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一个重症感冒者的自述


炎炎夏日,最抗拒的自然风物莫过于晌午的阳光,热情地照耀让人躲闪不及。出奇地,正午出门的我,头顶的烈日不再是烈日,让我想到一切美好的词句,诸如“温暖,暖烘烘,犹如冬日里的暖阳,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下”,不由得在内心感叹,真幸福啊!

没错,这种非常人般的感觉源于体内的病毒,与高烧抗争已是第三日。这几日鼻塞无法呼吸,导致深夜难以入眠,好几次早晨醒来不是闹钟,而是喉咙肿痛,完完全全就是重感冒症状。然而我坚持不去医院坚持不打针,但是坚持一日三次一次两粒阿莫西林,坚持吃水果,坚持一杯一杯喝热水,也坚持物理降温敷毛巾。终于今天上午好很多了。我得意满满花了大半个小时削了个梨切成块儿,洗了点儿葡萄做了个水果拼盘,虽然我不说别人都认不出那是拼盘。我还看了点儿书,写了点儿字,即便效率不高,但总没有虚度光阴一直刷手机。因为我最近信赖一句话“锻炼意志力的上限,病痛是最常见管用的”,我想挑战挑战自己,结果还算令自己满意。

当我从阳光中抽回身子,满意地测量体温,得到的数字令我惊诧,依然高烧不退。说不定午睡一下就退烧了,我想着。谁曾想,一觉醒来,身子越发沉重混沌,难受地眼睛里流出眼泪,当然这不是心理上的,纯粹是生理反应,或许也夹杂了那么一点点思想。人啊,身体难受至极之时,加之安慰担心之话语,眼泪是挺容易掉下来的啊!挺不过去了,要失败了,必须求医了,我扛不住了,我不抗拒了,但还是瘫睡在床,仿佛就是没有踏进医院的准备、勇气和决心。

姑姑进房间,摸摸我,立马扬高声调,“这么烫啊,你必须去医院了!”有时候有些事情就是这样,一个人的时候可能原地不动,这个时候来个人推动一下,事情的进展可能就快多了。久违的医院啊,久违的医生,但医生可记得我呢,不过从他的眼神中我也读出了“好久没来了啊”!

量完体温,其实我心中有数——

“发烧扛这么久,你必须去化验,你继续扛你也不会退烧的,早来就没这种事了……”

“那我岂不是还要多挨针?!”

“这些都是必须要做的!”

……

验血、皮试、吊针过程中听到的最多的就是,放松,别紧张,这么大的人怎么这么怕?对,这么大的人怎么这么怕?看来啊,小时候的很多阴影并不会伴随着成长而消失,它就像你体内的某个器官,一直都真真切切地存在着。突然,姑姑很认真地说了一句,“输液是一件很享受的事儿”。我疑惑,继而想到:是哦,在这样的农忙期,对于许多终日劳作的穷苦人民来说,能好好坐下来,哪怕是输一场液也很轻松,很享受,很幸福呢!其实,人生的每一个当下,我们都应该好好享受。真是很有哲理的一句话啊,我要记下来,立马问,“这话谁说的?”“我自己说的!”哦,原来是安慰我,那我好好享受!

连输三瓶,刚开始感觉还不错,明显的恢复感。最后一大瓶的时候,有点冷的发抖,头晕胸闷,好想躺回我粉色的房间粉色的小床。抬眼一看,诶,这么惊喜,最后一分钟了,可就在这时,好晕好冷要吐脸色苍白,好像要倒下一样。因为中午没进食,所以吐出来的都是酸水,这下可把家人护士医生都吓坏了,赶紧给我输葡萄糖。其实,我自己也被吓坏了,好吧,又加了一瓶!

输完液,走在回家的路上,脚下缥缈无力,好不真实的感觉。回家后把包一扔,一头钻进爸妈的大被子,不是我粉红色的小床,是粉红色的大被子。恍然大悟,哦,原来,躺床上刷手机是健康人的生活方式,我现在全身无力手机也不想拿。

晚饭时分,自我感觉恢复的差不多了,谁知站起来还是晕头转向,浑身乏力。奶奶让我强行进食,虽食之无味,但弃之可惜啊,我指的是我这并不强健的体魄。此时,就着几块糖醋排骨,吃完小半碗饭的我在这慨叹,生病了,该打针打针,该吃药吃药,别和自己身体过不去,否则由小到大,由轻及重,有的是苦头儿等着。

诶,葡萄糖注射液没让我交钱啊,怎么就让我回家了?放两张旅游照激励自己,期待我如下图般骄阳下活力四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用料 草虾 / 明虾 香葱末 (10克) 蒜末 (10克) 洋葱末 (5克) 青椒 (8克) 红椒 ...
    AIOBird阅读 176评论 0 0
  • 父亲买来一只蝈蝈,儿子在旁边好奇地打量着。 “爸爸,为什么这只蝈蝈它不叫啊?” “它对这里的环境还太陌生,过几天就...
    沈闲庭阅读 432评论 13 3
  • 1.为自己即将开设的店铺做一个基础定位,包括目标用户,产品定位,进货渠道,预计的SKU等,并给出开设的店铺地址。 ...
    51b52d18d228阅读 18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