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有效复制D.(不能出D的16个原因)

看了平凡企业家里的一个版块:组织有效成长,就是你为什么会出D?讲的都是正面的,我现在想反过来讲,你的伙伴为什么不出D?

我市场很多伙伴,对有效搞不清楚的。

想把总监搞清楚,什么是总监?懂复制,走流程,上轨道,这就叫做有效总监。

总监下面有十个顾客。

复制一个人挺难的。复制是统一方法,统一的工具。当时你对哪句话有感觉,你就是学习到了,一个优秀的美乐家领导人,

美乐家,是玩复制的游戏。

什么叫效率?---------------把事情做对

什么叫效能?---------------做对的事。

效能,优其是聚焦三代内,每个月出B出D。

所谓的有效,必须半年出D,否则,她已经老化了。如果你对数据敏感,每个月做到2221,她一定可以1年上SD.最差也要六个月出D,那三年就可以达成SD.

我听卢希,春梦这种故事,我是很感动的。她们当初的目标就是SD呀。

我们要讲的是家庭主妇都听得懂的事。

D不出来,D不下去,一定是卡在这两种情况。

原因是两种,

第一原因:是直B不够,

突破不了本店的问题,你问一下自己,会有这方面的困难吗?

如果你留不住B就是第二步没有走好:家中全面换品牌。

直B的问题出现在:圈层,推荐,跟进,--------------------你给自己打多少分?有60分吗。你身上的原因,可能你伙伴也会有的。

我曾经当我的市场有7000人时,我的本店才有35人,我自己其实很恐慌的。

哪个伙伴,哪怕你看不顺眼,你也要一点点给她温暖,我们不怕慢,不怕黑暗期,怕的是绝望。

关于名单,我们是有继航力的课件,但是你的圈层,这也是我这两年做的事。你觉得你做家庭聚会,很得心应手的,你的市场真的是靠家庭聚会做起来的,我们分享一下:

沙龙:一是分享产品;二是做产品实验对比,而且一定要坚持做,可以把不爱用的变成爱用的,把爱用的,变成经营者。每次都带新朋友,已说不如它说,有时候的活动,不一定是关于美乐家的,让人看到是非常有品质的一群人。我们的目的是爱用者。就是玩起来了,我们就是比较会玩。

我们自己做是不够的,新D上来的时候,是要做的。光听一个人说是不行的。会讲产品故事,

别人听完你的分享,想进一步了解的时候,就是引发了。频率也很重要,不单是你一个人在做,

在聚会当中,让人品尝真的很重要。

为什么我会着急让别人分享呢,现在所谓的营销,重要的是策动。就是愿意凑在一起,如果你发现你的伙伴,留不住顾客,你就要协助她,留住顾客,哪怕是一个,当她学会了呀,下次就是两三个呀。

所以,美乐家,家庭聚会很重要呀,

所以,这是关于直B的问题,每个月,至少要推荐1-2个,是没有什么好商量的。关于这点,这16个原因,以前也没有专门的课件,

家庭聚会非常的重要性,

直B不够必须做家庭聚会

第二原因:没有做D的计划:证明没有把这事当成工作焦点,三代内的亲推,找D,有意向就做ABC.

上D后开三经,开箱可以作初步的引发。90天目标计划很重要。半年如果没有上20,一直是D2,你要会帮他找D。

原版是一先十不,但第11个时,可以找经营者了。

上D后,就要谈SD了,谈222,三个月内必段过本店关。如果有意外怀孕就马上交给上三代领导人。

上了D后,在上20,30的过程中,就会出D了。

一开始:一先十不;后面444,但一定要做好跟进。SD前的伙伴是未成年期。

第一个D,是由上三代带,所以,她上D3是两条腿走的。

魏老师:第11个时,开箱就可以引发D了,焦点一定在不断的引发动机上,但他的苗子一定是上三代领导人带。有了孩子后,就要告诉他:你要以身作则哟,因为孩子会有样学样。

成功七步曲,你是否做够第二步?(家中全面换品牌)否则就会报应,美乐家,是先做D,

2221--------------这是正确的做法。

每个人都在做2221,至少一年半就可以上SD了。

第三原因,没有潜在的引发对象,就是不出D的原因。如果让他来分析有没有好苗子,会很粗糙。

四经中讲到过,帮他全部梳理找D种子。帮亲推D,来分析他的名单,一个一个讲得很清楚,越详细越好。聊完后我会发现很多的种子,就让他安排时间约出来,

焦点人物的条件是:

只要对照以上的五个特质,就明白了,小伙伴你要教他看人。要学会用SOP工具。

这个册子大家都有,在四经中,就要把这个拿出来看了。如何找出焦点人物。

所以,没有潜在的引发对象,是一个假象。这是第四次经营会议,一定要落实。这个SOP手册超级好用。所以,我们要学会用工具。

第四原因,是没有正确的邀约:

家庭聚会,很多人约不到人,为什么呢?

分享:

案例一:我前期一般不会约人沙龙,我一般都会一对一,或一对二约朋友来我家里喝下午茶,会摆很多精致的食品,家里也收拾很精致,摆一些可爱的东东,她们来到我家很发现很多的惊喜,这样的约才是正常人;还有平时常去看看她呀,路过的时候去看看她呀,常约她喝咖啡呀,通过这种强关系的链接后,才让她捧捧场过来参加沙龙,她才会过来,否则她不会过来,当然,前担是已经是顾客了。

(强调的是:双方的关系是强关系)

案例二:前期的新D约人是难一些的。特别是一些情商不高的人,说话太硬了。后来做了调整,沙龙比较生活化,以前的产品只是光看不给吃,或者只是空瓶子,现在是可以试吃呀,或者做一些活动让宝宝过来玩呀,做一些好吃的东西呀,有时候会有辣妈专场。比如说,用我们的产品做月饼呀,等。如果在家里做沙龙,必须是自己的会员,否则别人不会来的,我们可以跟一些烘培场所合作。把蛋白粉,爱维特,益生菌都拿出来,先告诉她们什么功效,然后就给她们吃,她们又吃,又玩,又了解产品了,很开心。

案例三:我们会做化妆,所以,我们的主题是彩妆,咖啡趴。我们会一起聊聊产品,聊聊为什么做美乐家,非常的生活化。我们也会以某个点来化妆,比如说化一只眼,或半张脸,让她们看化妆与不化妆的区别等。

听了分享,你会有感觉吗?四大理念:生活化,(是富秘系统是灵魂)

如果你很有趣,很懂生活,他们一定会跟你玩,

这个是成功七要素里的第二步:邀约。所有的邀约都是有感情的链接。这是关于正确的邀约。

第五原因:没有善用ABC,自己讲得太多。

你是那种讲得太多的人吗?如果你的ABC做得不好,是不是讲得太多的时候。

我们要生活化,吸引主流人群。

要讲有画面感的话,要学会。

讲太多的伙伴,现在有改变吗,

---你的伙伴有这样的问题,请问你如何带他??

---引导,学会聆听,要感同身受,做给他看。美乐家是个知觉悟的过程,你也要有等待这颗心,不只是引导,还要等待。

---有一个伙伴,是富二代,出去讲时,不用ABC,认为自己比较懂美乐家,但一年下来,总结自己为什么出不了D??原来是自己讲得太多了。后来他调整后,就出了二个D。我也是等待他,他悟出了。

ABC就是借力,不要老觉得自己很会讲。不说都是已经很有力量了,但你要学会借力,所以聋哑人也成功的。

第六原因:没有利用报表来引发。

拿报表不是看收入,是看数据。是很有效果的,从D到SD,看到:可累积,可倍增。

报表------------要两份,一份是大的,一份是小的,先看大的,再看小的,1000-3000人一年内完成的,年收入百万,二是看小的,是让他看,0-100好慢,但100之后就开始倍增了,让他能沉下心来。这样就可以沉下心来做事情。

报表也是体现一个老板的心态了,你是从负债给他看吗?老的会员也可以给他看的。SD之前是暂时收入很多,如果不敏感数字,你要解释清楚,什么叫暂时收入,什么叫持续收入,你以为他知道,其实他不知道。

平凡企业家的原版:第六条,你没有用报表引发。

第七原因:你引发的次数不够,你有那么玩强吗?你有那么聚焦吗?

案例:------引发30次。他觉得那个人很好,刚开始开箱时很害怕,那时我是人生低谷,但他的生意很火爆的。我就不自信。但我老公认为他是很好的人,就不断引发。刚开始,他每次过来聊,不会超过一个小时,商业模式又讲不透,两天来一次,我就做我自己的事情,他就次次唠叨。后来被邀约去吃面条,去到就看到张颖和陶一平,陶一平故事确实很打动人,现在生意越来越不好做,反正不用投资,就开始了。

像我这样的人,你做是没有问题,但我要和你合作,我会深度考滤的。

老徐说,我只要盯上一个人,我就要不断跟进,重要的是ABC借力,同频很重要。不一定讲得有多好。

第八原因:做美乐家,比的是谁能把美乐家讲得更懂。

---------听,练,光做笔记是不够的,真的讲了他30次。在引发动机,就是问自己,你什么时候可以放下自己??

你讲持续收入能力如何?你讲十大特性如何?一秒钟能看懂事情的本质,与一辈子看不懂事情的本质,他们的人生是不同的。

讲持续收入,是很表面呢,还是很有深度的?

《迈向富足》《消费制富》《十大特性》《四大拦路虎》《我的美乐家故事》

这四个课程必须熟练

(美乐家的十大特性)

大家都来讲一下:

事业性:如何讲?你正在做不是你自已的。在保险,奖章一大堆,但钱是搬不回家,公司不是你的呀,我当时请了六个助理。十大特性人家一问你不能楞的,要有感染性的讲出来,你到底在为谁 忙??公司不是你的。

自已的,时间维度,是一辈子的,十年二十年以上的。

趋势性:互联网+,经营者的趋势,消费者的趋势

安全性:产品安全,二是经营安全,不屯货不受伤,不伤自己不伤朋友。有同理心。但美乐家有一种情况也会受伤的---做错。

(有效是说得对并讲的清楚并有感染力。)

简单性:---不要求什么背景。可以通过一年多,累计顾客。

累积性:一辈子累积30个顾客,不归零,95%继订率,

倍增性:讲自己的理解及对方能感兴趣的,(让别人一直起来跟我做同样的事情)

系统性:四大象限;四大系统,

收入性:小人物能够安身立命。

有益性:四大富足里,有益性打动我,能够对环境与社会有助,很打动。

永继性:公司赢,三赢,所以,就可以长期下去的。

第九原因:讲自己的故事。真感情就是好文章。真实的流露,ABC的准备如何?关于如何正确的用ABC,

没有落实经营会议,你的伙伴有集中训练过吧?起码D3是过关的,

第十原因:没有仔细列名单,所以就没有选出焦点人物。列单太草帅,所以就没有B,没有D。

张惠美,每天早上醒起来,就开始列名单,就开始行动。你有做到了吗?

(漏掉第十一,第十二条没有记下来)

第十三原因:上总监。他不是用A名单,快速上总监。

第十四原因:不会带新人,如何带直B上D,平凡企业第十家讲,直B带领与养成,上D过程当中,有时候会卡住,原因如下:

(如何带新人起步)

一条:(决心),下定决心,许下承诺:确认这次美乐家是他改变人生的机会,

二条:(愿景),永完要记得,为何经营比如何经营更重要。明确愿景。

三条:(心态),经营美乐家的七项认知一定要讲清楚(老板心态,事业观念)

四条:(方法),明确的目标计划与时间管理计划。而不是上个D就拉倒的。

五条:(方法),用成功七步曲上总监,上总监的流程。

六条:(方法),前十个是A名单。

七条:(方法),上总监一定不能超过60天。能快不要慢。

我们通常输在哪???---心态,所以,我们就要在前三点下功夫。

上了总监后死掉,为什么?

第十五原因:跟进,有问题。

其实就是心态的问题。三经:唯一机会,事业的坚定。可能你没有关注到直B的带领与养成。

魏老师说过:他从来不会排错线,其实是自己没有完全引发到位。我们是太急,应该是一个D出来后,你要花心思带他上SD。

最初是产品导向,后面要通过产品关,对产品的认知,对¥340的认知,为何换品牌。他对这些的认知与力量会让他坚持走下去的。所以,为何换品牌是要什么讲的。所以,为什么要帮新D作沙龙。在这种环境下,他会有感觉的。如何每一个经营者,是爱用者,他市场的稳定的。这个是市场的拒大的。他不断的训练,就牢牢的记住了。

第十六原因:时间管理,如果你花太多的时间去管理你的市场,就是D不够了,没有新D产生了。50/50,现在改为80/20,80是推B出D,20是维护原来的市场。

系统化运作后,SD以上的市场是大部份用系统带的。但SD之前是算在80%的时间之内的。这样整个市场会比较健康。

这16点,就是书中的总结,放在组织的活动,为什么没有产生新总监的16个原因。????

伙伴永远都是在路上,还要有一颗等待的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