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站在那里 就是最美好的样子

图片来自网络

1

很多人都内心奢望着“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愿得是一个过程,而最考验爱情的则是白首的阶段,要经历多少的时间沧桑诱惑,才可以守的到不相离的尽头。

2

我有一非常要好的兄弟——暖先生,学历不高,出身也一般,也就长相有些许的杀伤力,可是,称不上多么出众。

在县中学上初中时,偏偏喜欢上了年级颜值可以排进前三的姑娘——秋水姑娘。

经过暖先生的软磨硬泡、真诚求爱,秋水姑娘终于被暖先生追到手了。

暖先生由于家境一般,不管是高中还是大学就开始做兼职。

暖先生不做兼职的时候,就会陪伴秋水姑娘,秋水姑娘提出的各种需求,暖先生都会尽力满足。

由于高中的时候,暖先生兼职太多,影响到了学业,高考的时候暖先生发挥并不理想,只得选择同省另外一所二本大学就读,秋水姑娘发挥出色,考到了省府知名大学的优秀专业。

本以为,不在同一个学校,甚至不在同一个城市的两个人会劳燕分飞。

大学期间,暖先生会坐夜车三个多小时从自己所在的城市到秋水姑娘的学校见面。

而,秋水姑娘在大学校园里,被许多人所追求,却依然不为所动。

每次同学聚会,暖先生必定带着秋水姑娘出席,暖先生也总是习惯在同学聚会上喝大。

每次都是我和秋水姑娘把暖先生抬回家。秋水姑娘细心的给暖先生倒了热水,安慰着暖先生沉沉的睡去,我便也告别他们。

3

暖先生的产业越做越大,开始全国各地的跑业务。

机缘巧合,暖先生来到我的城市谈业务,便微信我,自然免不了大家一起坐下吃个饭,聊聊最近的境况。

其实,我一直很好奇暖先生和秋水姑娘的爱情保鲜秘籍。

酒过三巡、菜过五味,暖先生开始微醺,开始给我讲他和秋水姑娘的故事。

初中一开学军训的时候,暖先生就已经注意到了秋水姑娘,尤其秋水姑娘在太阳下,转过脸来,微笑时候的场景,用暖先生的原话形容就是,她站在那里,就是最美的风景。

暖先生内心就已经注定要娶她为妻,于是,开展了不到黄河心不死的求爱攻势。

暖先生在追到秋水姑娘后,也有过自悲的情况,由于和秋水姑娘出身和家庭有些许的差距,暖先生甚至差点放弃和秋水姑娘的这段感情。

可是,每次和秋水姑娘在一起,看到秋水姑娘的笑脸,暖先生就把准备好分手的话吞回到了肚子里。

暖先生默默地下定决心,一定要让自己配得上秋水姑娘。

从那开始,暖先生课余时间做多份兼职,即使很苦、很累,暖先生看到秋水姑娘的笑脸,便觉得这些都不是问题。

借着酒劲,我问道:这么多年过去了,你和秋水姑娘还是会像初中小孩子一样如此恩爱,这可是不多见的啊,有什么秘籍没有,你们之间连一点争吵都没有么?

我看着暖先生脸红脖子粗的对着我,嘴角上扬的开口说道:其实,生活之中哪能没有矛盾的,每次我们有矛盾的时候,我都会想想初中那年刚刚见到她时,她在阳光下回眸一笑的样子,真的,她站在那里,就已经是最美的风景了,你怎么舍得去破坏这道风景呢。

我信服暖先生的解释,我根本没有机会辩驳。

爱一个人,即使她是最不好的状态,只要你爱着她,她站在那里,就已经是最美的风景了。

4

经过暖先生的打拼,产业越来越大,可是,不管有多么忙,周末的时候,暖先生一定会推掉所有的应酬,回家陪秋水姑娘过周末,即使两个人周末两天宅在房间,只是看看书、打扫打扫卫生,都觉得幸福至极。

可是,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

由于全球经融危机,经济不景气,暖先生的产业自然受到了冲击。

对外,暖先生的客户大幅缩减预算,所以暖先生的收入急剧减少,而暖先生的供货商们还有一堆的帐等着暖先生去偿付,再加上暖先生刚刚买了房、买了车,每个月还需要偿还房贷和车贷。

暖先生每次心情不好的时候,就会飞到我的城市找我喝酒买醉。

可是,每当到了周末,就会回到秋水姑娘的身边,也从来不会和秋水姑娘说自己生意上遇到的问题,还是一脸幸福的享受和秋水姑娘的甜蜜日子。

可是,世界上没有不透风的墙,秋水姑娘知道了暖先生生意上的问题。

暖先生面对秋水姑娘的询问,还是表现的很淡定,表示困难总会过去的,秋水姑娘建议卖掉车子和房子,先把暖先生的债务还掉,暖先生坚决不同意。

可是,秋水姑娘还是偷偷地把房子卖掉了,暖先生为这事和秋水姑娘大吵一架,这是秋水姑娘认识暖先生以来,暖先生脾气最臭的一次。

可是,吵完架后,秋水姑娘默默的进了厨房,为暖先生做了最爱吃的打卤面。

从此,暖先生和秋水姑娘开始了租房子的生活,可是,秋水姑娘一点都不觉得苦,生活还是依然甜蜜的过着。

暖先生日常基本上除了应酬,就是周末回家陪秋水姑娘。

暖先生的业务还是没有太大的起色,秋水姑娘在这个时候怀上了暖先生的宝宝。

暖先生大喜,却也心中觉得愧疚秋水姑娘,因为,没有办法让秋水姑娘享受很好的生活条件,违背了当初自己心中承诺给秋水姑娘安稳生活的初心。

可是,秋水姑娘却一点也不介意这样的生活条件,因为,她坚信暖先生一定会挺过去的,生活也总会好转起来的。

其实,秋水姑娘曾经和暖先生沟通过,要不要暂缓要这个孩子的计划,暖先生坚决不同意,因为,暖先生足够爱秋水姑娘,不允许秋水姑娘受一点伤害。

很快,暖先生和秋水姑娘迎来了他们爱情的结晶。

暖先生的压力也越来越大,工作、生活以及孩子的奶粉钱。

自从有了孩子,暖先生在工作上的应酬能推掉的就推掉了,没事就回家陪伴秋水姑娘和孩子。

我和暖先生聊天,聊起最近的境况。

暖先生发微信回复我:我现在很幸福,每天早上睁眼,看到她们娘俩都在,就是最美好的风景。

我插科打诨的心里咒骂:这明显是虐狗的节奏嘛啊。

其实,却真的很羡慕暖先生和秋水姑娘,羡慕暖先生一直坚信并且坚持着的爱情真谛,更加羡慕秋水姑娘,不管在爱情这条道路上能走多久,起码秋水姑娘有暖先生一如既往的陪伴。

5

生活总会是美好的,老天一定会看到你的努力和坚守。

我想,上苍一定看到了暖先生的对于爱情的坚信和坚守,所以,才不忍心继续折磨暖先生。

在两年过后,暖先生的坚持和奋斗终于有了回报,自己的事业开始回暖,一些老客户开始重新信任暖先生,暖先生也渐渐走出了生活物质上的困境。

事业慢慢地变得好转,暖先生更多的重心也更加向家庭上偏移。

我曾经和暖先生的客户聊过,为什么在经历了金融大危机,甚至都开始丧失信任的情况,又会义无反顾的选择继续相信暖先生呢啊。

暖先生的客户反问我说:这个社会,对于爱情的忠诚真的太难,谁不会相信一个对于爱情忠贞不二的人呢啊?

我恍然大悟,其实,你所在的一切坚守,终究会为你赢得你惊喜以外的所得。

暖先生和秋水姑娘再也不用租房子了,暖先生买了读懂的别墅,家里请了保姆,对于秋水姑娘和孩子的要求,暖先生一并答应,就和他当初和秋水姑娘热恋的时候一样。

我有幸接受到暖先生和秋水姑娘孩子三周岁的生日宴邀请。

暖先生和秋水姑娘在生日宴上共同宣布,暖先生把自己的事业全权教给了自己的事业合伙人,自己和秋水姑娘决定带着孩子开始了环球旅行。

暖先生过来和我喝酒,我祝贺暖先生终于苦尽甘来。

暖先生笑笑而已,回答道:生活总是这样,总得让自己停下来。

我问道:何必那么着急把自己辛苦打拼来的事业转交给他人?

暖先生依然笑笑,淡然地说道:你不知道,秋水姑娘在我最困难的时候, 对于这个家庭和孩子,给了我多么大的支持,我心里其实对于秋水姑娘一直有些许的愧疚的,由于事业上的繁忙,陪伴她和孩子的时间太少了,所以,就想先停下来,好好陪伴她们娘俩。

说到这里,我看到暖先生的眼睛望向秋水姑娘和孩子,依然是当年军训时那个青涩的少年第一眼看到秋水姑娘的温柔目光,眼睛里分明写着:她站在那里,就是最美好的风景。

暖先生和秋水姑娘带着孩子开始环球旅行的时候,只有我去了机场送他们,和他们一一拥抱送别,祝他们好运。

每次加班到深夜,因为时差,我都会看到,暖先生发在微信朋友圈的他们一家人旅行的照片,都会默默的点赞祝福。

再后来,他们决定举家移民,暖先生除了每年几次固定的回到国内处理公司事务,顺便会约着我,在小饭馆喝的东倒西歪,基本上都在国外陪伴着秋水姑娘和孩子们。

暖先生在喝醉后,总是会提到一句话:遇见是一种奇妙的缘分,即使她已老,我记忆模糊,她站在那里,就是最美好的风景,这就是我坚守爱情,最强大的理由。

6

我们都希望能够得到不是建立在物质基础之上的爱情,可是,人心复杂,我们唯有保持对于爱情的那份最纯真的坚持,记得相爱时最干净的模样,才可以抵抗得住时间以及诱惑给爱情带来的冲击。

有的时候,每个人都会渴望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忠贞爱情,可是,谁也都清楚,在这一趟爱情旅程中,彼此要遇到多么大的艰难险阻,才可以共同从相爱的扁舟中上岸,彼此要有多么大的毅力,才可以紧握住彼此的手不放开。

也许,我们很容易忘记相爱时的初心,就像我们很容易忘记我们曾经一开始相爱时,给彼此相爱的承诺。

但是,请不要忘记,那个你们当初相遇时,彼此最干净、最纯净的样子,那是彼此最美好的模样。

也许,经过岁月的敲打,彼此的容颜也早已经年久失修,并且彼此的眼里也早已经尘埃满布,可是,只要彼此的心里,依然存留着彼此相爱时最纯净的模样,时间也只能够徒呼奈何。

就像暖先生每次喝醉后,嘴里念叨的,心里留存的:她站在那里,就是最美好的风景,你怎么忍心去破坏你心中最美好的风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