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相信这世界

第二章

“旅客们,还有五分钟,飞机前方到达南京禄口国际机场,请您继续系好你的安全带,不要随意走动,等飞机安全降落……”

走下飞机,再次见到这片熟悉的土地,安墨北仿佛看到了两年前离开时的自己。

“程云苏,再见。”对着天空,跟她说了再见。因为不习惯告别,更不希望看到她明明难过还强装没事的模样。不辞而别,大概是安墨北能想出来的最好的办法了。

“爱就像蓝色的贝壳,在沙滩聆听风的承诺,路过的雨点在闪烁,就像海面的烟火……”手机传来的来电铃声把他从回忆拉回了现实。

“苏苏,”

“下飞机了吧,我现在大概在……”

等了稍许听她也没能说出地点,隔着屏幕安墨北都能想象的出来此刻偌大的机场她一个人迷惑不已的模样。忍不住笑了笑,安墨北回她:“又犯迷糊了吧?”

“才没有。”连想都没有想,程云苏就本能的反驳。

“行,没有,你现在站在原地别动,我去找你。”带着些许无奈又有不自觉的宠溺。

短短的一句话,对她来说,是满满的温暖。

提着行李,安墨北朝出口方向快步走去,远远的就看到那抹亮丽的身影。淡蓝色的连衣裙在原地来回旋转寻找着什么。看到自己走来时,就那么傻傻的愣在了那,连招手都忘记了。

“等很久了?”

“没事。”

“该说你什么好,就不能撒个谎让我高兴高兴,”

“不能”

“非得跟我反着来?”

“还不是你教的,能怪谁?”

“怪我,怪我。”

的确,这两年在安墨北面前,程云苏变了很多,开始慢慢学会放开自己,偶尔还会和他唱反调地开开玩笑什么的。她的变化,一点一滴,安墨北都看在了眼里。

“坐飞机累了吧,把东西放下带你吃饭去。”

“不是说好下厨的吗?”

“过两天吧,你今天刚来。”

“行,我等着。”

坐上车,看着窗外的景色,跟两年前离开时相比变了许多,不再熟悉的街道,不再熟悉的土地,安墨北沉默了,是不是变化得不只有曾经的风景,身边的人又改变了多少呢。

“怎么,不认识了?”

“有点,变了许多。”

“的确是变了不少,街道整改什么的。”程云苏解释着。

“你呢?”

“我?什么我?”

“没什么。”想问的话终究没有问出口,或许是害怕答案不是自己想要的吧。

“哦,想吃什么,带你去。”

“你熟悉你定就行。”

“好,那我们还去学校门口那家火锅店怎么样?”

“那儿还没变样子?”

“没变,跟你走的时候一样。”

“苏苏,你们到哪了,接到我男神没有?”

看了一眼身边的安墨北,程云苏答,“接到了。”

“一会去哪吃你们,带我一个呗。”

“火锅店那。”

“好嘞,我马上赶过去。还有周辉。”

“行,一会见。”

“男神?”等程云苏挂断电话,就见安墨北一脸的不解。

“不用疑惑,说得就是你本人。”

“谁男神?我怎么从来没听过。”

“是小小。”

“童小小?”

“还记得,看来没有枉费她把你当男神成天念叨。”

“她呀,记得,跟你玩的挺好的那个。”

“她和周辉一会也过去,一起吃饭。”

“嗯。”

校门口

“男神,男神,”

“差不多行了,你再这么喊的话一会非得吓死墨北不行。”

“我乐意,用你管。”

“你以为我想管你啊,自作多情。”

车还没停稳,就听到童小小跟周辉在那边又开始日常吵闹。

“苏苏,这儿呢。”

“来了。”

“走吧,小小她男神。”程云苏调侃他。

“去你的,别起哄。”

“墨北,你小子可好久没回来了。”

“就是,也不知道回来看看我们。”童小小附和。

“这不是回来了吗,”

“好了,不都早说饿了吗,快走吃饭去。”想到安墨北赶飞机肯定没吃什么东西,程云苏转移了话题。

“对,快走吧。”

两个女孩在前边走着,后边跟着周辉和安墨北,仿佛回到了以前四个人形影不离的时候。

“老周,问你点事。”

“问,等下,先让我猜猜,是想问苏苏吧。”周辉打趣他。

“嗯,是。”让周辉没想到的是,这次跟以往不同,安墨北承认的很爽快。

“放心,做兄弟的一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除了你和童小小,她身边还多了什么人吗,我不知道的。”

“这个啊,想听实话吗?”

“当然了,不然问不就白问了。”

“确实有这么一个人,而且还跟苏苏一起演过情侣,人长的挺帅的,还特优秀,怎么感觉到了压力了没有?”

“你觉得呢?”安墨北反问

“也是,还没见你安墨北怕过谁。”

见后边两个人一直没跟上,程云苏和童小小回头看了一眼,两个人竟然就没走两步。

“走不走啊。”

“你走你的就得了呗,管我们干什么。”

“周辉,你少自作多情了,我根本就没问你行不行。”

见两个人又要吵起来,程云苏赶忙调和,

“行了你俩,不拌嘴可以吗?”

“我走了两年,你俩这吵架的功力可越来余额厉害了。”

“哪儿有?”很少见童小小和周辉能这么异口同声,程云苏不禁笑了,“好,没有行了吧,可以走了吗?”

火锅店

两年过去了,有些默契并没有随着时间而改变,曾经的四个人,依旧是只有在吃饭的时候,才是异常的和谐。美食可以治愈难过,对他们而言,也可以治愈争吵。餐桌上,甚至还可以见到周辉不时地给童小小夹着她喜欢的吃的,女孩也礼貌的说着谢谢,一副岁月静好的模样。一旁的程云苏也在默默吃着自己的东西,突然碗里加进的热汤让她愣住了。

“你胃不好,喝点热的。”

女孩看向他,点点头。两年了,回来的不只是他这个人,还有那份曾经逝去的温暖。

天色渐暗,鹅黄色点缀着傍晚的天空,迎面吹来的小风,凉凉的,在这个夏日,很是舒服。还是那条小路,还是曾经的一起走过的人,不一样的是,在两个城市各自有了自己的生活圈,曾经无所不在的交集也只能靠网络来联系,这段关系究竟能走多远于安墨北来说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能带给程云苏多少对这个世界的信任与期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