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恰好有两张票

从我对石宇有印象起,他就一直以男神的形象存在于我的脑海里。

然而我见他的次数不多。印象也没有多深。

在离家一千多公里以为的地方读大学,加入老乡会无疑是绝大多数大学生解决思乡的一种方式。

一堆人坐在一起讲我们熟悉又流利的方言,真是痛苦。

我跟石宇就是在大学的老乡会认识的。

我对他的印象是从一顿饭开始的,大二中秋,大家都没回家,在学校门口开餐厅的老乡请了一桌关系比较好的朋友在他家聚餐,石宇来得比较晚,只剩我旁边的座位给他。

我不知道我是怎么认识他的,但那时我已经知道他的名字。

虽然已经大二了,但是跟老乡会里的很多人都不算熟。自认为我是一个多重性格的人,有时冷淡有时自来熟,这一半取决于我当天的心情,一半取决于我对面的人。

石宇不是让我自来熟的那个人。

聚会难免觥筹交错,那时大伙儿聚会我偶尔还能喝一点酒。石宇不喝,他伸出左手给我看:昨天喝到胃出血,刚掉完点滴,所以才过来那么晚。

我愕然。

那天我收获到的信息:石宇,高富帅,大二,农学院学生会主席,爱好足球、喝酒,正被一堆学妹暗恋着。

我对石宇的第二印象,是在一个暗恋他的学妹的生日聚会上。带着一大袋子礼物来的,不知道里面装了些什么。

生日聚会自然少不了唱歌喝酒,我不爱喝酒,酒量也不好,但是我喜欢玩骰子。学弟陪我在玩。“来啊,大家一起玩,输的喝酒啊!”石宇坐在了我旁边。

“我不会喝酒⋯⋯”

“那你喝半杯好了”

第二天学妹约我到天台聊天。

“昨晚我喝多了,跟石宇哥表白了⋯⋯”

我愕然。

我跟学妹很投缘,经常一起吃饭约会,甚至共睡一张床。

我抱抱她,我知道她约我出来,一定是因为她很难过。

她翻出石宇拒绝她的短信给我看“啊,不好意思,我刚刚跟你嫂子在打电话呢!”

我愕然。

那天学妹跟我讲了很多关于石宇的事,我都不记得了。

后来,我跟石宇就只剩点赞之交,几乎没有见过面,一直到大四。

那天我发了个朋友圈“有没有小伙伴知道茶叶批发市场在哪儿啊,家里人听说这里苦丁茶挺好,让我买⋯⋯”

石宇丝毫不客气:找到帮我带两斤。

“你能不能跟我一起去啊?”

“我还在家里呢!你买到帮我寄回来吧!”

“你要什么价位的?”

“跟你买一样的就好啦!”

辗转找到茶叶批发市场,很牛气地跟老板说,我要五斤!要知道茶叶都是按两卖的呢!

不愧是批发市场,报价140一斤的比专卖店里200多一斤的都要新鲜,然后我开始胡乱编造故事,最后以80元一斤的价格拿下了5斤市价至少250的苦丁茶。心里洋洋得意。

“茶叶买到了,把地址给我吧,一会儿就给你寄。”

“多少钱,先转钱给你。”

“80一斤的,两斤。”

他发来一个200元的红包。

去掉邮费小剩十来块。

“有剩呢。”

“回学校你请我喝水啊!”

“好啊!”

“我是认真的,你请我喝水。”

“那你回来告诉我。”

后来他发给我他家的地址,是我们市里最繁华的商圈。

原来高富帅的家在这里啊,这房子卖了就算我不工作也够我吃喝几辈子了吧。

“我回来了,说好的请我喝水。”

毕竟是高富帅啊,我把地点约在了学校咖啡厅。

他穿Armani的牛仔裤,比两年前胖了一点,我几乎要认不出他来。

石宇始终不是那个可以让我打开话匣子的人,一想到要跟他单独见面,多少有点尴尬。

不愧是学生会主席,社交能力满分。大部分时间是他在说,偶尔问我一些问题,我会回答,就这样一整晚竟然也不觉得尴尬。

那晚上我了解到关于他更多的信息:不仅家住最繁华的地带,并且是两套房。他住一套,他爸妈住一套;目前准备考研;天蝎座。

他是一个优秀的人,我喜欢优秀的人。

但是我不敢喜欢他,虽然我常说一定要嫁个有钱的老公。

可是巨大的差距让我不敢逾越这条鸿沟。

那天之后我们不再是点赞之交,是有一搭没一搭能说两句之交。话不多,因为他总是很忙,几个月才能说两句。

前几天我发了个朋友圈:电视剧里“这周末有场很棒的演出,刚好我有两张票,要不我们一起去看吧”这两张票哪儿有那么刚好,都特么花大价钱买的!国庆特惠买一送一,相当于打五折,有没有人要去看,咱们分分票价钱!没有的话,过几天我就挨个给你们发信息:有场很棒的演出,正好我有两张票,要不我们一起去看吧,哈哈哈哈⋯⋯下面附了一场我正好想去看的戏剧打折的截图。

剧院在石宇家楼下,此时他已经考上医科大学的研究生,国庆应该在家。

事实上那条信息我只发给了他:明天有场很棒的戏剧,就在你家楼下的剧院,正好我有两张票,要不我们一起去看吧!

“万一明天我有安排呢?”

“我就只好拿到剧院门口去送人啦!”

“高价买的,可不能浪费了!”

“明晚见咯。”

那天戏剧结束走到门口已经晚上10点了。

“你家离这边挺远的吧,地铁还得换乘吧,会不会来不及啦?”

“先去碰碰运气吧,不行就在换乘车站附近找个酒店住一晚咯。”

我很无奈,这就是穷人的悲哀。买不起市里的房子,地铁公交的往乡下倒。

“你请我看戏剧,我免费给你提供住宿好了。”

“这不好吧⋯⋯”

“我一个人住,房子够大啊,放心,有单独的房间给你。”

“万一被你爸妈看到,误会了也不好啊⋯⋯”

“万一⋯⋯那我就说你是我女朋友咯⋯⋯”

“如果这样的话,我希望你妈啪一张支票摔我脸上,这是100万,马上离开我,哈哈哈哈哈哈”

“想得美,我妈早看过你照片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愕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引子 多年以后,在回顾当年的案情时,胡凯仍旧无法抹平心中的波动。 “人的一生像一条线段。”胡凯徐徐吐出空中...
    阿折阅读 4,277评论 0 12
  • 我们都在学着去做一个成熟稳重的大人,遇到所有的事情都能做到不动声色,于是我们学会了掩饰和伪装,即使想哭也会笑着说出...
    荒年ABA阅读 124评论 0 0
  • 在王者荣耀还没出现的前智能手机时代,似乎每个90后都至少玩过一次跳舞毯 / 机。 躁动的鼓点,闪烁的屏幕,多变的舞...
    网易王三三阅读 1,562评论 1 6
  • 别坦白 你自己的世界 别悲哀 总有懂自己的人
    隐形的晴朗阅读 8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