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脚下的路,不知何时变了模样。冰凉的触感哗啦啦地吞没脚踝。皓月当空,我像站在一条大鱼的腹部,水波在月光的荡漾中,鳞片似得熠熠生辉。远处一阵清风袭来,树林里飘过一缕朦胧的白色。

抬起头,还是皓月。

二)

“我的天,你这里怎么有这么大一块墨汁啊!”

慧子从身后气喘吁吁地跑来,夸张地拽着我的校服。我看了看她水渍未干的双手,微微皱了皱眉头。

“不知道。”

“噫,你后面坐得谁?”

“……”

是谁呢?自从周一调换过座位后,身边的新面孔在脑海中都还是模模糊糊的样子。大概是无意弄到自己身上的吧。突然对从未打过交道的同学道歉,是谁都会觉得很奇怪。

“算了,还好是校服。”

“你还真是好应付。”

“慧子。”

“嗯?”

“班里的人,大部分你都认识吧。”

“还好啦,我又不是交际花。”她有意地将交际花三个字咬重口音,声音更加尖细,听起来像一只愤怒的母鸡。

我顺着她的目光看去,三木下正在和一个男生说说笑笑的从对面走来,我默默地将眼光飘到一边。教室有一面窗子靠近走廊,仔细找的话,可以从外面看到我的书桌。灰黑色的文具袋,上节课没写完的练习册还打开着,我甚至可以隐隐约约地找准那道困扰我半节课的数学题。是我的座位。

后方的座位空着,主人大概出去了。我正准备收回目光,突然被桌上一个东西吸引住。

“叮铃铃——”是上课铃。

真是无趣。

结果到放学也没有看到坐在我后面的同学。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似乎总是踩着铃声出去,又踩着铃声回来。倒是有意在躲我的样子。

墨汁有可能真是他弄上的。什么嘛,好逊。

到家的时候我脱下校服,准备仔细搓洗一下污渍。校服在水盆里鼓起来又消下去,待水浸湿后墨汁颜色更暗了,我有些出神,想起儿时同窗手背上的胎记。

天逐渐暗了下来了,我的手掌有些发红。洗不净的墨汁像盖上了一层白色的纱布,显现出奇怪的形状。

麻烦了啊,虽然被弄脏的是校服。先前不知道还好,恐怕往后的日子不论走到哪里都会多了一个顾虑。

一想到这个,我连睡觉心里都痒痒的。

三)

明月皎洁的出奇。如果有本书,似乎可以借着月光看清不少段落。河水已经漫过我的小腿了,我不禁打了个寒颤。

继续往前走,河面越来越宽,树林稀疏了许多。上岸之后,四周愈发安静,风也销声匿迹了。身上穿着的校服此时就像一件摆设,寒冷如死寂,已经牢牢地凝固在身上。我打算找个地方坐下来,静静等待天亮。

夜晚似乎十分漫长,月亮迟迟不肯东下。我不知何时开始有了困意,半睁的双眼挣扎着不肯闭合。迷蒙的月光更加肆意地吞没我的意识,尽管如此,我还是看到了那抹白影。越来越近……

“独自一个人,果然还是很难熬的吧。”

四)

醒来已经正午。太阳毫不客气地在被子表面又敷上一层热度,视线根本无法逾越强烈的光柱。我心里有些烦躁。想起来是周末。

有时候梦就是如此,睁眼的一刹那还能够清晰地回忆起内容,就算是复述出来也是没问题的。但这种能力会以脱了线的风筝一般,迅疾地消失在你尚未清醒的大脑里。

愣了一会,我决定起床吃些东西。就在这时,手机铃声突兀地响了起来。我吓了一跳,穿好的一只拖鞋被踢到床底下。

“三木下?”在听到对方的介绍后,我伸到床底的胳膊顿了顿。

……

“粥川同学,请务必要来……学校门口的奶茶店你知道吧,我们在那里等你。”

接下来是不断的忙音。

说到三木下,和我真是毫无交集的一个人。刚开学时坐在我前面,所以她的自我介绍我记得十分清楚:

“大家好,我叫三木下。我更喜欢大家叫我木下同学,往后的日子里,请多多指教。”

似乎并没有什么特点的语句,从头到尾她都特别正经地在叙述,回到座位后收到的掌声却意外的响亮。后来听到有其他女生在小声议论,内容十分尖锐。

“凭着一点小姿色在男生堆里肆意妄为,看着就恶心。”

“是啊,和交际花有什么区别,不懂自爱。”

到后来发展成——

“长大是要卖的吧。”

“还是离她远点好。”

就是这样的一个女生,突然间约我到奶茶店。会发生什么呢?挂机前她好像有说“我们等你”的话,这么想的话,并不是她独自一人在那里。

莫名其妙有些紧张。

到地方的时候已经正午,我的额头上出现些许细密的小汗珠。正准备掏出手机给三木下打电话,却看到玻璃窗里的她兴奋地向我招手。

真阳光啊,第一眼就这么感觉。似乎也没有大家说的那么坏的一个人。

我推门进去,走到桌前才发现她身边坐着一个男生,男生一直淡然地目视着我,但我却有种他在看我身后的感觉。

“粥川同学,麻烦你周末还要跑来学校这边。”三木下赔了一个笑脸。

“没关系……但是你们有什么事非要我帮忙不可呢?”

我坐了下来。

三木下有些纠结地看向男生,几次欲言又止。我掏出纸巾擦了擦额前的汗,在心里叹了口气。

“不知道你有没有兴趣当画室的model呢?”男生突然开口,有些冷淡。

“什么画室?”我脑中突然回响起女生们之间的流言,对面前的两个人不得不严肃了起来。

“啊……粥川同学,是这样的。我们三个都是一个班的,你应该认识他的吧,坐在你后面……”

就是他弄脏了我的校服。不知道怎么回事,原来模棱两可的疑问突然在这一瞬间被我肯定了下来,叠加的厌恶感在我的眉头处挤成一团。

“他是艺术生,叫嫌一。”




未完待续 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凌晨两点钟,一阵刺耳的电话铃声响起。 我拿起电话,乜斜着眼看到是杏子的来电,我按下接听键,说:“亲爱的杏子姑娘,你...
    说个故事给你听阅读 325评论 0 1
  • 印象.停留 来到云安巷的第十天,找到了钟点工的工作。在一家咖啡店。 咖啡店叫“印象”,就在巷子尽头的右拐弯处,它的...
    哎呀媛媛媛阅读 1,069评论 1 5
  • 去医院补了牙。整个过程好紧张,好担心会拔神经……哈哈 所有事项都在按部就班的进行着,每天都要开开心心。跟着公司的节奏
    Yao_3019阅读 165评论 0 0
  • 挣破情调的束缚 该如何倾诉我的忧伤 漫无边际的燃烧 把你的名字 刻在了阿尔勒的田野上 洒落人间的调色板 流光溢彩 ...
    特立不独行_喵咕酱阅读 429评论 23 20
  • title: Highcharts(三)之坐标轴date: 2016-07-23 17:53:28tags: 1....
    徐笔笔阅读 1,563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