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基金买单

1、很多人买完基金后就放着,不管获利是否到达预定停利点,但是这样往往会错过最佳卖出点。其实,定时定额买基金跟买股票不同,到达停利点应该不要恋战,将获利连同本金重新再投资,才能达到定时定额的复利效果。

2、对我而言,定投基金就是“傻傻地买,聪明地卖”。即使是在金融危机,基金下跌时我不会卖,更不会停止定投,危机一过,雨过天晴,基金就可扭亏为盈。

3、不懂的东西不要碰,在对一种投资工具有基本认识前,请不要贸然投入,千万别拿自己的血汗钱开玩笑。

4、运用财务杠杆借款投资问题多,当你低估投资风险,资金被套牢的时候,只能认赔出场。所以,杠杆操作问题多,平安投资是上策。

5、越穷越要理财,不是收入-支出=储蓄,而是收入-储蓄=支出

6、强迫自己储蓄的第一步就是消费时要分清“需要”和“想要”。

7、每个月的收入只要一入账户,就可以用自动扣款的方式,先扣款买基金。

8、指数基金适合在投资上没有很多时间和精力的人,适合的投资时机是大盘比较低迷的时候。而股票型基金的风险更高一些,适合能够承受更高风险,能找到可靠的基金公司和基金经理的人。

9、什么人适合投共同基金?

(1)小额投资人。复利的力量等同原子弹,积沙成塔是共同基金的特色、

(2)投资新手或工作繁忙者。

(3)月光族。

(4)投资属性较稳健者。

10、基金的申购方式分为两种:

(1)单笔申购:适合专业敏锐的人士。

(2)定时定额申购:无需研究买进时机,利用平均成本法,降低平均进场成本,以增加获利机会。

11、挑选基金的方法:

(1)依投资方式选择基金类型。

(2)挑同类型基金中,中长期绩效好的基金。

(3)选一家好的基金公司。

(4)衡量基金风险。

12、如果你对基金投资非常熟练,能够轻易判断进出时点,那么请直接选择单笔投资,赚钱速度会比较快,如果你从未接触过基金,或是没时间理财,那么建议你选择较简单、省力的定时定额方式进行投资,当然你也可以选择两种方式搭配使用。

13、定时定额的投资对我来说只有一个原则:直接选择波动性大的基金,也就是股票型基金。因为定时定投的最大好处在于“分批进场,分散可能买高的风险”、“持续扣款,利用低档摊平投资成本”,然后等待市场反转,在“高点获利”,达到“低买高卖”的效果。想要地点进场,高点出场,当然要选择波动幅度较大的股票型基金。

14、投资市场的选择:新兴市场优于已开发国家,区域性优于全球性,全球性又优于单一性国家或区域。

15、单笔投资:先衡量个人风险承受度。一般来说,年轻人来日方长,可以选择承担高一点的风险,追求收益最大化,所以可以选择高风险高收益的基金来投资,例如新兴市场股票型基金。如果你是中年人,并且要承担家庭开支,则可以选择追求资产稳定成长的成长型基金投资,例如全球性股票基金。依此类推。

16、绩效导向,挑中长期绩效好的基金。虽然过去的绩效不代表未来的绩效,但投资基金一向是以过去的绩效为标准。以定时定额而言,所谓的中长期绩效,指的是近三年绩效都在前四分之一的基金。为什么看三年绩效?因为经济走完一个循环大概三年。

17、如果是单笔投资,可以看短一点,通常是先看一年绩效,一样挑前四分之一的基金,再看六月、三月、删掉跌出前四分之一的基金。

18、值得一提的是,有些投资人会迷恋排名第一的基金,其实第一名的基金往往得重押某些股票,绩效虽在前,却不代表年年都能压到蓝筹股获得丰厚收益,绩效容易大起大落。所以投资基金,挑选绩效稳居前列的基金反倒比较重要。

19、除了绩效导向外,选择一家好的基金公司也非常重要。因为要长期投资,所以即使基金绩效再好,只要所属基金公司资质不好,还是应该舍弃。至于什么是好的基金公司?市场评级佳、合法诚信,没有负面消息是标准。

20、选择基金公司的同时还要评估基金公司的研究团队。如果一家基金公司投资的10只基金中,只有一家基金公司绩效特别好,这时就要提高警觉了。

21、最后,选择好一家基金公司后千万不可照单全收,要按照基金公司的专长去挑选商品,主要购买该公司操作最好、最擅长的基金。

22、β值可以显示基金的波动程度,β系数大于一表示基金风险大于市场,小于一表示基金风险小。

23、夏普指数表示每单位风险带来的超额收益。夏普指数大于零则代表每单位风险带来的收益优于银行。对定投而言,选择完绩效和公司后,如果基金选择还有很多,可以再看β值,选β值较高的基金。如果是单笔投资,选择完绩效后,可以看夏普指数,选择夏普指数较高者再选择公司。

24、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表面上赚很多,实际上套很久。

25、定时定额投资请选择波动性大的股票型基金,选择基金的方法是先看绩效后看公司最后看风险。

26、定时定额投资秘籍:第一:随时都可进场,越早投资越好。第二:不在乎过程,只在乎结果。账面亏损无所谓,只要赎回时赚钱就好。不管过程多痛苦,忍得苦上苦,方为人上人,只要耐心等待,最后的收益会还你公道。第三:定期检视,适时去污存清。第四:聪明出场,只设停利,不设停损。

27、随时进场,越早投资越好。基金定投除了有分批进场摊低投资成本外,还有强迫储蓄的功效。更何况,根据统计,进场后净值一直涨,也就是说等到低点再进场,虽然会让你的投资过程很舒服,但收益率却不是最好的。(因为你在低点的份额会很少)反而是进场后净值先盘整,再上涨,过程虽然很无聊,但收益率却比净值一路上涨好。(因为你在低点的份额会变多)最神奇的是,进场后净值先大跌再上涨,过程会让你很痛苦,但收益率确实最甜美的,这就是有名的微笑曲线。

28、作定时定额定投后,我就变成了一个坏心肠的人,因为我老是希望市场越跌越好,这样我就可以买到比较便宜的价位,累计更多的扣款单位数。

29、不在乎过程,只在乎结果。很多人定投失败的原因就在于没有耐心熬过痛苦期。其实定投不需要止损,只要能克服账上亏损的短暂痛苦,最后定时定额的投资效果就会显现出来。

30、定期检视,适时去污存清。基金绩效是过去数据,所以需要检视基金是否符合预期。当基金绩效开始走下坡路,连续几个月基金绩效排名在同类基金下游时,不要犹豫,大胆转换或者赎回基金吧。

31、只设停利,不设停损。对于一个刚进市场的投资新人来说,定时定投基金每年的收益率至少应是银行定存的五倍。如果没有达到这个收益率就要耐心等待。

32、以定时定额购买基金,当然没有进场时间点的问题,但是单笔投资基金不一样,进场和出场的时间十分重要。

33、单笔基金投资秘籍:勤做功课,掌握市场脉动。分批进场,买跌不买涨,大跌大买,小跌小买。定期检视,要停利更要停损。停损比停利更重要,趋势变了,勇于认错,执行停损。懂得分批进场,更要懂得分批出场。

34、勤做功课,掌握市场脉动:国内生产总值,看增长率是否提升。主要经济指标,看经济趋势。消费者物价指数,物价低,利率低,物价高,利率高。

35、进场时,定时定额先买,再进行单笔投资。

36、获利时,先赎单笔,再赎定投。

37、获利了结后,可以加码再投资。一种是找一只更好的基金,加码定投,一种是寻找更好的市场单笔投资。

38、定时定额投基金获利了结后,只要这只基金的获利策略依然良好,绩效也很稳定,未来一样可以为你带来获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