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信其有

关于鬼神、迷信这种事情,不知道大家看法怎样,我一直都是保持敬畏心的。

早年父亲车祸,母亲带着父亲在其他市医院一两个月,家里没有留钱(当时我妈听到消息就乱了第一时间是完全不知道会出市找医院),我们三个自己在家,自食其力,家里有什么吃什么(父母有种菜和养鸡鸭,实在没的时候我们自己学会了宰鸡鸭吃)。

记得最深是奶奶给父亲算了命说犯了什么所以要去祭拜破灾。半夜拉着我们三姐弟带着肉和水果去河边,奶奶边走边念,我们三个懵懂的跟着,磕头拜了才回来。总之父亲那次事故一S两伤,父亲重伤,因为出去治了,恢复得也快,腿也保住还可以干活,只是一个轻度残疾。另外一个轻伤,手断了,因为没有出去治在老家医院,手发炎感染挺严重的,还说要截肢(我同桌父亲,家里条件稍微好点)后面另外花钱请市里医院去看是好了,但是手基本做不了事情。

怀孕的时候外公去世,我和老公回家,家里的长辈不给我们进去。说对小孩不好,本来就不打算让我们回来的,但是我们还是回去了。后面外公上山的时候我才去跪的,也有长辈开始说不给的,主要是对胎儿不好。后面我说自己外公应该不怕的,也没事。

小孩出生后,我妈是拿了去世的外婆奶奶那些旧衣服给我包小孩,说让小孩沾沾这个气味,她们会保佑小孩,不给“别人”欺负自家孩子。好会正常睡觉的时候叫我拍床头,说床头奶奶保佑小孩不受惊这种话。出门,特别是晚上交代我要和小孩说回家拉什么的。说来也奇怪,我小孩很少晚上哭闹。堂姐家女孩比我家大四个月,在娘家那边经常晚上哭闹不停,就是出了那屋子就没事那种,后面没问怎么处理的。在我们农村特别是年纪大点的还是比较注意这种事情。

我小孩刚满月,我老公不听劝非要辞职自己开网店跟人一起做拼多多(以前他也做过所以比较熟)。他要去广州,所以我们得搬家,他是想让我回娘家住的,我不同意。一个是他没和他家里人商量就让我回去,到时候肯定又是我的错。另外一个他想让我长期住娘家,我觉得这样不好,我不愿意。我说出去租个房子,他考虑钱就没办法把我送他姐那住,他姐那时候就很高兴,说能帮我带带小孩。实际我每天做饭,拖地家务都是我做的,她洗碗都会拖拉。中午煮好她吃了就去睡觉,说碗筷放着她洗。我带小孩睡晚午觉三点左右她还在睡,我就带孩子去楼下玩,六点买了菜上去,她还在睡。每天都这样,都是我做的,孩子小我是背在身上的(老家的长背带拿过来了)。我觉得住在这麻烦别人也不好,所以我什么都肯做。

几个月的时候我爷爷生病了,有天我妈发信息说叫我那两天回来估计爷爷身体撑不住了。那晚正好一起在公公婆婆那边吃饭,所以心情不太好当时恍恍惚惚的,跟我老公说可能这两天要回家。吃饭的时候他们说说笑笑,讲他们的方言,有些实在没懂加上没心思我就没笑。后面走的时候,他姐就生气了说我黑着脸,我说爷爷生病了,所以没心情。但是他姐闹啊,就冲我老公发脾气说很难听的话,也不肯跟我们一路回去。

我老公就想跟我吵架那种,说我的不是,然后我他当时说了一句,我一辈子记得的话:你家里人死了跟我有什么关系。后面我也火了,在马路上直接就说那日子不用过了。我马上跟我朋友借了两千,准备带小孩去酒店住。我老公又不愿意,发疯一样。那晚我们没回他姐那,他哄了我很久,还跟他父母解释。现在想想自己脑子也是有问题,为什么那时候要听他的。他那时候是说这顿饭没吃开心,我们明天带小孩再去,顺便让他们带带孩子体验一下你的不容易,后天我们就回去。我想着这时候也没必要闹得太僵就同意了,但是我说要尽快找地方搬出来,他也答应了。第二天还去他父母那吃饭了,晚上回去他姐那,他姐已经睡了。第二天六点不到我妈就打过来,说我爷爷走了,叫我赶快回去。当时我哭的真的,我老公立马就起来帮我收拾东西,我出门的时候他跟他姐说,他姐帮我们拿东西,对我说一路顺风,我没理她。

抱着小孩回去的,也不让小孩进去,就给我两夫妻跪那上香就让我们出来。长辈也是说我们不用守夜小孩太小了不好。但我们还是去守了,婆家这边的事也没敢跟家里人讲,但是这个事情就变成我的刺。我不计较,但是不代表我会忘记,当然后面我也没拿这个事再说过什么。

小孩10个月多的时候,我发烧了几天,不敢吃药,后面撑不住了,没办法只能是给小孩戒奶。我老公不在他姐那,所以他姐也有问需不需要帮忙,需要的话晚上叫她,我说好。结果那晚凌晨一点多小孩就开始哭闹,不肯吃奶粉,我吃了退烧药也不敢喂母乳,就去敲他姐房门,想让她帮忙抱一下,半个小时吧,中途也打很多次电话—关机,敲门一直没回应。我哭小孩也哭。后面估计差不多一个小时,小孩累了就睡着了,我也心寒了。第二天直接拿着行李定了去惠州闺蜜那得火车票,我出门有跟他姐说,也发信息在群里说。他父母不高兴特意给我发信息,说我不尊重他们,故意不给小孩他们看(原本他们是说周六日过来,没想到我去惠州)。他们说难听的话我也不管,那时候真的觉得很累,我和我老公说:想我回来就赶快找地方住。我每天做那么多事情,一天三顿伺候你姐和他男朋友两个大人,还带孩子,我在厨房做饭她坐那看电视小孩坐地下哭都不去帮忙哄一下。我都忍了,昨晚真的我觉得你们太过分了。她来个姨妈睡得昏天暗地,吃了睡睡了吃,我发烧了几天了,还得做饭,我是你们保姆吗?反正不管你们说什么,我是不会回你姐那的了。

好在小孩很乖,经过那晚他就戒掉母乳了。我老公也怕我想不开,那几天去找房子,我在闺蜜那住了十多天,回去就搬家了。

后面没多久,我公婆就叫我老公两姐弟去看他二伯,说是肺癌晚期。我是说不去了,结果他们就说一起去他爸妈那边吃饭,到时候在他二伯楼下等就好了。我妈特意叮嘱我,病重的不能带小孩去看,对小孩不好的。拗不过他们就去了,特意跟我老公说不要提我和孩子过来了。后面他们还是知道我带小孩过去就要我们上楼,没办法这个份上了不去不行了。就去看了他二伯,想着也是亲人没关系的。

然后一个月左右他二伯过世,我也是说不去的,就在我公公婆婆那边,结果他们不肯,说等下不回来回去吃饭的。叫我在车里就行,结果殡仪馆,在停车场带着小孩等了半天。我跟我妈说,我妈就怪我,怎么不听她的。说我三伯病重我们也都不让你去,你以为是什么。后面没多久我小孩就发高烧,是连着三个月,好了又开始,去了几次医院,后面实在没办法打了点滴。当时没想过,因为我小孩很少生病,就是觉得病的有点奇怪。后面我三伯过世的时候,我妈帮我带孩子,我们守夜,我妈说起这个我才觉得确实有点邪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