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中心化交易所--路印协议运行机制

炒币已经成为区块链最成熟的应用了,大部分投机者都是通过交易所进行交易,但目前市场上交易所大部分是中心化的交易所,这违背了区块链技术精神,现有中心化交易所存在许多安全性和公正,信任等等问题,去中心化的交易所是否能让市场做到真正的透明化,去中心化,我们一起来看看路印协议。

现有中心化交易所存在的一些问题:

1.安全性问题

树大招风理论在任何一个行业都奏效,2014年当时世界最大的比特币交易所Mt.Gox被黑客盗走85万个比特币后直接宣布破产(门头沟事件);2014年3月, Poloniex被黑客攻击,平台存放的12.3%比特币被盗;2016年8月香港的比特币交易平台Bitfinex由于网站出现安全漏洞,导致12万枚比特币被洗劫一空。

小白如我,在接触到数字新大陆后,曾兴冲冲地购买比特币并存入线上钱包,(交易所的账户系统本质也是线上钱包),没有做好必要的安全措施,结果眼睁睁地看着BTC被转走,心里瓦凉瓦凉的。事后总结下来,这次比特币稀里糊涂被盗,主要是没有设置好二次验证,而且很可能是被钓鱼网页所骗。具体参见去中心化交易所以德(EtherDelta)被盗——我们如何从中吸取教训?

很多中短期投资者会将数字资产存放在交易所的账户中,主要为了能够及时交易,否则需要场景一中的步骤才能完成交易,这样不仅耗时且耗燃料。然而这种偷懒的做法增加了资产的不安全性。

2.交易费用不透明

中心化的交易平台大多采取IOU记账方式。你有没有这样的疑问,既然每笔交易都记录在区块链上,为什么我在交易所兑换的ETH,这一笔交易记录在Etherscan上查不到?这是因为交易所内部的挂单和成交,都是用平台的IOU来记录的。(IOU:I OWE YOU的简称,类似银行券的存在)存入的数字资产。其所代表的真正含义,就是用户在平台所实际抵押的法币/数字币数量的实际数量(没有作假的情况下)

中心化交易所需要对抗的是人性中的贪婪,交易所虚增IOU和挪用客户保证金参与市场做对赌的行为,将成为交易所的系统性风险。

案例:日本某虚拟货币交易所代表涉嫌瑞波币交易诈骗被捕

中心化交易所的交易成本主要是由市场环境和监管政策决定的。它可以根据运营策略来制定变化的手续费规则。为了鼓励用户高频交易,甚至可以不收取交易手续费,但一般都会对资产提现收取手续费(脱离该平台自有账户的时候必须进行链上交易)。另外由于中心化交易所的所有交易实质都是IOU记账,所以从技术上看交易成本是非常低的。

在链下交易撮合,只要你的资产不离开平台的自有账户,那么真正的数字资产其实是控制在交易所手中的。我们只能信任这是一家有良心的交易平台了。

3.KYC步骤。

KYC是一把双刃剑,在追查黑客和不法分子时,KYC预留的信息可以提供很好的帮助,但是大量的交易者是在做合法交易,中心化交易平台通过KYC收集的客户信息,对于这些合法交易者来说就是一种潜在的信息安全隐患了。我们无法确保交易所不会利用我们的个人信息作恶。

4.ZF监管影响

经历过“9.4事件”的朋友们都能感受到中国ZF“一刀切”对于市场环境的系统性影响。如果说比特币是去中心化思想第一个也是最成功的社会实践的话,那么DEX就是区块链信仰者在交易所领域的实践。

诚然,市场上投机者众,这会给市场金融秩序带来一定的混乱,但是,代币的流通性确实是区块链技术得以快速大众化的所在,只有确保流动性,才能将资本市场民主化,让人们敢于将手中的闲置资金,投资到具有前景的项目上,促进市场的蓬勃发展(我理解PPP项目的本质也是如此,只不过将资金资源等投资门槛放大到仅有少数人才能参与)

想见,交易所是这一代币经济学中最重要的环节之一。但是ZF这双“看得见的手”却时不时地为了保护思想孱弱的人民而向交易所而乱挥拳头,不是勒令关闭公司,就是断网(封VPN)

去中心化交易所的未来

去中心化交易的核心优势之一是避免任何资产被托管,你对自己的资产拥有绝对的所有和控制权,因此资产被盗的可能极低(除非自己泄露的私钥),这会极大降低用户对交易所的信任成本。

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试想随着区块链应用的落地,我们同时拥有的数字资产越来越多,并且在使用服务时,需要支付不同的代币。这种情况下跨币种交易会逐渐高频,而实现这一交易的过程则需要依靠去中心化交易所的机理来完成。当去中心化交易应用足够成熟,使用足够广泛时,“以物易物”的交易方式将不再成为难题。

路印协议是新一代区块链资产交易协议和交易所

它采用去中心化技术,提供零风险的代币交易所模式,并允许多家交易所通过竞争,对同样的订单进行链外撮合及链上清结算。

路印协议将彻底解决现有中心化交易所模式的一些固有风险。

Loopring(路印协议)解决了什么问题:

1)订单的流动性被众多交易所分割

2)资产托管的高风险问题

3)不同的交易所之间存在价差

路印的运行机制:

Loopring中一个订单可以被广播给多个交易所,被这些交易所并行撮合。一个订单可被一个交易所撮合成功一部分,被另一个交易所撮合成功另一部分。交易所之间存在竞争关系,因此订单会被更快、更好(价格最优)地撮合。使用Loopring下单,交易不会因交易所被DDOS攻击而无法得到及时撮合。

1.它提供的撮合系统,这是一个自动化的(非人工干预),同时支持成对撮合和环路撮合的撮合系统,目前尚未没有其他项目涉及同样的模式

2.它是广播同一个订单到不同的交易所或撮合者(可以是钱包),并且撮合者之间可以竞争撮合订单或订单的其中一部分,实现最快、最优的撮合方案

3.成本节约分润,撮合者在撮合订单时可以直接收取手续费,也可以选择获得被撮合订单之间的差价,即成本节约分润来获利。通过多种方式提高代币的流动性。 [1]

Loopring(路印协议)如何工作?

链你的资产不需要托管,在你的区块钱包里,只需要用私钥对订单进行授权签名,Loopring协议的去中心化网络对你的订单进行全网广播,而你的资产仍然在你的钱包了并且可以转入转出,既安全又提高资产的可用性。

例如:

假如你想用etheos,你只需要用你的私钥对订单进行授权签名。如果有另外一个用户恰好想用eoseth,那么去中心化网络的矿工们忙着给你们进行撮合,并且通过链上的智能合约对这两个token进行交换,路印协议的订单是在链外传播和撮合的,撮合成功的交易是在区块链上进行,这对目前公有链的性能问题得到了缓解。

      Loopring(路印)的特色:环路协议撮合交易技术

交易环路结算:实话说不在上面跑一圈是真不知道怎么算

两个订单的对手单交易:

例如小花同学有10个eth,她想用10个eth换100个eos,于是,发送一个订单到交易所,一般的传统交易所是接到订单后,需要的等待有人愿意用eos换eth的订单出现,对于交易量大的交易所或者代币种类需求量大的可能不需要等待很久,如两种都不是的情况下,你就需要等待过长时间才能达成交易。

中心化交易所的困扰

这时候,如果各大交易所用路印协议监听链上交易,同时接收到小花同学的订单,这时如果某小草同学发出了用100eos换500uip的订单,接着小石头同学500uip换10个eth,那么这时候各大交易所就会赶紧撮合成交。

交易完成结果就是:

小花同学小草同学处得到100个eos

小草同学小石头同学处得到500uip

小石头同学小花同学处得到10个eth

这个例子是个相对完美的撮合流程,如果每个人的订单的代币是部分成交易或者其他情况,那么剩余部分会等待继续被撮合。这就是路印的撮合环路特点。

路印的环路撮合可以实现多个订单的对手单交易

面对上千种代币交易的交易市场,交易路径将会更加复杂,假如用户小花同学想用lrc换eos,用户小草同学想用eos换zil,用户小石头同学想用zil换oct等,传统的币币交易是无法将这个三个订单撮合成功的。或者他们分别在不同的交易所挂了订单,且都没有成交。那么Loopring会把订单转移到其他一个或者多个交易所找到合适的价格促成这些订单交易。Loopring保证会得到最好的价格,Loopring的环路撮合技术可以一次性的处理包括多种代币的多个订单,Loopring将市场上把所有参与交易的订单形成了一个巨大的订单池。这也确保大量资金流入流出市场时数字货币价格的相对稳定,Loopring的环路撮合技术不仅仅可以提高交易收益,更可以提高流动性和交易成功率。

一个成功的订单的循环周期

 每个人都可以成为去中心化交易所

路印是个开放时的撮合生态,如果你想要创建一个自己的去中心化交易所,在家里打开电脑,下载并运行路印的撮合软件,你的电脑就成了去中心化的交易所,你可以享受撮合成功带来的交易手续费用和利润分成,如果你有一定的数字资产还可以改进撮合算法作为做市商直接提供流动性获取更大的收益。

期待路印能有效解决去中心化交易所的一些效率弊端,用真正的区块链技术实现可信任的交易流程,当然也还有其他做的比较好的去中心化交易所应用,比如:Bitshares    0Xprotocol  等不错的应用,我们下次再继续探讨。

(文章来源参考网络整理,如有侵权请联系我删除)

如认为对您有帮助,实在想打赏一下

哈哈,以太坊钱包:0x75c839828c0a1bDb2DE9ee374709786bc0d45d77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