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未央》:李尚书的父爱,不要也罢

图片源自网络

  相信不少人最近都在追一部热的一塌糊涂的片子《锦绣未央》,作为俗人一个,也机缘巧合加入了追剧大军,这两日恰好看到大夫人和李长乐母女被李未央杀了个回马枪,居然已经把李长乐给下放到农庄参加改造去了,堂堂尚书千金居然都要开始刷粪桶了,不得不说,解气!

   在李尚书中毒这一回合的较量中,李尚书表现的大义凌然,明辨是非,声色俱厉地让下人把李长乐赶出尚书府,没有他的命令不得再回府中的处置方案大快人心的同时,也显得自己特别有情怀,然则,非也!

    不知道这部剧接下来如何安排,也没有心急火燎地去网络上扒原著,从前面这20集的剧情来看,与其说大夫人心狠手辣,李尚书则是看似平静,实在是道貌岸然,心狠指数更胜大夫人一筹,大夫人对自己的儿女极其宠溺,李尚书口口声声说大夫人毁了一双儿女,但他这个父亲,难道做的很到位吗?

     从开始扒一扒尚书大人这张父爱的伪善面孔,感觉不吐不快。

     首先,李未央是他跟大夫人洗脚丫鬟的私生女,自己一时痛快生了个孩子,因为是什么二月煞星,送到乡下,十几年不曾得见,还把七姨娘软禁,说是个姨娘,在府里的待遇远不及大夫人的丫鬟。若不是老夫人坚持,估计李未央没有回府的机会,初见李未央,并没有任何父亲的慈爱,所以在一开始,大夫人陷害李未央,李尚书基本属于袖手旁观或者做大夫人的帮凶,最残忍的应属法师鞭挞那一段,为了给家里驱灾,不在乎自己女儿的死活,任凭家人哀求,无动于衷,李尚书这心,估计是钻石做的。

图片源自网络

    李尚书对李未央不好,也就算了,毕竟说李未央是煞星,那么,再看看他对自己大夫人所生的两个孩子又是如何。

   李敏峰这种人死了呢,绝对是死有余辜,但他是尚书大人的独子,皇上将他发配充军,大夫人反复哀求李尚书找皇上求情,尚书大人的意思大概是,现在去求情,估计要把李家满门给搭进去,这个代价太大了,不去!大夫人当时就反击,叱云家不怕,打算自己上阵,当然,紧接着下人来报,李敏峰已经死了,大夫人当场晕倒,尚书大人,居然连滴眼泪都没流……他这并不是什么大义灭亲,只能是说,他已经认定李敏峰不可能给尚书府带来什么荣光,而且一而再给尚书府制造负面影响,这样死了的话,反而是一了百了,一劳永逸了,再也不会因为这个不争气的儿子让自己跟着一起冒险了。

心急如焚的大夫人

   再来说说李长乐,堂堂的嫡出长女,尚书府大小姐,吃穿用度方面极尽奢华,闺女要富养,这一点,在李长乐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那个老四常喜,一直羡慕她的吃穿用度,可见在府中跟其他几个小姐绝对的区别对待,是因为疼爱她而这样吗,其实也并非这么单纯。

  期间有一个桥段,李未央因为救灾之策被封赏,李尚书呢,想把这些东西充公,老太太劝说他的那段话,说的还是比较直白的,大概意思就是,你虽然指望着李长乐能够嫁入皇族给尚书府带来荣耀,但是你也得看看李长乐是不是那个料子哦,再者,圣上的东西说了是赏给未央的,家里也不缺那点东西,你也不用非得揽过来给长乐,这样也太过分了点。

  也就是说,李尚书想用二女儿顶着生命风险赚来的东西投资给大女儿,好让大女儿嫁得好,继续给他带来荣光和利益!这如意算盘扒拉的,不服不行,也说明了,他疼李长乐,不是因为那是他的闺女,他的掌上明珠,而是,那是未来要给他带来利益的一个道具,仅此而已,所以,当李长乐身陷救灾之策丑闻之后,他的态度又微妙起了变化。

   大夫人在未央册封县主以后想再陷害她的时候,李尚书直白地跟大夫人说,现在李敏峰已经死了,李长乐名声不在,能够给尚书府带来荣耀的人,只有李未央,并警告大夫人不要乱来,跟一开始的默许和纵容大夫人对李未央陷害的态度判若两人,不得不说,李尚书,在抱大腿这个事情上,非常懂得审时度势。

   所以,当李未央设计造成李长乐毒害他的迹象时,他果断怒了,立刻将李长乐赶出了尚书府,不管李长乐未来能否还能够为他带来利益,但是已经危害他的生命安全,他不能接受,所有的人,所有的事,只要是触犯到他的利益,那么,没有一点回旋余地。

失宠的大小姐

  我们从古至今的文化中,无不在讴歌父母对于子女的爱,对于母爱的歌颂,我们从柔和,细腻的角度出发,对于父爱的称颂,我们最常说的字眼就是父爱如山,如山的父爱,应该是父母对我们的疼爱,如山川般厚重,让我们穷尽此生都无以为报。

   或许父爱是儿时家境贫寒时,为了养家,为了求学的我们,父亲远走他乡谋一份生计,或许是我们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时,他一遍遍翻看的喜悦,或许是他对我们日常的牵挂,出门的叮嘱……总而言之,应该是一种对子女毫无保留,竭尽全力,但并不图回报的付出,我们常常说,养儿方知父母恩,大抵也正是因此吧。

  但是,再来看看剧中的尚书大人,说到底,他的三个子女,或者说不仅仅是他的子女,他身边所有的人,其实都只是他的棋子,这样的父亲,这样的父爱,对于他的子女来说,也真是可怜又可悲啊。

  看起来仪表堂堂的尚书大人,才是尚书府里最腹黑的大BOSS,所以想来,应该不会有什么好下场,至于究竟咋样,还得继续追剧啦。

----------------

一个认真生活,热爱工作,闲来无事喜欢码字的,看似文艺,实则屌丝的80后“女汉子”……

如果您对我的文章有同感,期待您的回应(点赞、关注、评论都可以),您的肯定,对我很重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