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班5月4日活动文字稿|践行 机会就在路上

宣传海报

经过一个月的准备工作,54班的首次班级活动在2018年5月4日晚9:30完美的落幕了。再次感谢4月的值月生张晓婉,感谢4月份的值月团队:李福森、彭健平、戴飞、晓凯、叶剑文,感谢支持人文力,感谢图文发送者则成。感谢你们的相伴成长,感谢你们的辛苦付出。

下面是我们整个活动的文字稿。

开场前 温馨提示:亲爱的战友们,活动即将开始,请在活动正式开始后禁言,直到我宣布活动到此结束禁言解禁。请大家遵守规则,否则会被工作人员轻抱出群哦。

暖场(10min): 猜歌词。 我发歌词里的其中一句,大家猜歌的名字,第一个回复猜出来的算赢,猜中者发语音唱几句,会有红包奖励哦。 比如 我说 “不用麻烦了” 第一个用语音回复“牛仔很忙”并唱一句的战友即为猜中者。

接下来正式开始!

第一首歌: 一只没有耳朵,一只没有尾巴,真奇怪,真奇怪 两只老虎

第二首歌:怀抱既然不能逗留 何不在离开的时候 一边享受 一边泪流

第三首歌:我种下一颗种子,终于长出了果实,今天是个伟大日子是哪一首呢。

我想说的是:在这个阶段大家都很嗨皮,如果不是时间关系,可能会一直预热下午O(∩_∩)O

主持人温馨提示:亲爱的战友们,活动即将开始,请在活动正式开始后禁言,直到我宣布活动到此结束禁言解禁。

开场白:

各位群里的战友们你们好!我是你们的45号战友赵文力同学,也是今天活动的主持人。机会在践行的路上,能和大家共同相聚54班大家庭,能拥有一帮一起坚持在写作路上践行,坚持不断努力学习、提升自我的朋友我很开心,也很幸福。今天的活动是我们54班开班后的第一个班级活动,我们也是请到了几位战友,来共同分享在007写作群里这段时间以来的收获和感悟。 我相信我们中有不少同学,在准备加入007|不写就出局这个活动中来的时候,内心会对自己有些许的担忧,比如我,真的是问了自己好几遍:“7年的写作啊,一周一篇,我能做到吗?又要如何能坚持下来呢?”而如今,我们能在此相聚,对于这个问题,大家可能都有各自的答案了。
接下来就请出今天第一位和我们分享的战友,她是我们班的36号同学杜鹃,让我们一起听听这位优秀的践行者,她心里的答案。

每一个坚持的背后都应该有一个激励自己的理由
杜娟

以下是杜娟战友的分享:

亲爱的007的战友们大家晚上好,我叫杜娟,是007第4036号战友。今天是五四青年节,我们都是行走在奋进路上的践行者,我在重庆祝大家青年节快乐。

做为一个再普通不过的007践行者,能做为我们54班第一次班级活动的分享战友之一,真是倍感荣幸。一个多月前,我们的值月生晓婉通过微信问了我一个问题,她说:“杜娟姑娘,什么力量支持着你在班级群里积极的输出、践行、点评并且与战友互动呢?”

当晓婉问我这个问题的时候,我的第一反应是有些诧异的,在我自己看来,和班里的战友相比,我所输出的内容的质量还有非常大的差距,至少和自己的理想状态相比写作水平也是非常初级的阶段。当我想到这里,我突然意识到自己的限制性思维又出来作遂了,晓婉对我提问的关注点是在自己的积极践行这个层面,扪心自问,我还是尽自己最大努力在践行,至少践行写作与点评,是排在工作、育儿之后在自我成长方面最重要的练习。

她的这个问题,让我自己不禁问自己,是啊,是什么力量让我能够坚持输出、坚持对战友的文章进行点评呢?思绪被拉回到了刚加入007那会儿?

那是一个偶然的机会,我的职业&人生导师黄剑龙先生分享了一个链接,读了第一遍,就有一些关键词与自己建立起了链接,“用输出倒逼输入,自我更新迭代,7年共创7本书,7年以后去南极……”现在看来,当初对于一个自己完全不了解的社团,一个自认为还是会非常有挑战的事,从点开链接到报名,我只花了11分钟时间(可能还有黄老师提问的方式的原因吧,他问我“敢参加不?”,有一种不服输的气节在里面)。

起初,我还是有些犹豫的,一方面是觉得自己能否坚持7年,在此之前从未做过一件事坚持7年以上,即便是在同一单位工作的也没有超过7年的;另一方面是自己文笔不好,关于写作,从来没有设想过自己能在这方面发展些什么。

现在回想起来,当时除了可以自我更新迭代和“南极”,7本电子书中可能会有关于“我”或“我们”的故事,也是我下定决心的重要理由。

我一直相信,做一件对自己来说如此有挑战的事,除了那些高大上的愿景,还得找到一个可以持续激励自己的理由,记得那时候班级刚组建,还不需要提交作业,我于2017年12月7日在简书中写下了第一篇文章“我为什么要加入007”,我给自己找到了5个理由(期待以5倍的力量支持自己):

理由一:让我聚焦于我想深入学习的话题;

理由二:为用而学,学有沉淀;

理由三:和“高人”一起共同战斗七年,用行动证明自己的战斗力,给自己一些价值感;

理由四:给孩子以榜样的力量;

理由五:给自己的人生一段值得珍藏的回忆。

在文末,我写下了一句对自己充满期许的话:

“2024年12月(其实后来掰着手指一数,应该是2025年12月),我还在007,未出局”

我提醒自己,当自己有些疲倦的时候,回过头来看看第一篇文章,激励自己重新出发。 而后在007践行的这130多天里,有四个关键词已经在影响着自己的意识和行为:

第一个:不脸 也许因为自己是“孔雀型“性格的人,价值观里特别在意亲和,生怕自己言辞不当伤害了别人,因此为了照顾别人的感受,很难比较直接或真实的表达自己的看法和观点,然而在听了某一班的班级分享后,对于007的点评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自己目前的能力水平状态下,基于对战友负责,基于给战友更多面反观自己的写作,在点评时“不脸”这个关键词给了我很强的力量。

第二个关词:聚焦 在近两期该提交作业时,由于忙于备考,平时有想输出的内容也没有去整理输出,有为了应对交作业而写的状态,回到自己的初心,当我意识到自己过去更多的输出是整理的学习笔记,那是别人的成果,而我自己真正的深入思考、输出内容还比较少,便立即有了一些调整,并在此过程中提醒自己聚焦在工作相关(比如人力资源或管理),以及孩子教育相关内容,也是在践行的过程中带给自己这份觉察;

第三个关键词:坚持 在我的认知里,我一直相信真正的热爱不需要坚持,因此我在践行之初找到激励自己理由(为践行这件事找到一个激励自己愿景),在践行过程中不断复盘,让自己找到一点点在进步体验和价值感(这也是我们007所倡导的让成长有迹可寻吧),所有的动作就是为了培养对007践行的爱,我也试着邀请朋友加入007,更多人可以一同走得更远,也更利于彼此的坚持,他们和我当初的想法一样,觉得这是一个“不可能”抵达的彼岸。然而不过去的这些日子,为了提交更高质量的作业,尽管有时候会给自己带来压力,但有意识的更深入的思考并习惯性用文字的方式记录下来,将压力转换为让自己保持节奏感的动力。

因此,真正的热爱不需要坚持,而也正是坚持才让我们更有信心去书写、更有能量去践行。

第四个关键词:期待 慢慢地对于每一次交作业我甚至会有些期待,不仅是因为有了一个逼自己书写的理由;也期待自己的文章被更多的人看到,也期待战友间的相互点评让自己有的写作得到质的提升,也更期待别人的鼓励和支持性的回应,更期待通过提升写作的能力让自己成为一个斜杠青年。当然受时间、精力和阅读速度等因素影响,平时里我无法关注到很多的战友,但对于楼上楼下战友的文章,是一定会去认真的拜读,积极反馈。推己及人,我想战友们也和我一样,期待别人的反馈,期待通过反馈修得更完整的自己。

尽管时至今日还没有一篇自己认为能够有资格在007投稿的文章,但自己在过去写的关于生了二孩以后的文章,第一次被某育儿的公众号邀请推送的时候,还真是开心了很久,我想这份价值感与能量是无法通过其它的方式或在其它社群所有获取的。

记得某一天有位战友问:“我们坚持写了7年后,真的会去南极吗?”

我不假思索的回答:“是的。”(其实我也不确定,至少去南极这件事并没有那么确定)

战友又说:“你可以坚持写7年吗?”

我特别笃定地回答:“可以,特别是在刚才夸下海口之后。”

其实,我不太清楚坚持7年后的自己会是什么样子,但我清楚的是:我一定会,而且能够坚持7年,因为有战友的陪伴和鼓励,更因为热爱与成长需要体现在行动层面的坚持。

7天写一篇,坚持写7年,7年7个远方,7年以后一起去南极,做为一个再普通不过的007践行者,期待与战友们携手,坚持更高质量的践行,让梦想照进现实,最后我们都能做一个连自己都认为自己很牛逼的人。

愿我们翻开2025年12月日历的时候,我们54班的践行者们一个都不少的都还在007,未出局。

谢谢大家。

支持人:

感谢战友的分享。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在她的分享中找到共鸣呢?每一段坚持,都有一个激励自己的理由,希望你能抓住、抓紧此时此刻心里的这份上进的激情,在践行的路上,出发了,就一路不要停的去向我们共同的目的地吧! 我们总是期待生活顺风顺水,可实际上事情的发生并不总是如你所愿,人生的起起落落才是大部分人都将经历的常态。下面让我们听听,这位退出过007、又决定复活重返007的战友,他这些日子里都经历了什么,又有什么话想要对我们说。

重返007
乔李

下面是007-4027乔李战友的分享:

重返007

这些天我都经历了什么?

前些天,因为工作上、感情上的不顺心,被领导拉去谈话了之后,对自己进行了反思,是不是我自己太贪心了?

故事有点长,请大家听我慢慢讲。

个人简介,本人男,90年出生,2011年出国,2016年回国,回国本应是衣锦还乡,平静的过着小镇的慢生活。

但提前没有做好个人规化的我,抱着断了自己的后路的想法,匆匆回国,长时间没有打理的家庭关系、提前没有找好工作,在多方面的压力之下,被现实打的如落水狗一般,人生迷失了方向。

不知所措的我深深的感受到了自己的无能为无力,以及面对现实的无奈。从2016年7月到2018年至今,这两年时间里,我换的工作不下3份,一个偶然的机会,通过与微信好友的聊天了解到007,七天一写作,持续写七年一起去南极,才开始的一段时间还是非常积极的去写作,积极参与007里的各项活动。当时是抱着提升自己的心态加入007。

7在我眼里是我的幸运数字。

因为我喜欢过的一个女孩子的生日是7.17。她是一个善良美丽的女孩(曾经看到过照片),即使我们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见过面。

与她的故事要追述到2011年,出国前的时候,当时出国之前,我对她讲2年之后,我会回来向她表白,但不争气的我,在2年后做抉择的时候,不知所措,何去何从的拿不定主意,匆匆打电话和几个同年龄段的友人,通过电话之后,最终还是留在国外呆了三年。

2015年底的一天,在国外工作和生活的单调,即使自己如何的努力,也看不到前途的生活,而通过朋友圈发现女孩依旧还是单身,当天晚上当马给她打电话,而第三个电话的时候,她接通了,我说我会在5月份回国,她说好。

然而自己在没有规划回国后的状态情况下,面对着现实,有了上面的回国之后的故事。

2017年上半年算是我身体最难受的一年,工作的不顺利,生活上的没有归属感,让我感觉到了人生的绝望,而自己长时间在国外,希望通过自己的学习而改变自己生活工作状态的无果,却得上了颈椎病,让自己的的生活更是雪上加霜。因此当时在尽力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第一要事就是先把自己的颈椎病治好,功夫不负有心人,2017年十月的找到了相关运动,并通过坚持锻炼,让自己感觉到整个人像是脱胎换骨了一样。

而这时我也发现对自己更加重要的一个通过她的朋友圈我了解到她目前还是单身一个人。

2017年,她在西安,我在武当山,坐火车去西安,这样会离她比较近一点,一次约不到我就每个周末提前买好车票,周五立马坐火车过去。

追女生的方法比较笨,嘴巴又不话讲话,只能通过这么笨拙的方式,通过朋友圈了解到她在西安所呆的地,奋力去找,一天一天的等待,而始终却是无果,即使这样,却还是没有让我放弃这么笨的方法,但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还是通过微信最终搭上了线,此处省去一万字。

三月一个又是春天又是夏天又是冬天的月份,工作上的不顺,感情上的没有进一步的发展,让我又一次感到了迷茫。被领导叫到办公室谈话,将会被调回原职位,回到办公室坐在办公桌前,审视着自己,是不是自己想要的东西太多了,把自己每天的生活安排的满满的,但却不知道事情重要性的先后,导致本职工作没有做好的。

如果你想知道你的过去式,看一看你现在的状况;如果你想知道你的未来世,看看你目前的行为。生活从来都不是看到你的经历有波澜就会善待你的,你想要命运善待你,你就要先想好如何善待生命。

其实,想想这段时间的经历又算得了什么呢?

接受现实,重新出发。写作也算是我的梦想之一,一直都想着去提高自己的写作,给自己设立一个新的目标,上帝给你关了一扇门但会为你开一扇窗。

我重新申请加入007,是因为这里有一个好的氛围,大家都是积极向上地为了生活而努力着的,即然现实没有办法改变,我可以通过一点一滴的改变自己,即使成长的速度很慢,那又怎样?接受这个自己。加油。

主持人:

人生常有面对不如意的时候,而面对不如意,最好的办法永远是勇敢的接受并承认现状,总结经验,继续前进。正如007的座右铭,只要在践行,机会就在路上,007欢迎你的回归,希望你能继续坚持写作,只要有付出努力,肯定会遇见更好的自己。 大家都知道,一个好的社群是不能没有负责任的社群管理的。在133天的践行里,管理成员们的督导和鼓励,其实也帮助了我们中不少曾经想要停下践行脚步的战友。在最后一个环节,让我们请出我们54班4月的管理小组成员们,站在他们的角度,聊一聊作为管理组成员,在这么些天的践行中的感想。

值月团队

4月份值月生张晓婉的发言:

https://static-u2.faceu.mobi/faceu-video-share/index.html?url=201805031627/61e085fa94ed655e4200e12f721d7a7e.mp4&cover=201805031627/64a50061dc05e49cdf016a109f761ce4.jpg&uid=96849256@user&w=720.0&h=1280.0&n=%E5%96%B5%E6%98%9F%E4%BA%BA%E6%A3%89%E8%8A%B1%E7%B3%96%20%EE%8C%83

4月值月团队的小组长5月份的值月生彭健平的发言

彭健平

亲爱的54班战友们,大家晚上好!我是4064号彭健平,三月份是三组的组长,4月份是4组组长,这期间我也从二线城市来到帝都,从传统行业到电商数据分析值为,也很荣幸将担任5月份的值月生。也很期待加入值月生大群链接老大和优秀的007战友们。
现在说说做组长的工作:
第一:开始交作业之前,提醒战友们提交作业;
第二:即时统计作业点评情况;
第三:收集未交作业或点评的红包,我称之为自我反馈红包;
每次作业1跟2大概半小时就能做好,最大的阻力来自于第三:收集红包;这里需要大量零散的时间跟组员沟通,会遇到战友没有看到信息、几天后才发红包,或者根本就没有看到,这都需要大量零散的时间来处理,从这里可以理解福森随身带统计表统计了;可能最大的打击当你提醒未交作业的战友时,他退出了,这会让你产生挫败感,不过有挫败也会有收获,007就像个刚创立的公司,只要你看到痛点、有提高战友积极性的方法;都可以在自己的小组里得到实施,比如戴飞战友提出的组内相互评论,我提出的奖励、福森的统计方法,我的统计方法就是跟福森学的;其实在这里最重要的是,这个平台不管你现在基础多么差,都给你机会锻炼、鼓励你践行;唯一怕的是你不行动;
每个当组长的人,都有自己的诉求、都是基于想从中得到自己想要的,当组长我想得到露脸的机会并进入值月生大群链接大咖;不知道你会基于什么目的来当值月生,不过当组长有个副作用,当组长后你会产生主人翁精神,不交作业、不互动会觉得特别没脸,算是倒逼自己输出。
想锻炼自己、又写不出文章的人,可以当组长倒逼自己;
愿我们都能主动的 把自己一步步投入艰苦的训练,挖掘自己的才能,成为自己眼中闪闪发光的人。

现在开始5月份志愿者的招募,

组长要做什么?
1.提醒战友交作业
2.统计战友交作业情况
3.收集红包。

组长能得到什么?

和十几个班级战友一起亲密携手升级(进入值月群)
登上运营小组社区平台,出谋划策所有节凑由你决定

下面是4月值月团队组长李福森的发言

54班的各位战友和嘉宾,大家晚上好,我是4052号李福森。刚才听了前面几位战友和组长的分享,很有感触,时光飞逝,不知不觉我们已经加入007不写就出局150天,按照正式开班也已经133天了。在这段时间里,一直是一名默默的践行者,也当过值月生和一直的小组长。但我给自己的身份还是一名写作新生,当然这里新生定义是不断学习,持续积累,获得新生。

我主要从几个方面进行回顾,先用一首打油诗来介绍一下自己:

生于鹤乡,定居津城,贤妻娇女,其乐融融;

学而不优,才不出众,潮流使然,北漂之中;

弹指六年,时光匆匆,感恩彼此,荣辱与共。

2、关于感谢和自勉:

感谢这一路走来,所有54班级所有人的付出和努力。感谢每一位为班级做出贡献的志愿者。包括今天这个活动,都是大家努力付出的结果。我曾经是一个内心追求却行动懒散,担心落后却长期在焦虑中不能自拔,用学习知识或者听道理来麻痹自己,眼前有希望却很难做出改变。

如果我们找到了一件不需要靠运气,就可以做好的有价值的事情,正确的做法是死死抓取,拼死做好,不给自己喘息的机会。而我认为我们目前认为所有的突破口和切入点就是加入了007,开始践行自己的深入思考和写作。

通过写作去反过来倒逼自己的输入,之前觉得实在没什么写的,是因为我不曾去深入思考,是因为我们不思考,没有更新大脑的操作系统。所以基本没有输出,随波逐流。而输入的最好方式是读书,阅读并深入思考,才能让自己有所输出。并坚持把这个过程持续迭代,更新自己的认知。

3、关于点评:

很多007战友都觉得点评这个事情没有意义、没有意思。如果一个事情让你觉得没有意义、没有意思,有可能是这个事情真的没有带给你价值,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你有没有赋予这个事情一个意义?

当很多战友觉得点评没有意义的时候,实际上根本的原因可能在于——他根本不会写点评。大家仔细想想自己是怎么写点评的,我们写的点评大多都是自己的感受,我觉得这篇文章好或者不好,我喜欢或者不喜欢这篇文章,但是说不出我喜欢什么或者不喜欢什么。有时候看到别人的点评的感觉也是,还好吧,和我自己说也没什么区别。貌似你很希望看到别人找到你这篇文章里可圈可点的地方,但是实际上很多都是看起来很有价值但是实际上没有意义的鼓励。

所以这里

真诚地鼓励,会激励人,真诚地否定,会助推人。吃一堑长一智,成长等于痛苦加反思。痛感是人类进步最有效果的方式,但是谁能给出有建设性的意见呢?这就要求提意见的人,首先要与我们认知匹配,而且认为你能够接受建设性的意见,因为我们的目标如果只是想彼此讨人喜欢,为了人情与面子,那就还留在舒适区里就行了,当个好人与世无争,而如果进入了学习区,必然要知道自己不足的地方,并且得到建设性的意见。所以在未来,我们还是要坚持做好交作业和点评。大家互相扶持共同成长。

小结

啰嗦了这么多,做一个小结,我很高兴和在54班和大家结识,未来会怎么样,我并不清楚,但是我唯一确信的是:未来的我们一定会感谢现在真诚努力的自己。和所有战友的陪伴,因为有你们不孤单。不要忘了我们的初心。007不写就出局,让成长有迹可循。最后在重复一下我们007的核心价值。

工作赚钱第一,007行动第二,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把握节奏感,保持持续性

7年成长践行是一场马拉松,不要当成百米冲刺。

执行力是什么?就是即便做的不好,也会持续做下去,这才是执行力的本质。谢谢大家,我的分享到此。

主持人:

感谢你们的分享。在这里,我也想对所有参与过班级管理工作的战友们表示感谢,感谢你们为这个班级的无私付出。因为有你们的努力,54班才凝聚成了一个更加团结的践行队伍。 此时此刻,我们已经在一起践行133天,大家回过头来看看,自己坚持下来的这些时间,自己为了践行而去努力的学习,去输出文字和思考,是不是都感觉到有一丝的小骄傲了呢? 但是,不要太骄傲哦。 7年,是2555天,而我们68个人目前才探索了这趟发现之旅的百分之五,算是开了个好头吧!剩下的旅程,希望我们能坚持携手共同走过。就如今天我们的第一位分享者杜鹃所说:“7天写一篇,坚持写7年,7年7个远方,7年以后一起去南极,期待在战友们的相互影响下,坚持践行,让梦想照进现实,做一个连自己都认为很牛逼的人。”
2018年5月4日9时30分,我宣布 机会在践行的路上 54班54青年节分享活动到此结束,感谢大家的参与!感谢演职人员们的辛苦准备!7年,我们不见不散!禁言结束,大家可以开始刷屏啦!

以上是5月4日活动的所有文字稿,再次感谢大家的参与。希望我们在这7年的洗礼中,都活出了想要的那个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