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恋的青涩

 第一章邂逅

  有一种相遇,它叫邂逅

  我记得第一次遇见他是在星期六晚上,在书法教室,那时我和我朋友我在练习中锋,我不是很喜欢练字,只知道练毛笔对我有益无害,所以我无法静下心,没有把心思放进去所以中锋一直练不好,

  我在玩着笔,扭头看见旁边有一位男生他也在练中锋,但我只看他的侧脸而已,不得不说他侧脸很帅,反正我是喜欢,我朋友看见我看着他笑笑对我说“他是我小学同学”然后我们就悄悄跑到他身边去看,我发现他中锋写得很好,并且他已经开始写“大”我觉得好厉害,可是他竟然都没抬头看我俩,好吧,这认真得,唉,如果他抬头看们说“hello”多好呀,这样我就能看见他长什么样子了,接着李老师就过来看,他也说不错,然后老师就老是过他那边去教他,我就觉得老师偏心,哼哼哼╭(╯^╰)╮,我就想这有什么,我也行,那一晚可是我练字最用心的一晚,回到宿舍了我一直想知道他长什么样子……

  在2015年,我邂逅了你

  第二章缘起

  我,我开始长达一个周的在想关于他的事,我经常拐弯抹角的问我朋友关于他的事,睡觉在想着他,我不知道我怎么了,但这种状况幸好只持续了一周多,我对我的这种状况表示无语。但是不管怎么他的出现就像一片落叶散落在我平静的心底泛起一阵涟漪。大概在两周后的一个晚上,我一回到宿舍就听见“”他的名字还有起哄声,哦,原来是舍友们在起哄一个舍友被人表白了,而那个人就是他,当时我心里就像打翻了调味瓶,五味杂陈,“关我什么事,他喜欢谁就喜欢谁”我在心里对自己说。“唉,我知道我舍友长得漂亮,,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嘛”我不断在心里安慰自己。之后,在那一段时间里每天晚上都会听到关于他的事,当舍友们谈论他的时候我只能默默不说话。被他追的舍友我觉她真的好奇怪,一边在宿舍说他这样那样不好,而一方面又去和他去玩。一天晚上我去看书回宿舍,“唉“我跟你你们说,*真**,他约我到旧校区,说他难受让我陪陪他,你们说他恶不恶心”!那个他喜欢舍友愤愤不平的说“别理他,他就是这样”他的小学同学说,“那不是,像他这种性格,我是最讨厌,而且我受不了他讲话的声音”舍友李继续说,这次,我真的受不了,我直接说“你不喜欢人家,就不要给他希望,你讨厌他的性格是因为你从来没有去了解过他,你不喜欢他说话声音是因为你不喜欢他”,“你不喜欢他就不要接受他对你的好”我也不知道我说这两句话时是怎么样,但我看到我说完之后,舍友们都变的很安静,气氛很尴尬,接着她们就起哄“哟哟哟,这样为他说话,你不会喜欢他吧”当时我就像密迷被发现的小女生红着脸使劲摇头,而我的舍友们也只是开开玩笑,因为他们压根觉得我不会谈恋爱。此后,我回宿舍再也听不到关于他任何信息,我也不知道是高兴呢还是不高兴呢!接着,就没再听过他的任何消息,就这样一个学期结束了。

  第三章缘分就是如此奇妙

  开学了,在次步入书法教室,回首望着旁边的桌子,记忆中的侧脸越来越模糊。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我在学校旧校区的小卖铺遇见了他。

  “小枚,我们去学校旧校区打球吧“!我的舍友兼朋友说“好啊,我们叫上小艺”我回答,我三就去旧校区篮球场酣畅淋漓了一番。打完球我们就去小卖部吃水果,这是我们的习惯。“哎,他就是**”小桥推了我胳膊说我立马抬头看,“原来他是长这样的,头发变长了”我心里想我还想仔细观摩一番,突然他朝我看过来了,是我注视他的目光太炽热了吗!我马上转过头看别的地方,当我回头时他就走了,我立马对同伴说“吃得差不多了,我们走吧”我们就走在他们的后面,看他提的东西他是要去练毛笔呀,“唉,惭愧,我早都不练”心里想。自从上次见过他之后,我到哪哪都能见到他,“楼梯,食堂,厕所教室书法教室图书馆”我也奇了怪咯,“可能是巧合吧”我对自己说“学校就那么大,经常见面很正常,也可能是这次我知道他长什么样了,所以才经常见他的”我想我记得那时每次在楼梯见到他我挺想和他打招呼的,唉,可是后面还是装作不认识默默的从他身边经过。唉,可是每次等他过去,我都要后悔一下,都会敲自己的头说“小枚,你个傻瓜”没办法。

  我们第一次讲话是在我最倒霉的一天,那天是端午节,我和“小洁”我舍友去约好去做兼职,我们6点起床公交车,老板说要7点到那去,然而我们按照约定7点到那,可是他们一个人影都没有足足让我们等了2个小时从7点等到9点,接着我们就背着400分的传单挨家店铺的发,不是发给路人,而是发店铺,累死了,发到一半的时候,突然下雨了,又没带伞,真倒霉,我们就去躲雨,雨稍微小点时候,我们接着发,等我们发完传单,看到路边买着包子,想着没吃早餐,又走了那么长的路,饿死了,掏了掏口袋,发现钱不见了,一旁的啊姨说“姑娘,你的钱不收好一点放在裤子人偷了都不知道”我想可能是在躲雨的时候被人偷了,完了,没钱吃包子没钱做公交,没办法只能走小路回学校,就这样我们就互相搀扶着回学校,我突然发现我是乌鸦嘴吗,在路上我一直说待会遇到色狼怎么办,想到还真遇到,真心倒霉,那个色狼是一位40来岁的男子,突然出现在我们身后,用色咪咪的眼神盯着我们看,“完了”心里想,突然看到下面有个山庄,“小洁,我们进去躲躲”我说,然后我俩就跑下去了,出来匆忙忘带移动电源,两个人的手机都自动关机了,幸好小洁记得他哥哥的电话,打电话像他哥哥求救,他哥哥就叫了他来接我们,可是他以为只有一个人,就开了小的一辆车,只能坐一个,小洁,就让我先坐”她等另一个人来接他,本来我是想等她一起的,她一个人会害怕的,可是坚决让我先走,不得不说中国好舍友。

  我就坐上去,在这里我要吐嘈一番,他开车开的真快,果然年少轻狂,差点把我帽子吹飞,他应该心情也不怎么好。在途中他问“你们是去做什么”,“兼职”我答,然后就没有咯,“你要在哪下车”“食堂”我答还有一句我说“谢谢”“不用不用”他答。我回到宿舍立马去冲凉,想用冷水安抚我浮躁的心灵,洗完澡后我慢慢的平静下来,想起今天的遭遇我就一阵后怕,但是想想

  今天还是挺幸运的,因为我第一次坐他开车,第一次和他讲话。我本想要当面再谢谢他的,可是我说不出来,本来我想在QQ上和他说的,但是想想又不想让她知道我的存在,不想和他有过多的牵扯,我只想默默地在一旁看着,我知道他和我不会有什么交集的,况且他和小洁玩得很好,我知道只是玩得很好而已,但是心里不是滋味。我加他QQ还是因为我进一个社团,我加进去他竟然把给拒绝的,我一一气之下就加他QQ问为什么,他就给我解释了好大一通,说不是它的错啊,还有什么什么的,当时我看到就笑了笑发现他好可爱呀,就这样我就有了他的QQ。从那件事后,我在楼梯口遇到他,我们都会对视2秒,他看着我可能觉得我眼熟吧,每次遇见他我都希望他能认出我,可是他都记不得我。呵,没事。

  第四章

  洗完头洗完澡穿好衣服,对着镜子中的自己微笑,完美!“我要去书法教室练字谁要去”我对舍友们说“两下我跟你去啊,我好久没练字了,”啊洁用她那特有的声音回答“等下,我打电话叫他来教我练字”啊洁乐呵呵的笑道“你要叫谁来教你”我问其实我心里是知道她叫谁的,可是还是明知顾问。“啊澄”她回答。“他会来吗?”我问“他敢不来,不过他好像已经在书法教室吧”啊洁笑呵呵的对我说“我跟你说,我和黄澄每次都说好了要练字,可是后面我们都打打闹闹,后面就不练了,他杀马特,杀马特的叫我”她说道“杀马特是什么东西,”我问“哎,我也不知道怎么说”阿洁回“哦”我闷闷不乐的回答,到了书法教室他的确在,他就坐在在书法教室一进来就可以看到的桌子,靠窗,是一张大桌子,上面摆着很多墨和砚的当时他好像在临帖吧,我就把随身带的笔墨纸砚找一个位置,刚好这个位置可以看到他侧脸,嘻嘻,我继续练横竖撇捺。他练练一会就会去看啊洁写字,教她怎么写,我就在啊洁后面,但每次他都没过来看我写过,算了,我也不想让他看我写,“小枚,你要什么时候回去,我实在呆不下去了”啊洁抱怨的说“这才来多久,你就要走”我问“可是人家真的呆不下去了嘛”啊洁说“那你先回去吧,我待会再回去”我答“墨水都给你”,见她收东西,他走过来问“你要走了”,“是啊,我不想呆了”啊洁说“你真的不走”她收拾完东西不死心的问我,这时,他才注意到我,问道“这是你学妹”“颠了,我宿舍的,上次叫你去接的那个”啊洁回答,他看了看我说“有吗,我怎么不记得了”我听到他这样说虽说是正常的,我一早就猜到的,但是心里还是有点小失落,但我还是很好控制住我的情绪笑道“学长好”,就没有了。准备考试了,要加紧复习,我起床弄好一切,准备去教室发现们没开,走遍了所有的们还是没开,但皇天不负有心人,书法教室开门,我就去那复习,没想到在哪竟然能碰到他,没遇到他以前我眼力可没那么厉害,从他一进来我的目光就停在他身上,心开始不听话的跳动,脸不由自主的红起来,“手机铃声”朋友打电话叫我去吃饭,我最后看了看他,就走了,第二天我又早早的去,可是一直到11点多他都没来,我看了他常坐的位置,叹了口气,潇洒拎起书包甩到肩上,“嘻嘻”对自己幼稚般的举动给逗乐了,走到楼梯拐角处突然遇见了他,可能是这次很突然,我没准备的就闯入他的眼中,在他的眼里我到了我自己,我那可疑的红晕又跑到脸上,但幸好只是2秒不到的时间,他就从我身边走过。放暑假了

  第五章缘在天意,份在人为

  

 又是一个学期开学,时间就像白驹过隙,昙花一现。今年在是大一招生,这学期又有很多新面孔,新血液注进校园,我们是大二了。这学期发生好多事,我的初恋也是从这时开始的,缘分真是奇妙,这个学期我竞选了我们班的宣传委员,就是因为这个职业,在我和他之间搭起了一桥梁,我他第一次发通知给我,我们就开始交流了,第一次交手抄报给他,我知道要把画当面交给他时,我的内心是一点紧张加一点喜悦,虽然不知喜悦是从哪里来的,我想了无数次和他见面的情形,我不想让他知道我,但是我又想让他认识我。然而,结果并不是我想要的。我这个人关键掉链子,我那时见了他,直接把画往他身上一塞,就跑了。等我冷静下来,好后悔呀,可是等我下楼的时候,他已经不在了。唉,等我下课去食堂吃饭回来去书法教室时,就看见他在弄手抄报的事情,我当时也不知道为什么紧张怕被他认出来可是内心深处又希望他认出我,可是结果他没认出我。心里有点失落,我本来计划着写满一张纸就过去和他打招呼,可是写满了一张,还是再决定写一张,但当我写完第二张纸时抬起头他已经不在了,那时我真想揍死自己。又是一轮招收会干面试,我知道翰墨社也招收,书协也招收,我一开始就决定去翰墨社的学习部。为了能顺利通过,我天天练字,硬笔,毛笔,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想去,同学都劝我去书协,可是我就不想去,因为他不在那,当时被心里的想法吓了一大跳。猜猜后来我选择了哪里?我最终竟然选择了书协了,因为在准备面试的前一天晚上我在书法教室练字,听到他原来有喜欢的人了,而且喜欢的人也和他在同一个部门,我迟疑了,那晚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难过,最终因为我的迟疑错过了面试。上帝关了一扇窗,自然会为我打开一扇门。回来,在最后一刻,我跑到了书协去面试,接着通过,去记者团面试,第一轮也通过,然而我却高兴不起来,因为他不在。但是在书协的见面交流会上,我看到了他,在通过成员名单上,我发完现了他的名字,我没想到他也来面试了,顿时我头顶上的乌云不见,天气由阴转晴了,好开心。

第六章时间在疯狂旋转,雪崩似的纷纷摔落

我顺利当上书协会干,我比之前练字更勤快了,我只要一有空就会呆在那,一呆就是到晚上11点。我也不知道我这股韧劲是从哪里来的,我只知道我很想去哪,因为只要我去书法教室,就有可能会碰见他,我当时是这样想的。果然上帝不会不倦顾一位勤奋的姑娘,在一天晚上,他终于认出我了。“你是不是林玉慧”他问我当时真在练字,本来我练的好好的,可从他进来之后,我的内心一直在躁动,紧张又出现了。当他来到我身旁瞧我写字时,当时我都觉得我心脏要跳出来了。庆幸当晚我洗个头散着头发遮住了比通红苹果还要红的脸颊。当她问我名字时,那一刻,仿佛时间在疯狂旋转,雪崩似的纷纷摔落。我努力安抚嘭跳的心,轻轻答了个“嗯”。可能是我声音太小了吧,他没听到,就继续问。但我没吱声,我不是不想回答他,因为我一说话就暴露了我当时的囧态。幸好旁边的师姐提我回答,他才善罢甘休。我得到答案后,他离开了我的桌子像另一旁走去。这时,我深深吸的气,好像刚溺水的人浮出水面,大口大口吸气。心情慢慢地平复,看到他和别桌的女生谈笑风生,瞬间不开心又涌上心头。我不知道我会莫名的生气。一会他就走了,他走的时候还问我“你什么时候走?_?”“等下”我说问完后他又在教室里恍悠了一会“我先走咯,好好练吧”“嗯”我答之后的每一次他要走时都会问我什么时候走,让我好好练直到他累了。

  

第七章悄悄话

  

  自从我们正式认识后,我们就经常在QQ上聊天。记得,那一次我练完字回来,打来腾讯QQ,里面出现的悄悄话让我一时间不该怎么办。我屏住呼吸,打来一看见里面写“林玉慧”其实我看到这句话,心里第六感强硬的的告诉我是他。我调整呼吸后,就回“有事,如果后面没有重头戏,我就打死你”,我只是开玩笑“我喜欢你”瞬间调整的呼吸有乱了,我都可以清楚听到心脏“嘭”、“嘭”的跳声我虽知道他是在开玩笑,但是心里就像吃了糖一样,甜滋滋的,有种奇妙的感觉。“管它真假,竟然你送上门开我就不客气了”心里想着,手机上的键盘飞快的击打这文字,仿佛这冰冷的文字一瞬间活了,它们跳跃着,在手机屏幕起舞着。看着他回我的信息,我都要深思熟虑,那晚,我们聊了很久。平时,我很反感手机聊天这种社交软件,就像对着一个冰冷的屏屏幕,没有真实感,但在此时,我很感激有这个腾讯QQ,在今夜它在我和他之间搭上一座桥梁,这些文字承载这我一见钟情的喜欢,承载着一往情深的缘浅。夜深,入眠

第八章——恋爱方程式

“幸福开始有预兆,缘分让我们慢慢紧靠后孤单被吞没了,无聊变得有话聊,有变化了”……大周末的,该死的闹钟响了,等等!对了今天是学生会秋游。双眼猛的一睁,迅速的从床上爬起,刷牙洗脸,打开柜子认真的挑选着衣服,看着镜子那个身穿蓝白T恤搭牛仔裤头上扎高马尾背上背着白色小书包,微微一笑,散发着青草气息。“完美”,心里很满意装扮很想让他快点见到我。因为是秋天天气有点微凉,但是为了保持我的形象决然不带外套。“登登登……”运动鞋与地板之间摩擦发出的悦耳的声音,我飞快的跑到集合地点,心里有个念头想快点看到他,但心里又不好意思,他肯定不知道我早知道他就是发悄悄话给我的人,想到这脸上不自觉升一道红润。“语惠”,你要去食堂吗?正当我想得入神时,我们部门的莉莉叫住我,“莉莉,早上好,我不去食堂了”我回答。其实我肚子很饿,可是我就想马上见到他,立刻跑到集合点,可是我到的时候他还没来。一想到昨晚跟他聊的内容,心里荡起一丝紧张和期盼。正当我和其他人说话的时候,他出现了。心中小鹿不安分的开始乱撞,他朝我这边望来,我表面上很淡定的望过去,实质全身都紧崩着,幸好他没有停留太久,松了一口气。他应该不知道我已经知道他是谁,回想起我和他聊天内容,我觉得自己就是个奇葩的存在,我和他聊的都是关于怎么追到我,要怎么做呀!看着他的笑容。现在想想这步就错了。人和人是不一样的,我不能按照我的意原强压在他身上,每个人都有爱别人的方程式,都有自己的恋爱方程式,如果你希望他变成你心中那样,这样子反而你是不爱他的。后来分手之后,我才明白这个道理。到了秋游目的地,我们开始工作,我喜欢勤奋的人,受大家欢迎的人,但他就不是那样,他只对自己感兴趣的事情上心,其他无所谓。我虽然在工作,可是我的目光无时不在关注着他,他一举一动我都知道。等准备工作弄好的时候,我就窝在一个不起眼的小角落磕着瓜子看着他烧烤了,但是烧烤时的烟雾缭绕,让我看不清他的面容,看着看着我又开始神游到我的世界。等我回神的时候,他已经不在烧烤了,我着急的巡视他的身影,发现他手里拿好几串烧烤东张西望,不知道他在找什么,心里暗想“他会不会再找我”,正当准备从角落里出去时,一个女孩就跑到他跟前,他们说什么听不清楚,只看到他把所有烧烤都给了那女孩。心里嘲笑着自己,秋游那天我什么都没吃除了几颗瓜子,我就回学校了。晚上,在悄悄话,他又来找我,这天晚上我威逼利诱让他说出自己的名字。

  第九章薄荷味的恋爱

  恋爱是什么呢?它好不好吃呢?它是什么味道呢?以前我总会托着腮歪着脑袋发呆,或是询问同学,她们回答得各种各样。书上也说了人和人不一样的,所以恋爱也会千恣百态。我想我的恋爱就是薄荷味的。记得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很早以前就想谈谈初恋的味道了,只是苦于没有发泄的地方,只到前两天发现了这里——简书,在这里我可以畅所欲言 我...
    半枯萎的蔷薇阅读 549评论 12 8
  • 在我开始讲述我的故事之前,我想先介绍一下自己,我叫黎子,不过更应该称之为离子才对,因为我是学化学的,现在在巴黎第七...
    护理达人星辰阅读 4,653评论 6 11
  • 那时,爱情比什么都重要。我们想要纯粹的爱情。 但青春,终将散场! (一) 隔着手机屏幕说再见,是一种怎样的心酸呢?...
    W晓晓阅读 741评论 0 6
  • 亲爱的丹丹,感谢上帝给你愿意聆听的双耳,让你成为一个倾听者,能给对方有机会表达自己的心声,吐露真言,而缓解压力和舒...
    华美丹阅读 207评论 0 1
  • javascript中的所有事物都是对象 : 字符串 数值 数组 函数.... 此外, javascript允许自...
    hugoWang1018阅读 313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