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恋?NO,秋中二症!

 


今天走在送孩子上学的路上才意识到丝丝凉意,原来是秋天到了,这个季节每次都来得悄然无息,尤其是现在这全球变温的气候,直接忽略了秋天的存在,今年竟然能在白露时节感受到温暖而不燥热的阳光,甚至还能迎面吹吹清爽而不湿润的凉风,对于一个忙碌的上斑族实属难得!

其实小时候,本人还挺喜欢秋天的,出生那天刚好霜降,所以人家说天生性格自带冷漠,加上童年的经历,总是一幅没啥笑容的扑克脸,到了这年纪还是有种不好相处的感觉。但与此相反,在这种淡漠的表情下,年少的本人神经是极为敏感的,像天气有个什么风吹草动,特别是秋季这种狂风招落叶之时,内心掀起阵阵波澜,联想到啥都市情感故事,所以在二十岁出头那会还真写了不少神经衰弱的唯美散文。

不过人生有时候又像时兴的电影结局那样,总是会来个反转,接着又反转,怀着浪漫情怀在感受秋天忧郁气质的文艺青年,并不会真的发生一段青春剧里的老套恋情,现实中往往就是相亲后过着无聊的家庭生活,乃至于本人今天成为一个独自带孩子的离异中年,可笑又讽刺,但这就是现实!

等等,看到这里,本人的阐述不是在感叹或者劳骚,上面那段话准确表达应该是这样——“哇靠,我TMD变成一个带着孩子的单身中年人了,终于摆脱无味的传统家庭生活,这种感觉实在太爽了!”

是不是偏激的文艺知青?不,这简直就是一前卫叛逆的偏执狂,没错,这才是本人的真实写照,在安静与平淡的外表下,就是这么一个自以为的摇滚份子,人到中年才真正的做回自己,才敢于说“我就是一个变态,我是一个怪物,那又如何?“什么大众眼光,社会看法、背后议论这些东西已经根本不重要,下定决心准备一条道走到黑了,但是这并不是自暴自弃,例如秋天来临的时候,与朋友聊天还会说,“啊!我对爱还是很憧憬的,而且相信在世界某个角度有人爱着我,而我也爱着他,而我们不认识,这辈子也不知道有没机会见面。”

这种听起来匪夷所思的中二症患者言论,其实真是内心真正的想法,有时候一个人幸福与婚姻是无关的,当然没有一段浪漫的恋情、没有一段圆满的婚姻却是有一种淡淡的遗憾,但是人生遗憾多了是,为了能活出自己,为了信仰与自由,其实这关不算什么,至少现在本人生活发自内心的快乐与自在,而不是在婚姻的围墙里挣扎与残喘。

所以当今时今日,孩子问:你喜欢哪个季节?

本人:那你喜欢什么?

孩子:我喜欢夏天,因为夏天可以吃到冰冰凉凉的食物。

本人:以前我喜欢秋天,但是现在我也喜欢夏天了。

孩子:为什么?

本人:夏天热是热了点,但是出出汗还是不错的,又有东西好吃,又可以穿少一点,吃冰凉的东西不觉得肚子疼,下班的时候太阳还挂在天上,走路不会黑漆漆,晚上躺着吹空调喝饮料看着漫画,生活多美好!

孩子:说了一堆,听起来就是中二的想法嘛!

本人:哈哈哈……

由秋天到来还能扯到人生、婚姻,看来人到中年还是有点忧郁,这可是自嘲,没别的意思,只是回过头看看自己写的稿子,会发现以前对生活的憧憬挺美好,而现在也很美好,但并不是那会预想的路子。就像拿到一幅藏宝图,但是实在看不懂,那想算了,自己来挖一条不是更好,当然一开始拿起铲子那刻最艰难,接着发现挖着挖着宝藏原来不是在地图标的地方,而就在脚下这里嘛!地图原来是晃子,要得到宝藏还是要自己去动手开拓,会劳累、会孤独、会得不到他人理解,但是这些都不重要,因为找到属于自己的路子,不需要照着地图,受得无形的操纵,这才是人生吧!至少是属于我自己的人生!

 以下是早年还是很傻、很天真的时候的文章!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我走过每天上班那条绿荫小道,一阵微风夹杂着草香与一丝寒意拂过我的脸颊,给人添上几分睡意,温暖的光线像爱人的双手一般抚摸着我的头发,一个女中学生穿着长袖的校服衬裙与我擦肩而过,脸上露出清爽的笑容,眼睛里流露着恋爱般愉悦的光芒。

此时此刻,一个城市中最忙碌的上班族,才意识到秋天到来了!

秋天的美并没有春天活泼,也没有夏天热情,更没有冬天的冷艳。秋天是那种恋人般温和的美。许多人觉得秋天是属于忧郁的人,但我不这么认为,秋天本身就是一个恋人,整个季节中我们都在热恋,为何而忧郁?

秋天,一个不断为人们付出的季节,果实会在这个季节成熟,恋情也将在这个得到收获,只要我们为此而付出过;秋天,一个唯美的季节,到处是仙境般的美景,微黄、深黄、淡黄的树叶在微风的吹拂中纷纷散落,犹如一场带彩色的雪,使人们沉浸在风的怀抱;秋天,一个让人憧憬的季节,过去的与未来的景象像一幅幅美好的风景画时不时浮现在脑海中,恋人那温柔的眼神、远方家人的笑容、未来的理想与抱负被秋天这令人陶醉的气息牵引而不断涌现,成为人们理想追求的动力。

在早晨清新的空气中,独自一人漫步在公园的柔软的草地上,树叶随着风的吹动不规则的摇摆发出“飒飒”的声音,犹如在演凑出田园交响曲,跳跃在枝头的鸟儿们歌唱着秋日里的童谣,从身旁走过的青年女郎,她们身上穿着一年中最具气质的秋季时装,不断散发成熟与自信的气息,吸引着路人的眼光。

在下午的和熙阳光下,与恋人在花园草地上小憩,躺在她柔软大腿上捧着一本散文集,她的长发在微风中飘扬,时不时递出一个心醉的微笑与暖昧的眼光,从树枝上散落的粉色花瓣与黄叶子四处飘扬,当略带湿润的花瓣掉落在我脸上时,我闭上眼睛,听到心灵深处愉悦的回响。

夜幕降临,满天闪烁的星斗点缀在暗蓝色的天空中,在清幽的月光下靠着窗口爱抚着趴在大腿上沉醉的猫咪,听着远处似乎传来演凑者内心对爱情的向往与恋爱中的起伏的情绪的断断续续的小提琴声,喝上一杯幽香的玫瑰花茶,会情不自禁与秋夜融合。

我迷恋秋天,迷恋春天所没有的柔和、迷恋夏天所没有的幽静、迷恋冬天所没有的温暖,秋天是温柔恋人,它的轻柔的双手无时无刻地环抱着我,它暖昧的目光永远注视着我,它微微的呼吸声悄悄地钻入我的耳内。

请闭上眼睛,让我们与秋天展开一段美好的恋情吧!

�E�v����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