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曾以为说了永远就等于一辈子

“我们会永远在一起。”这是所有热恋的情侣都曾坚信的定律。这里的所有热恋情侣中包括了苏沫和秦向楠。

所有人都以为他们会永远在一起,就像当初以为他们永远不可能在一起那样。

苏沫认识秦向楠的时候自己还是微胖界的一员。

那段时间秦向楠追高年级一个学姐追得热火朝天如火如荼,每天晚自习过后都拿着吉他在女生宿舍楼下弹唱情歌。结果没有感动学姐,却感动了学姐隔壁寝室的苏沫。

那天苏沫气冲冲跑到学姐的宿舍,对着正在换衣服的学姐说:“喂。你到底喜不喜欢秦向楠呀,喜欢就跟他在一起,不喜欢就赶紧告诉他。”

学姐系着腰带的手愣愣地停在腰间,过了好一会轻笑起来:“原来你也喜欢他啊!”

学姐用的是“也。”

秦向楠虽然不是风流倜傥玉树临风的校草级人物,但也算是清秀帅气才华横溢的大众情人。喜欢他的人没有多到上百也有好几十,再加上他在女生宿舍楼下唱了整整一个星期情歌,更是让人对他用情至深。可惜的是,他对所有的喜欢都委婉拒绝,一心扑在了高年级一个相貌好看身材火辣的学姐身上。

苏沫喜欢他的理由很奇葩。

她说:“因为那天晚上我心情不好,他刚好唱了一首我最喜欢听的歌。”

“而且,唱的还不错。”

所以她才脑袋发热去质问学姐。

谁都不知道相貌平平身材不及学姐十分之一的她哪来的勇气推开了那扇未上锁的宿舍门。

在得知学姐有喜欢的人之后,她便展开了强势攻击。从刚开始的“陪唱”到“陪聊”再到“陪喝”。一个星期后,她成功说服秦向楠放弃了在宿舍楼下为学姐弹唱。

她说,追女孩子不能老重复一种方法,对付这样女神级人物就应该若即若离。而没有任何恋爱经验的秦向楠竟然相信了她。甚至更多的时间会跟她一起聊天喝酒逛街。

“喜欢学姐那么累,你要不要放弃呀。你看,喜欢你的人那么多,你可以随便挑一个。说不定就日久生情了呢。”那天他们又一起吃饭,苏沫一边用筷子夹起锅里的涮羊肉,一边旁敲侧击让秦向楠放弃学姐。

“而且,她还比你大,像你就应该找一个比你小的女孩子。”苏沫补充道。

秦向楠放下酒杯,朝她翻了一个白眼。“这跟年龄有什么关系,再说了,喜欢我的人我又不喜欢。”

“可是她也不喜欢你呀!”

一句话让气氛降低到了零点。秦向楠放下筷子,没有心情再吃下去。

“我,我不是这个意思,我的意思是,虽然很多人没有学姐好看,但她们是真的喜欢你,你可以考虑一下啊!”

“比如呢?”秦向楠挑起眉毛,他也知道自己再努力也是徒劳,但年少的他却有一颗不甘放弃的心。

“比如,比如。比如我,我也很喜欢你啊,比你喜欢学姐还要喜欢你。”苏沫鼓足了勇气说完这句话,她或许知道自己说完这句话可能就再也没有机会跟他一起吃涮锅了,但她也不甘心放弃。

听闻她的话,秦向楠差点把刚喝下去的啤酒喷出来。原来那天她不是不小心撞倒在他怀里的,原来她也不是因为要学习吉他才跟他做朋友的。

“秦向楠,我知道你不可能会喜欢我,可是我是真的喜欢你。”见对方不说话,苏沫又补充道。

“其实我比较喜欢瘦一点的女孩。”这是结账时秦向楠对她说的话。

剧情如很多人想的一样,苏沫拼了命在减肥,每天只吃一根黄瓜,喝八杯水,敷两种面膜。就在大家都说再这样下去会变成死胖子的时候,她跟秦向楠在一起了。

谁也不知道他们怎么在一起的。

他们在一起半年后,她不仅没有变成一个瘦子,反而越来越胖。

最让人咋舌的是,他们的感情就像苏沫的体重一样,直线飙升,没有上限。他们从不掩饰对对方的关心和喜欢。每天三条短信两个电话仿佛是生命里最重要的事。尽管他们每天都能见面。那些明目张胆的甜蜜话语让身边的单身狗心生嫉妒。

但他们也不嫌烦,随他们去。

“没办法啊,就想醒来的时候和睡觉之前听到的都是他的声音。”这是同学们在嘲笑他们故意显摆时,他们统一的口径。用脚趾头也能想到这是苏沫提出来的话语。

都说毕业季是分手季。大家掰着手指头在数学校里比较醒目的分手情侣有哪几对。很不幸他们成为了最中之最。轮颜值,他们是最不相配的情侣,轮成绩,他们是最不相配的情侣,轮社会发展,他们还是最不相配的情侣。

秦向楠各方面优秀,他在还没有准备步入社会之前就好多名企向他抛来橄榄枝,而苏沫呢?她成绩平平,学的还是不太热门的历史专业,还没毕业,她父母便开始软磨硬泡逼她老家当中学教师。

根据她的家庭和学习情况来说,她不得不从父母的心愿。

“没关系,我们会永远在一起的。”这是他经常对她说的话语。

看着他坚定的眼神,她把所有的不自信都吞在了肚子里。

后来她回忆说,我真的以为说了永远就可以一辈子了,我也不知道哪来的自信。

对啊,她当时到底哪来的自信呢?

毕业后,他们没有如大家猜测的那样从此各路天涯,而是在彼此看不到的地方,默契地思念着对方。

他们恋情异地的那三年,秦向楠几乎每个星期都会坐四个小时的大巴车去看她。给她买各种各样好吃的好玩的和好看的。

因为工作和生活压力的折磨,苏沫变得越来越瘦,褪去了以前的肥肉,褪去了以前的孩子气,变得成熟有韵味,脾气也变得越来越好。而他,虽然在大企业发展的有模有样,却也被社会打磨得不再清秀耀眼。至少,跟苏沫走在一起,没有人会说她配不上他,只有人羡慕他找了个身材好,脾气又好的女朋友。每年同学聚会,看他们手牵手一起走进包厢里,都像是一部励志电影。

她终于瘦成了他喜欢的样子。她也终于可以有自信对他说一句:“别担心,我们可以永远在一起。”

就在大家都以为他们会手牵手共同走进爱情坟墓的时候,他们的爱情亮起了红灯。

没有人知道他们是怎么分开的,就像没有人知道他们是怎么在一起的一样。

后来她跟朋友一起吃饭喝酒,遇到了那年秦向楠追过的学姐。

“我想我应该敬你一杯,虽然不知道为什么敬你。”苏沫举起酒杯伸向学姐。

“我没想到你们会变成现在这样。”学姐回敬她。

“不,我要谢谢你,如果不是你,我连听他说永远的机会都没有。”

原来,当初他们会走在一起,就是因为学姐的一句“要我喜欢你,除非你先喜欢一个胖子。”

后来他真的喜欢上了一个胖子。现在,她变成了一个漂亮的瘦子,他却喜欢上公司里另外一个胖子。

——他的顶头上司。

“其实我们是和平分手,那天我们商量要去哪里拍婚纱照,我说要去青岛,他非得坚持去北戴河。这只是一个导火线,他根本就没打算过要跟我结婚吧。”

这个答案,她再也不可能去问他,因为他已经跟别人订了婚,拍完了婚纱照。他们没去青岛也没去北戴河,而是去了法国巴黎。那个她永远也不可能踏足的城市。

“和他在一起的时候其实很快乐,每次他对我说永远的时候我都以为会是一辈子,只是,一辈子太长了,仔细想想,和他一起走过的日子,其实还不到生命的十分之一。”

年轻的时候我们都以为说了永远就可以一辈子在一起,失去后才发现那些所说的永远只是生活琐事里的冰山一角。人生漫漫,唯有陪伴才是不必许诺的永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年轻就是应该做点傻事吧 我这样安慰自己 还是止不住涌动的不安
    rrr_f972阅读 250评论 0 0
  • 你问佛:“我和她可有缘。” 佛说:“无缘。” 你说:“求缘。” 佛说:“你待她十世,等她千年,可愿?” 你说:”愿...
    烟白阅读 281评论 1 10
  • 家庭关系是否和睦,对一个人有多大的影响? 之前看过一项研究,大致是说,孩子在家庭氛围好、轻松的环境中,比那些家庭关...
    月朦胧0鸟朦胧阅读 98评论 1 1
  • 迷糊的睡眠状态,喝一杯清香的绿茶;展开新的一天开始!
    耷常顺阅读 321评论 0 1
  • 莫文蔚的《十二楼》 忘了关 那扇门 那扇窗 电光 石火 秋凉 孩子离开了秋千 最快要到七月再回来荡 影剧版依然沸沸...
    夏暖葵阅读 39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