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黑猫警长和绿箭侠之旅

“上午的工作时间到了,大家可以休息了,感觉时间真的过得好快啊。”主编分明温和却因室内的安静显得洪亮的声音快速穿过被空调制冷了的空气传到我的耳朵里

移开放在键盘上的手 伸了个懒腰 一看时间 都11:42了 赶忙给大碗打了个电话

“在这等你”“好的好的” 挂了电话 才看到QQ消息里 大碗在11:30准时发来的“轩轩”和隔了几秒紧接着的“你工作完了吗”

在竹苑吃完午餐 突然——“碗 我好像没带公交卡”  大碗停下筷子 有些难为情 “啊 我卡里好像只有几块钱了”

我们有些忐忑  可是去公交站的路上忘记了忐忑 等公交的时候也忘记了忐忑 590从远远的左方开到面前的也没想起忐忑

大碗先上了车 “滴~ ” 我瞄了一面金额显示器 上下都是“1.60”也没觉得哪儿不对劲

“大碗 给我刷一个吧” 又一声“滴~” 我又一看 上面金额显示“1.60” 下面余额显示“0.00”

这才突然想起什么来 于是好开心好开心 被幸运女神眷顾了的幸福感顿时塞满整颗心脏

“大碗!大碗! 你快看我! 我可以单手骑自行车了!” 口罩滑下来不经意扶了扶口罩的我发现一只手也可以骑自行车的我惊喜得一路上都在叫大碗看我

“哇 真的诶 好棒”大碗在快要上南湖桥的时候频频回头回应我的呼唤 这一句“好棒”从大碗教我骑自行车听到我们可以一起从财大骑回华农

“你看 我们策马奔腾的梦想彻底实现了诶 不光是可以在学校里一起骑着自行车 还骑到校外。 ”

“只可惜我们的跳舞卡…… 以后都不能一起去光谷跳舞了”

“没事呀 平时舞蹈团训练不是一周四次吗”

“早知道就不办跳舞卡了…… 噢 不 如果不去学跳舞的话 肯定都不会想着要进舞蹈团了 事情都是有因果联系的”

“是呀是呀 感觉我们一起实现了好多梦想”

那时候和大碗在光谷学跳舞 可是去光谷坐公交一直好堵好堵 小黄车又不能骑出校外

那时候就等着民大有小黄车 这样就可以从翠竹路坐公交到茶山刘 然后再从民大骑小黄车到光谷附近 再走一段

这会儿有车了 却不可以去跳舞了 可是当时那个觉得进舞蹈团只是个遥不可及的梦想也成为了现实

“晚上的时间到了 大家回去休息吧” 忙着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的时候啊 时间过得真快

从博九创业孵化器一路走到博园食堂侧面 借着路灯昏黄的灯光 拿出钥匙打开锁 像风一样快的回到了宿舍楼下

寻找着大碗的绿箭侠 可是一直都没有找到 给我的黑猫警长找了个宽敞的位置 要离开的时候有点紧张 心里默默祈祷着明早再见到黑猫警长的时候 它能够安然无恙 不 应该是能够见到它

拎着热水壶走到三楼的入口 49的灯还没亮 心想着“难怪没瞧见绿箭侠 原来是因为大碗还没有回来 幸好幸好”

正泡着脚来卸去白天八个小时改稿的倦怠 隔壁49传来一声“砰”的关门声 是大碗回来了 她把绿箭侠放在哪儿了呢

希望大碗的绿箭侠和我的黑猫警长一样会安然无恙

因为——

“觉得今天是个很重要的日子”大碗戴着棒球帽和口罩我都看出了她一脸的认真 “因为我们一起买自行车了”

“轩轩 我们给都我们的车起个名字吧” 大碗骑着车在我后面 声音被武汉热热的风带给我 我还是听到了她的兴奋和喜悦

也不知怎得 “我的就叫大碗”一句就脱口而出

“哎呀~ 轩轩……”

“那我的叫小可爱你的叫大笨蛋?”

“不要不要”

“那你的叫没头脑我的叫不高兴?”

“我的叫小红你的叫小明?”

“就不能取个好听点的名字吗……”大碗的声音里饱含着委屈委屈和委屈

在绣球山那段路上 我们骑着自行车 时而一前一后 时而并排同行 笑着 闹着

正午的太阳时强时弱 风带着热气时起时落  道路右边绿化带时而慷慨地给我们荫庇 时而冷漠地收起树荫

“诶!我知道了!我要叫我的自行车叫黑猫警长!”

“那我的就叫绿箭侠!”

两人说着说着更快地骑上了南湖桥

“大碗 我们是从南湖桥回去 还是走翠竹路啊”正要问大碗选择哪条路的时候 发现大碗被我甩在后面了

一会会 大碗带着绿箭侠冲下南湖桥那个小坡 “轩轩 你的黑猫警长好快啊~”

那会儿 太阳 好晒好晒 好晒好晒        @大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