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情享受每一天 Titanic

经典镜头的晚霞

这个月是北京国际电影节,有幸重温了泰坦尼克号,194分钟,座无虚席,眼眶通红。

我是在上初二的时候,那年12岁应该,周六的一天早上被爸爸叫去电视旁看的,爸爸指着电影频道说,快看吧,泰坦尼克号。我莫名的觉着是很有名的电影,爸爸关着房门走了出去,留了我一个。一艘巨大无比的豪华游轮,象征着梦想和远方,Jack那句I'm the king of the world! 一下子让我热血沸腾,当时的自己没去过远方,只是心里很震撼那一望无际的大海,和这一声充满自由的呐喊。Jack和Rose结识后,我陶醉于那种互生好感的情愫,第二次见面时,Jack的自我介绍和两个人比赛吐口水,我第一次觉着男生原来是这么吸引女生的,一种灵魂上的共鸣。Jack给Rose画像时很迷人,很欣赏Rose选择自己所要的生活坚持自己所爱之人的勇敢,两个人的相互信任,不离不弃。最让当时的自己难忘的是Rose在雨中凝望自由女神像的画面,好美好美,那是影片的快结束的地方,是当时的下午一点,我没有吃午饭,一直在屋里看着,我只是发呆的看着,感受着那份迷人。在最后Rose的回忆下,她和Jack相约在了大钟下,众人见证下得以幸福,这是我们美好的祝愿。12岁的自己看完之后跑回自己的卧室写了很多字的日记,当时在日记本的封面上写下了Jack的名言,尽情享受每一天,字体的样子我现在都记得。。。12岁,我开始憧憬自己之后的生活,和爱情。

很惊艳的形象,年轻帅气,散发着爱情

2017了,过去了12年,一个轮回,今天我坐在电影院接受着震撼,用这颗已经经历过爱情但是最后无奈分手的心,一个疲于工作并不是特别快乐的自己,我在社会上小打小闹了几年,并没有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我是那么的向往自由和真性情,但是生活真的不是电影,我们生而为梦想家,最后把梦想变成童话。影片是在三里屯放映,对比很强烈的地方,晚上的三里屯擦身而过的是早早换上盛夏短裙的长腿美女和老外们,鼻尖不时的飘过香水气息,给我一种很飘忽的感觉,不踏实,

我们伴随着长大其实都已经被世界或多或少的影响。当电影正式开始的时候,响起我心永恒的旋律后,我默默的开启了手机的飞行模式,并感受到,影院的气氛变得很宁静,每个人都很专注的看,每个人来了都是为了自己的回忆不是么。今天的我们依旧向往Jack那种自由而丰富的生活,永远不知道今天会发生什么,我们依旧会被他们比赛吐口水而笑,为Jack的Lie on that bed, uh I mean couch(躺在床上,呃,我是说沙发上)而忍俊不禁,为他俩最后快乐疯狂的躲避追捕而跟着欢呼,最后,在Rose理想中的结局时,跟着电影里的人们一起用力的鼓掌。感动过后,大家毫不回头的走出了电影院,拿出手机开始刷自己想看的东西,又回归了自己的生活轨迹,仿佛刚刚三个小时的旅程真的也只是一个梦而已,人与人之间恢复了冷漠,没有刚才的相视一笑,没有一起大力鼓掌的默契。我们疲累的结束一天又一天,却不是微笑的去享受每一个时刻,我们的生活单调而重复,我们没有选择自己心里最想要的,或者,我们都还和Rose一样,没有找到自己想要的,没有遇到自己所爱的。或者,当你遇到了,你敢于去追求去把握住么。。。

老电影的魅力除了经典,就是让我们回忆起了之前的自己,唤醒了我们沉睡的很多情感,刚看完时很冲动想和自己喜欢的人表白,随着结束后的几分钟,勇气消失不见。虽然我们每个人的本质很难改变,我们相信世界只是磨去了我们的棱角,我们的内心依旧坚强。可是,压抑久了的内心还能站起来么。

我心永恒的旋律想起时每个人都会安静,You jump,i jump,每个人都会为这句话背后的专注眼神而动容,我们改变了,可是我们比从前更渴望符合自己本心的生活,和,自己的灵魂伴侣。

Rose获救后凝望自由女神,这是我最难忘的画面


著名的海洋之心,一切都留在最美的时候吧

海洋之心沉入了大西洋,Rose在大钟旁如约而至,我相信电影的完成是一个新的世界的开启,我祝福在那个世界的二人可以幸福美满,我也很珍惜这份久违的感动,我希望能在我心里多多存留几天,虽然她终将逝去,可是至少在心里留下了痕迹。

做你想做的,我在大钟旁等你。

我庆幸自己变得越来越任性,我很满足,尽情享受每一天。

1点的三里屯,安静的有些美。

比人来人往的样子更迷人耐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最原初那一片仿若天籁之音的女声哼唱里,在那即深情而又凝重的浅吟低唱中,泰坦尼克号这部宏篇巨制的电影,也就这么开启...
    向光而生2020阅读 4,779评论 0 2
  • 那就是空滤可用气枪吹了之后继续使用 这些“老司机”笃信这样做实用又经济 殊不知,空滤“只吹不换”百害而无一利 且听...
    杨陆华阅读 325评论 0 0
  • 1.神要是公然去跟人作对,那是任何人都难以对付的。——《荷马史诗》 2.生存还是毁灭,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向阳狸阅读 604评论 6 17
  • 时生和解忧杂货铺一样,时空这边的人和时空那边的人联系来后发生的触动人性的故事。 时生死前那点时光回到了过去,浪...
    仟大頭阅读 155评论 0 0
  • 最近,育儿专家王人平在新浪微博上,告诉大家该怎么和孩子交流,总结得非常精到,他说跟孩子交流要做到3点,那就是:蹲下...
    dctxf阅读 5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