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梅泪,绿竹情

 “一曲终成梦,疏影亦幻清。”

  “血舞刃锋红,化蝶飞凌空。”

  苍凉的基调飘漫了整个世界,万白之中朱红一点。她,便是群芳之主,傲世之梅。

  睁开眼,尽是忧郁。葬梅无声的看着手背上一道清晰泪痕,原来,悲伤的不过是守护千年的一道泪痕。竹基,我葬梅恨你!

  红梅胜火在白色的世界刺目十分,红的影子孤独的站在白的地面。红裙被东风撕扯着飞向漫空,无言。她的眸子被风雪充蚩,她的发丝被风雪吹扬。倏地,白色大地上一只巨大的红色蝴蝶印记诡异的显现出来,。葬梅红唇轻轻张了张,悠悠的吐出一句话:“华涟,走吧!”是啊,走吧,该走了,走了没那么多痛楚,走了,就还有希望拯救。葬梅声音极轻,被风卷着打散在风中。巨大的红蝶忽而掀翅腾飞,载着葬梅向着空旷的东方飞去。

  冬雪洋洋洒洒,忽而大忽而小。华涟的翅膀qw轻轻带出一片片涟漪,碟背上一红衣女翘首而立,她的眼中是前方大地上哪一方梅林。那里有养育她千年的老梅树妖。葬梅是唯一一只修化成功的梅妖。空气中含着新梅的香气,随着猛烈的狂风而消散,葬梅的泪珠化为片片梅花瓣,被风卷着送进梅林华涟的影子遮掩住了下方的竹基。葬梅并未察觉竹基的存在,竹基的绿影站在原地,眼里的目光定格在华涟背上的红衣女子,竹基知道葬梅要回家了!

  雪花覆在朵朵梅花上,红与白的结合演绎着冬季的传说。万年老梅树的树枝上,坐着一身红裳的葬梅。她的目光,有丝喜悦,有丝矛盾,有丝忧愁。红唇轻张“老梅树,梅儿回来了!”

      声音在寂静的梅林,听的十分清晰。蔚蓝的空中华涟身体一点一点变小,最终化为一只手掌大的红蝶。华涟停在葬梅头顶一支梅花上,静静的陪伴着她的主人。“不会再离开了!”葬梅继续说着。竹基的绿影穿梭于梅林,他要找到葬梅。浓郁的梅香散布在这片土地,葬梅抬眼深望了一眼胜火的梅林,她抬起尖俏的下巴,双目放出锋芒的白色旋风,慢慢变为了一支妖艳无比的红梅,华涟自枝上飞到葬梅的本体上,她在这里守卫着它的主人。

  竹基的步伐慢慢放缓,他的目光在没一朵梅花上寻找,他要找,找到葬梅。竹基的眼前是一株参天的梅树。竹基轻点脚尖,绿色的衣摆在风中飘舞。他跃到梅枝上,抬眼向上望去。竹基知道葬梅就在这里,他嗅到葬梅身为千年梅妖的特有香味。

  华涟觉察到竹基在梅树上的动作,蝶翅微微轻扇,葬梅本体上拢上一层层浅浅的红光。葬梅的神识在老梅树的枝干内来回穿梭,修补破损。此时此刻,她抚摸着梅树内每一根伤痕累累的筋脉。在外界,葬梅的本体,那朵妖艳的红梅此时已经沉睡,外界发生的一切,葬梅一无所知,她不想知道,也不敢知道。

    竹基的目光忽的停留在一支无比妖艳的红梅上。那梅瓣上敷了薄薄的一层雪花,在冬日的寒阳下,微微闪着光。红色的梅瓣与白色的冬雪定格在脱离凡尘世俗的唯美意境。竹基知道,他,找到葬梅了。待看到那只血色红蝶翩翩飞舞时,竹基更加笃定那便是葬梅了。

  不做停留,两三跃来到那朵梅花旁,竹基伸出葱白纤细的手向那梅花扶去,却不想华涟突然红翅一扇,将竹基的手打开。华涟是认得竹基的,竹基也知道华涟是葬梅的坐骑。

  “华涟,让我带她走吧!”竹基的声音里有丝丝颤抖,在繁茂的梅林显的格外突兀,手保持着被打开的动作。华涟的双翅“呼呼”的快速扇动着,似是十分的愤怒与纠结。

  “华涟,我知道你很生气,可我并非有意伤害葬梅的。”竹基的语气有些激动。竹基的脑海里忆起当初自己放出的“万竹箭”一个个没入葬梅体内的情景,他看到葬梅的双目中由吃惊瞬间转化为了失望,痛苦和仇恨。

  华涟的身体又开始一点点变大,但这次速度却很快,华涟把葬梅挡在自己身后,不让竹基看一眼。“华涟,我要怎么做,你才可以……”竹基只说了一半,忧伤低落的感情便无法使它继续下去。华涟这只未修成人形的蝶妖跟随葬梅数百年,它亲眼看到那一把把绿色的剑刺进葬梅体内,而那剑的主人便是眼前之人,让它怎能无恨。

  一只梅红的魂影在老梅树的顶尖处悠然飘立,那是葬梅。他终是耐不住内心的忧郁和树内的寂寞,她只想出来一会,就一会儿她便会去。可眼前之景使她不能动分豪,葬梅呆在半空,华涟的身体挡在葬梅花前,华涟对面则是一脸忧愁的绿裳竹基。两行清泪又一次无声滑落,“啪嗒”清脆的声音打碎了华涟与竹基的对峙,而那泪珠正滴落在葬梅花。

    “为什么,为什么……?”葬梅魂低倚在老梅树中。没有表情,没有动作就是呆呆的望着下方寻找的华涟,竹基。口中含糊不清。华涟突然双翅一抖,一阵旋白色的风雪陡然扇向竹基。竹基不防,坠入雪窝中。

  华涟显的异常激动,因为它知道葬梅出来了,刚刚的水珠定是葬梅的泪珠。华涟守护葬梅多年,早已熟知了葬梅,知她会出来,却不想正是撞见竹基。

  竹基双手撑在雪中,绿色的衣裳在铺满了雪花的银白色的大地上,是如此的显眼。竹基并未抬头,他的目光十分忧郁。“我错了,错了……真的不是有意的。”竹基定定望着莹白的雪地,坐在雪里,低着头,喃喃自语。而他却未注意,枝上的华涟已无身影。

  树梢从中,“华涟,为什么,为什么他要来?”葬梅魂依靠在枝上隐于花间,痛苦欲绝。华涟扇动着红翅,默然无声。它注视着它的主人,希望她能从悲痛中走出。

  “……”葬梅只觉眼前一片新绿,抬头望去,只见竹基站在自己面前。葬梅的脸上挂着未干的泪珠,双眼微微泛红。见她如此模样,他心痛。竹基轻轻付下身,蹲在葬梅的对面“梅儿,我,我并非有意所为,你,你可愿意原谅我?”他的语调中含着悔意和歉意。那时候葬梅差点入魔,千年的妖,若魔化,便是苍生之祸。

  葬梅木纳的看着面前的竹基,泪水止不住的下流,呜咽的说不出话。华涟双翅快速,身体愈变愈大。葬梅伸手安抚激动的华涟,华涟又缩回原来大小。

    “梅儿……”竹基激动地轻呼,他看到葬梅在一点点变浅淡。他害怕,害怕葬梅消失。葬梅含着泪向竹基微笑着,“竹基,我原谅你!但我不能,也不会和你走。请原谅,我将从此消失,告别了!”葬梅的声音很淡,很淡,却有着如释重负的轻松。话音落了,葬梅的魂魄便消散了。这方梅林开始抽枝生芽。在梅林边界一层淡红色光罩拢梅林上方。葬梅为了梅林牺牲了自己。她从未怪过竹基。但她为了梅林,她的家,不得不选择离开。与梅林结和是唯一护住梅林免受万年之结的方法。

  “梅,谢谢!谢谢你,原谅我。”朱基的脸上是释然的悲伤笑容。一支梅花生长到了竹基的身旁。朱基伸出手轻抚上枝上那待放的红蕾。笑容愈加浓烈,他的身影开始变得飘忽,慢慢的化作一只只绿竹叶,飞上梅林上空。忽而又向四周散去,竹叶落下之处,一只只绿竹傲然而生。竹基选择了陪伴。绿色的竹叶与梅红的花瓣交错。在天地的一方,渲染出十分和谐的一幕。葬梅竹基二者的灵魂,将永存地下。为的是这一方梅林。然而这原本将不复存在的梅林此时却是梅色与绿色相映相衬。这是葬梅和竹基生命的延续。

  一只红色的蝴蝶从梅林中飞出。华莲知道葬梅将不再需要自己。

 千百年后,冬季按时来临。已化为人形的华涟扇动着红色的翅膀,遥遥的飞在远空。雪花飘飘然然,被风卷着吹进梅林,覆在梅花上,落在竹叶上。陡然得十分安静,只闻得到梅花香与竹叶香,彼此纠缠交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念佛人是菩萨吗? 朵朵白莲 1周前 引导关注 公 告 南无阿弥陀佛! 各位莲友,如需系统学习教理请到QQ群193...
    皈命弥陀佛证阅读 663评论 0 1
  • 我的朋友们没有豪华别墅,没有豪华车,也没有大额度的钱财! 跟朋友们在一起没话不说,有什么困难可以坦白说,有...
    nazi080507阅读 141评论 0 0
  • 其实每天都有细小的收获,只是我们不用心体会。 工作 1.今日工作很忙。要做事情感觉突然冒出来好多:台账,单据确认,...
    秋秋小Q阅读 143评论 0 0
  • 遥怜天上月,竟夕起微光。 四野重暗暗,一树何茫茫。 清枝连广陌,落叶覆横塘。 新荣可...
    樱兰盛世阅读 219评论 0 1
  • 春与秋之间有夏相隔 秋的颜色是春的守望 问春你是眷恋生机盎然的绿? 还是爱着秋为你呈现的金黄? 春在我的耳边轻声细...
    独白随心阅读 292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