倾听者的身份聆听着。他聊了聊他日常的爱好,和我很像,感觉看到了自己。

和他在一起的状态很舒服,只需要认真聆听,适时给点反应,不需要我挖空心思,不停地回应,以表示我听得有多认真,有多上心。(当然这只是我个人的感受,也许他早已口干舌燥,精疲力尽,还得保持微笑。指不定他在心里默默地,给我画了多少个小圈圈呢。想想其实也蛮有趣的。)

一直都是他在说,我在听,他可能也说累了。俩人都陷入了沉默。

我端着贴有“椰岛海王酒”纸质标志的玻璃杯,右手拇指的指甲不停地扣着杯子表面的纸,指甲和玻璃发出刺耳的声音,有一下没一下的,纸屑掉了一身。

他手指摆弄着一根牙签,翻转、翻转、再翻转。牙签掉在了地上,他弯腰捡起,丢到垃圾篓里了。

(他的日记)

      “每个人都是一座孤岛,孤岛与孤岛碰撞,陆地就出现了。”

      很大的圆桌,人们依次就席,每个人都想说些什么,但左顾右盼,却又欲言又止,于是都望着丰盛的菜肴,此刻的寂静略有尴尬。人群中总要有人化解尴尬,于是东道站起,给每一-个人添满酒杯,大家看着熟悉却又有点陌生的面容,努力地回忆寒窗时的点点滴滴,籍此相互取暖。时间和距离会冲淡一切,就像在地球的历史,上人类只是微尘,在宇宙的历史上地球也是微尘。但此刻聚会的目的,就是要让感性凸显,借人类情感的温暖,短暂忘却生活带来的的苦痛。推杯换盏,几番之后众人打开了话匣,热闹却也使我疲惫,酒有何味?我觉得不如开水饮料;菜品丰饶,却也腻味,不如几盘可口小菜。有人热闹,有人安静,她显然是后者。

      众人吵闹要打游戏,她却静静坐,看起来些许疲惫,我也同样,小解回来已然无座,只得坐在沙发扶手上,两人并排看着不知所云的电视节目,却有一种莫名的舒服,好像小时候就一起看过电视的感觉。“有喜欢看的书吗?”我尝试发出信号,“嗯。”一句简单的回答,随后是几秒的安静。我想她应该是要考虑一下该如何回应这个有点陌生的人。我脑中也同样漂浮着几本书,却不知是否恰当,“王小波的书怎样?” 我讲起了还在宿舍安放的那套书,小波说,不知人外表无趣但内心有趣,还是不喜欢有趣且表里如一,但我觉得她是有趣的人。

      我看她眼睛咕噜转,若有所思,如果是很亲密的人我真想捏一把她的脸,可惜我到现在都没有觉得亲密的人,就如父母也是,从小印象他们就是-年回几次要称呼爸妈的人,他们说疼爱我,我却不知要如何回应他们的爱。话说回来,看她还在思考,我决定讲讲我小时候的爱好,以确认她是否和我一样。当我看到她眼底的光亮,我想感觉对了。-直以来,我很少向他人吐露心迹。平日自己也是毫无方向的人,此刻我却决定说说自己的感想。她恬静的坐在沙发中把玩玻璃杯,两目微眯,呼吸自然;我坐在扶手上,佝着背,手里拨弄着一支牙签,听着周围喧闹却仿佛时间静止。

      晚饭分两桌,上桌女孩, 下桌男孩,没有规定却自然分层,作为东道,我却不知所措。陪同学饭余,我似乎听着老爸说我性格与经历,女孩们时不时回头看我,我看着镜子中我的倒影,莫名想到最后的晚餐的画面。我瞥见她安静的咀嚼吞咽,听着我家人言语,她回头,笑靥如花。

      一首歌也有起承转合,末了曲终人散,大家都要归家,天色已晚,嘱咐叮咛,机器轰鸣渐淡,我立在雨中。一切回归安静,生活仍在继续。


2.8.2019

如果身边净陌生的人,我会很自在;如果身边净是熟悉的人,我会很自在;如果身边掺杂着些不熟悉又不陌生的人,我会很别扭。

出门,碰着他正在车库卸下头盔。反应有些慢,本应礼貌地打个招呼,但习惯性地见到人扭头就走,此时已经扭头了,也就没有再回头打招呼了。径直走过。

很想和他认真地打个招呼,但是又不知道如何开口。如果是很很熟悉的人,我或许会“扑”上去。

性子有些极端,要么热情,要么冰冷,没有过渡。张开的嘴巴,始终发不出声。

临走,应该说“再见”。在心里默念了很多次“再见”,对着手机练了很多次挥手(找遍姑姑家也没找到一面镜子)。但是,我助力车上载着两个人,腾不出手,现场又太多人了,对他一个人说再见不太好,但我又不太想对所以人说再见。最后,一切只好作罢。

送表姐、表弟回来时,想着,这次得说再见,不然我得挂念一整天。……没见着他。

想着:罢了。以后见面机会为零,也似一路人,想什么呢!


2.5.2019

看见热闹的人,只想躲开。 ​​


1.28.2019

从幼年始我便喜欢独处,不爱出门。恋爱不是让你独处的,我心里非常清楚这一点。因此,我对谈恋爱也就没期待了。

我对独处有非常大的需求,我不希望被人打扰,也不期待被人喜欢。如果有个让我感觉很舒服的伴侣,那就真是太美满了。


1.5.2019

我边界感太强,朋友过分的热情和关心反倒让我觉得自己被冒犯。

害怕表现出无所适从又让朋友觉得难过,于是强忍着迈过边界接纳,心里却又累又疲乏,便索性离热闹远远的,朋友又觉得我冷淡。把握距离的同时又避免边界被侵犯,真的好难。明明知道是自己规矩多,又怕朋友说龟毛,忍着不高兴不舒服,想让所有关系尽量体面,便摆出来了“没关系,无所谓”的姿态了。

其实很多细节,我都很在乎。


10.3.2018

深夜,因为哭泣,鼻子无法呼吸,嘴巴大口大口地喘着气,哭到咳嗽。

明明周围飘着许多人,来来往往,依旧觉得这世界只有我自己。

独处久了,就会积攒非常多的负能量。

我想要一个拥抱,那种能把我揉进他骨子里的拥抱。

我是个内心很暗黑的人。我的世界非黑即白。

  寻常老百姓很难拥有不被打扰的闲暇,因为这并不属于人的本性。普通人常见的命运就是将生命耗在为自己和家人的生活奔波上一为 了求生而挣扎度日的人,很难有什么高尚的精神乐趣。基本上人们很快就会厌倦不被打扰的闲暇。如果没有虚假的目标来促使其忙碌的话,这闲暇就会变成负担,只好用各种各样的玩乐消遣或爱好来打发时间;到最后闲暇甚至反倒变成痛苦,就像某句谚语所说:“无所事事,就会躁动不安。”



12.20.2018

高兴不起来·,心脏里好像莫名地滋生出一道杆,横亘的这道杆让我呼吸都困难了。我真的很小气,别人成功,或者赢得了什么。心中的小恶魔就会触不惊心地跳出来。始终想要像华晨宇一样无任何负担地活着,却始终无法像他一样活着。

我自负、骄傲,嫉妒,小气


9.2.2018

呵呵呵。搞笑。自己能吃苦?瞧不起人,你以为你自己很了不起吗?


9.1.2018

收到罗鹏送我的万年青。

老板真大方,居然有五株。可以分家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