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喜剧:含泪微笑

刚刚过去的七天“觉醒之旅”是我半年来的第三次“觉醒之旅”。

第一次,懵懵的,在千人觉醒的浩大场面中,只是玩儿得像个孩子,仿佛为灵魂的觉醒做了一次热身。第二次,学会放下大脑的疑虑与评判,听话照做,情绪开始自由流淌,扩张剧时能够面对自己更深的阴暗面,看到内在依然存在着死亡的诱惑,并再次活出重生的力量。第三次,也就是这次,我感到似乎就要真正品尝到了大觉醒的味道……

在头两天的打棒子环节,我才知道原来这一帕是动态的二元对立整合。天晓得像我这种脑子比感受滞后好久的人前两场究竟是怎么走过来的。第一次站对了位置自然有不一样的收获:看到了父母对我的那份无比疼惜的爱与牵挂;看到他们生命里的那份无奈与无力;看到妈妈的无依无靠与受伤以致用强硬与独立来保护自我;看到爸爸在情感中的脆弱与慈悲以致不断在妥协与牺牲、对抗与叛逆两端分裂、挣扎;看到我与他们无二无别的那些特质与模式;看到内在依然有未处理完的愤怒、委屈、心碎和孤独,任头脑怎么合理化它们依然存在……

在宽恕环节,当一号家人雪芹姐分别代表我妈妈与奶奶拉着我的手时,未开口,在沉默中便足以让我泣不成声。那份能量的传递如此神奇地直击我心。她身上洋溢着的浓郁的母爱,甚至是那种温度、那样体香,都让我感觉无比熟悉又亲切。感谢她对我们的每一次全力以赴的陪同生产,正是那种无私的付出与热情的给予带动着全组家人不断前行。

扩张剧环节原定是先抑后扬,没想到6分钟顺着能量都在往下走,心底不知压抑了多少委屈和悲伤直哭到要呕吐快断气!前四天基本每一天都以为是有生以来哭得最厉害的一天,每天都在破自己人生哭的记录。与此同时,看到自己脸色随着一天天地变得越来越干净、明亮,也看到小组家人的脸部皮肤越来越舒展、柔和,真正体验到了什么是“眼泪往里吞,滴滴是毒药;眼泪向外流,颗颗是珍珠。”这个过程,内在是十分的感动与喜悦!

在“那是我”环节翻箱倒柜找出囤积内在的那一坨坨“不堪”,发现原来比起那些不喜欢的人,自己不仅无二无别甚至还可能问题更多。雪芹姐是用这个工具的高级职业选手,她把这称之为是企业魂里最好用的工具法,片刻片刻都可以用来生产,使自己能够从那些一不留神就容易冒出来的评判中去收获蕴藏的礼物,保持随时的觉知。

很感恩我们的督导安子的一句提示:把人生就当成一场扩张剧,每一位相遇的人就如我们这七天的大组家人一样,都在全力以赴地带着各种面相帮助我们释放那内在的纯能量。

在第五天昆明老师带的走动式冥想中,我的脑里浮现出一幕舞剧:舞台中央是我原生家庭中的四个人:酒醉的父亲、哭诉的母亲、沉默的弟弟、折腾的我(这一刻,我突然意识到“折腾”其实就代表着生命力,意味着改变;这一刻,我好像终于能够臣服了我的使命。)舞台两侧隐在较暗处是我父母原生家庭中的每一位成员,他们之间彼此或控制或冷漠或无力或粘连……由此产生了各种冲突与能量的拉扯。而在这些拉扯中我那些糟糕的外衣也被一件件扯掉:无价值感、不够好、罪恶感、牺牲者、拯救者、委屈者、愤怒者、遗弃者……直到,留下一个纯净的赤子之身——那是我的金身。她缓缓地升起,拿着魔法棒高悬虚空,俯身看着舞台上正热闹演出的剧情,看着他们或哭或闹或笑或恼,经历着一次次的生离死别。她笑了。眼里含着热泪,她笑了。

这就是“人间喜剧”吧!因为深知“人间正道是沧桑”,所以她满怀深情地看着这一切;因为相信生命远不止于我们所看到的三维呈现,所以她笑着不被这沧桑所束缚;还因为懂得,所以慈悲!

最后,我要感谢我小组的每一位家人。我看到其实他们都代表着我的内在小孩:无比付出的雪芹姐虽然带着妈妈的能量场,内在却住着一只不安分的淘气猴子;自小受权威打压控制的王睿外在乖顺但内在叛逆顽固;一往情深的智美内心真实质朴,始终带着豁出去的勇气跟那个不配得、不够好、被遗弃的魔王死磕到底,任谁看了都要为她感动!感恩宇宙的这一切安排!我祝福他们在这条路上不断赢得生命更大的绽放与喜悦!祝福我们彼此在与自己生命相逢的每一个瞬间,无论高高低低,都能无惧而从容地往前走,直到成为一个“快乐欢爽的真人”!

期待我们的再相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3.7.21,馒头君正式加入卷卷和幸福的俩口之家,化身治愈系卖萌专宠,开启第二身份“小太监”的深宫...
    四月万花筒阅读 287评论 0 0
  • 拥有是上天眷顾 孤独是人生修行 有勇气可以窥见 有实力可以得到 我在岁月如歌中 探索着生命意义 且只有诗和远方 撑...
    伴夏舒阳阅读 18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