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非所有改变,都如你所见

这个世界最大的不变就是变化,我们要勇于去拥抱未来,迎接挑战。

生活有时候就是一个知心宝宝,你越是想要什么,它就越不让你轻易得到。因为它知道轻易得到的东西,你不会去过于珍惜。

同样的道理,有时候我们知道自己目前的生活不好,觉得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我们一般会有两种处理方法:一种是回忆从前,觉得从前有多好,如果我能回到从前能有多好我一定会去加倍努力。一般这样想的人都是陷入了一个误区:觉得自己现在的认知水平足以在从前的状态叱咤风云,但他们不知道的是:首先时间不可逆,我们不可能让时间回流。其次认知水平毕竟只是认知水平,如果没有结合执行力去做,你的认知水平再高也没用。万一你是真的很有能力,你现在努力也不晚。第二种方法是我必须去改变,我要通过去提高自己的各方面能力,最终实现人生逆袭。于是操作系统是第二种思维的人绝大多数的现状是到处去学习,但是最终的效果也没有我们预期想的那么好。

事情本身是没有绝对的对与错,评判标准也不尽相同,事物并不是非黑即白的。我们的生活也同样如此它有酸甜苦辣,人生百味,值得我们去细细品味。生活在我看来它就是一首交响曲,只不过这首交响曲中只表达了苦与乐。拥有第二种思维想改变的人,可以通过生活这首交响曲中苦与乐两大元素来给它们来加以标签。

想改变确实很好,毕竟我们人类历史上很多次奇迹就是从改变开始。但是有一点我们必须清晰地认识到:改变并不能作为我们的借口。我们不能因为有了改变这个好的理由去为自己的错误行为买单,不能总是进行自我安慰。

一般想改变的人,通过他们的做法,我们可以把他们分为两类行动者:

1、欲望行动者

2、无欲有知行动者

欲望行动者他们有目标有追求,一般他们知道他的下一个发展阶段应该重点往哪一个方向,万一他们不知道,处于一个迷茫期。他们也会为自己的发展定一个整体的规划,然后慢慢得去成长。最后他们会把自己优质的资源大多数都倾斜到他们重点发展改变的地方,最终实现自己的跨越式成长。无欲有知成长者就毕竟简单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认知:这个世界发展太快,如果自己不努力那就只有坐着等待世界淘汰了。他们都知道自己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但是他们没有目标。他们想自己开一个公司,开创一个自己的事业,但是他们不知道自己怎么去做才好。于是他们也不管什么了,先学一些技能再说,反正技多不压身。学技能提升自己的各种能力是一种好的想法,但是必须符合两个条件:一是你必须有耐心,你需要花时间去沉淀。二是你现在学的技能最好与之前的技能或者你之后发展的方向要有一个链接。但关键是很多人都没有耐心,觉得自己学的过得去或者差不多就可以了。孰不知学得差不多和学会了,学会了和运用并链接到其他能力上面完全是两个概念。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屈原

人生这条路有很长,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刻会发生什么。就像屈原所说:“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们需要做的就是要通过对自己人生中遇到的各种状况,来积极地做出改变,但并非所有的改变都会如我们当初所料,中途它会发生一些不可预料性的或者主观性的事情,这些我们都改变不了,我们能改变的是尽量把一些不确定性的事物变为确定性的对我们有利的事物去发展,比如我们可以对我们改变的这个动作做一个目标测定,以及做一个假设性的结果评估,这样我们像好的一面去发展的机率会比之前要高。

改变,并非所有都会如我们所见,但我们可以让它如我们所见。关键是你有没有认知,有没有执行力以及你是底层思维如何,这些条件一旦降临,改变多半会如我们所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