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花精灵

      棉花镇有一片林子,那里埋了一些人,还贮藏了些红薯。林子里是杨树和几棵洋槐树,里面有一棵洋槐树,树上有一个洋槐花精灵,他是由月亮的光辉和清晨的露珠,以及洋槐花的清香凝结而成。在晚上这棵树会变红,像人流动的鲜血,人们一直没有人发现。人人都看不见这个精灵,只有刚出生的婴孩能看见,可是小孩看见了,便眼泪花花。

        这日,棉花镇来了一个母亲和两个女孩,然后母亲走了,留下了两个女孩,大的是姐姐,唤做小月,有点傻,小学二年级就辍学了,小的是妹妹,叫她小千,她很聪明,得了许多小红花。但小千不喜欢小月,因为她自己不能好好玩。

        是夏,清风微扬,这片林子的洋槐花一串一串,招摇着,像白幡,又像轻纱。林子的红薯窖里,溜进去几个小孩,不一会又跑出来了。一个小孩说:“你姐怎么了?”“不用管她”,有小孩回答了她。接着她又跳进了地窖,一只小手,啪!打到了一个躺着的小孩脸上。那个躺着的小孩便是小月,她两眼翻白,口吐白沫,双手握拳,两脚蹬直,全身抽搐。而打她的人是小千,她是从她寄养的姑姑那学的,每次姐姐发病,姑姑便边骂她便打她,没一会便好了。只是这次不管用,小月抽搐了之后一直躺在那,好久也没站起来。“不管她,她好了会来找我们的,我们先走吧。”

    不一会,笑声不见了,只有坟上青草招摇,树叶哗哗响。精灵本坐在树上不想管,可还是按耐不住好奇心。他飘了过去。窖里充满霉气,小女孩茫然地睁着眼,只有树叶间的光还时时抚摸她。突然一个圆滚滚的东西出现在她眼前,那东西像圆圆的月亮,又像天上的泪珠,他是透明的,阳光照着他可以看见他有一颗小小的心脏在光影间跳动,他的一双眼睛是绿的,额头上有些褐色的斑点,像是没长出来的头发,身上还有淡淡的槐花香。“你是谁?”小孩好奇地盯着他。这小精灵从未想过会被一个会蹦,会跳,会说话的小孩看见,吓得飘了上去。从这以后小精灵和小月成了朋友。



      小精灵没想到会和一个傻子成了朋友,这个小傻子没想到在她生命中会交到朋友。

      小月每天都会去找他玩,她会给他带去麦地,教他用麦叶做口哨,她会带他去河边看小虾米。他则会教她爬树,小月从来没有坐得那么高,没想到一个小小的树干竟能承受她这个大大的身体,草在她脚下却依然招摇,蚂蚱在她脚下,依然活蹦乱跳。

        “小月,你想要什么?”

        “我想像你一样飞。”

        “为什么?”

      “因为我妹妹想飞,她说地上有蛇,有发病的姐姐,有生气的姑姑,还有乱摸我的哥哥。妈妈说,我是姐姐,我要爱妹妹,保护她。所以她要飞走,我就要跟着她飞走。”

      精灵看着远处,那一道绿光好像能穿越千年,他知道这个镇子没有坏的大人,也没有好的大人,没有好的小孩,也没有坏的小孩。他们都是孤独的,绝望的,迷茫的,不知生往何处,死归何所,于是唱着,跳着,哭着,喊着,骂着,爱着,走向这片林子,甚至拽着他人的灵魂。

      “小精灵,你是神吗?你可以让我和妹妹飞走吗?”

        精灵的神思被小月的话拉了回来。“我不是神,我和你一样。”

        “我们不一样啊!你的眼睛是绿的,没有手,没有脚,还没有鼻子。”

        小精灵没有说话。他能飞,却也不能飞太远,他需得靠着这树才能活,他的眼睛是绿的,可只能看见灰色的世界。


        很快,镇里到处议论着那个傻丫头天天和一棵树讲话。

      一个老婆婆说:“这孩子也可怜,听说她得的是母猪疯,她妈怀她的时候吃了母猪肉。”

        “那会不会是那棵树真有问题,毕竟在坟场,以前我挺有个老人讲,他好像有天晚上看到有棵树变红了!”

        “别瞎说,都什么年代。”

        有个年轻的男人说:“要不我们晚上去看看?”

        ……

        “哼,怂!我自己去。”


        那晚,一束光摇摇晃晃的,一会儿射在树梢,一会儿射在地上,像一个发疯的将军冲进了包围圈。一个人影出现在坟边,他喝了点酒,和几个朋友夸下了口,定要来看看这个发红的树。

      他摇着进了林子借着月光,他看见一棵树上泛着淡淡的红影。嗖!一只鸟从他头顶穿过,他吓了一身冷汗,死死的咬着牙齿,掉头就跑。

      自此,那个男人病了,话少了,而其他的人却活跃起来了。晚上去林子一探究竟的人越来越多,镇上议论纷纷,小月被姑姑关在家里不许出去。镇长知道了,觉得是一个好的发展机会,于是各大报社开始抢着报道,一些研究人员也开始频繁光顾小镇。

        市上说这棵树有很大的研究价值,说不定是生物界伟大的发现。于是,研究派遣人员来到了小镇,小镇从未来那么多大人物,他们坐着小车,驶向树林,坟场人头攒动,像是死了几十年的人从坟里爬了出来却不知道去哪里。

        那棵洋槐树旁边堆满了仪器,研究人员开始对树采样,他们刮了点树皮,挖了点泥土,扯了几片叶子,摘了几串槐花,然后绝尘而去。

        小月也趁乱跑了出来,她看见好多人在树林里,她喜欢人多的场合,人多便有笑声,会有人摸摸自己的头,夸夸自己嘴甜。不过,人们都围着小精灵住的树,小精灵在树上就静静的看着底下的人,可这样的画面只有小月看得见。她很开心,小精灵好像又有朋友了,又有点失落,感觉自己会失去他,她还是挤了进去。人们正要结束这一场集会,可看见那个平常和树说话的小女孩,便停了下来,看她要做什么。

          小月到了树下,抬头看着精灵说:“今天还和我去棉花地吗?棉花的花开了,可好看了。”精灵叹了一口气,说:“小月,不要和我讲话了,否则你真的成了傻子了。”“妈妈说我不是傻子,我病好了就都好了。”

          “不会好,只会更惨。”

          人们茫然的看着她,她姑姑把她从树下拉开,边走边骂:“我欠你爸什么了,摊上你这个神经病……”一个人扯着一个麻袋离开了树林。

          “我看这树八成是有问题,干脆把它拔了吧!那姑娘说不定真看到啥了。”

          “万一拔了会有啥问题呢?”

          “能有啥问题,都啥时代了。”

        人们七嘴八舌的议着,可是没有人敢靠近那棵树。渐渐的人群散了,太阳也不愿窥探这片林子,夜来了。

        没过多久镇上慕名而来的人越来越多,他们晚上来,月亮还没离开,便无聊而去。不就是一棵树嘛,万一它树下面藏了什么东西也说不准。于是,有几个人抱着发财的心思,在晚上拿着锄头,溜进了树林。月光朗照,树的鲜红像是向着天空流动的血液,就要乘着这光束流向月亮。

      一个小房间里,小女孩站在窗前,指着天空,对着另一个女孩说: “姐,今晚的月亮好像是红色的。”“哎!你咋又发病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自动创建登录注册的命令:php artisan make:auth2.限定某一个路由请求必须是登录才可以响应,...
    能量熊阅读 916评论 0 0
  • 运动4天,给自己定个小目标: 坚持21天,奖励自己一个运动耳机 坚持100天,奖励自己Apple Watch2。 ...
    苍小浪阅读 194评论 0 0
  • 5月23日,今天是球球的第94天。 球球这两天的饭量惊人,在我奶多的时候,一吃也是半个小时,不知道他的小肚子撑不撑...
    曦宝阅读 19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