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1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八髎穴:(男怕薄女怕鼓)

这个穴位软乎了,男人强壮、女人漂亮,但这个穴位常常得不到疏通,日子久了,这个区域开始僵硬,用手根本就捏不起来,一捏会感觉酸痛难忍,像这种情况,说明内部组织已经发生了粘连,经络不通,各种妇科病、男科病也就来了。健康的人,八髎捏上去应该是柔软的,如果八髎区域捏上去很死板,很硬,感觉很疼,那一定要让它通畅起来!​​​​髎这个区域,正是盆腔所在之处,邻近胞宫(子宫、卵巢、附件的统称)。这个区域的皮肉,应该是很松软,能捏起来的。如果不松软,说明经络肌肤之间有粘连,这种粘连,正是体内,尤其是胞宫有毛病的外在表现。而妇科的一切疾病,都与胞宫紧密相连。搓八髎,对于女性的月经不调、月经过多或过少等诸多问题,可以调理,而且操作方法简单,还没有任何副作用。搓八髎可以自己独立操作,有人帮忙更好。

八髎调治妇科疾病的功效,早在《黄帝内经》中就有明确的记载:“腰痛不可以转摇,急引阴卵,刺八髎与痛上,八髎在腰尻(kāo )分间。”这里的腰痛包括了肾部疾病,因为腰为肾之府。“阴卵”在女人指的就是盆腔、子宫、卵巢、阴部、泌尿系统。

另外,八髎五行属水,擅长调节全身的水液,疏通气血。凡是妇科病,都跟气血水液有关。因而,八髎能通调所有的妇科病。

命门、肾俞、志室在腰部横向同一条线上。《难经三十六难》记载:“命门者,诸神精之所舍,原气之所系也。”肾俞的功效,跟命门近似。《铜人腧穴针灸图经》说:“虚肾俞,主治虚劳羸瘦”。志室最早记载于《针灸甲乙经》,书中说“志室又名精宫”,《灵枢本神》云:“肾藏精,精舍志”。

可见,此三穴为肾精和元气聚集之地,按摩搓揉此处,可以补充元气,滋养肾精。从而令女人身体强壮,气血充足。

命门五行属火,女人要想身体好,永远不显老,就需要命门之火不停燃烧,使肾水保持温暖畅通。

肾俞是肾的直接代言人,跟肾一样,五行也属水。另外,凡是妇科病、肾系统疾病,在肾俞处都有压痛点。

志室是藏肾精的宫殿,五行属土。肾水没有土的藏纳,便会泛滥成灾,女人身体的毛病也会一发不可收拾

八髎穴的临床应用

现在得妇科、男科病的人是越来越多了,像什么痛经啊、附件炎、盆腔炎、阴道炎什么的;还有阳痿、早泄、精子活力差、精索静脉曲张等等,不一而足。

到了医院里,医生就会给你开各种各样的消炎药,或者止痛药,吃一点就好,不吃就完,总治也治不好,钱没少花,病还没有彻底好。其实,如果你学点养生之道,这些慢性病,很容易治,甚至彻底好转。

养生的理论,其实就是两点,第一是经络是否畅通;第二,就是气血是否充足。人体的所有健康,都离不开这两点。

先来看看痛经。我们经常爱说的两个字“痛疼”。一提到身体不舒服,就爱说,我哪哪都痛疼。

绝大部分的痛经,都是受寒引起的,与很多的女孩子爱吹空调,爱吃冷饮,爱穿低腰裤,爱穿露肚脐装有关。因此,我提出的解决方案,就是用艾炙熏。

其实,男科的问题也是一样,尤其是阳痿的问题,其实,主要原因,还是经络不通,和气血不足所至。请关注拔罐圈,各种中医绝技都在这里。

很多长期坐在电脑面前的男生,大都因久坐而造成经络不通,气血不畅。

不管是男科也好,还是妇科也好,解决经络通畅都是必须的,所有的经络都是相互关联的,都是必须通畅的,但是有一个部位的经络和穴位,一般的按摩师都涉及不到,这个部位就是八髎穴。

八髎穴的按摩

搓八髎,最好能从腰眼一直搓到八髎处,会有一股热流明显地传导至客人的摩擦部位,并且,通过此部位传导至前阴,甚至通达到双脚。

为何要搓八髎

八髎穴位于人体腰部的膀胱经上,这个部位恰好是人体骨盆的位置,人体的大部分生殖泌尿系统都在于此。很多的女孩子爱穿低腰裤,结果,这个地方很容易受到风寒的侵袭,导致这块地方的脂肪肥厚,而且很硬,用手根本就捏不起来,一捏会感觉酸痛难忍,像这种情况,说明内部组织已经发生了粘连,必须通过按摩、拔罐、针灸等方法,将粘连的组织分离开来,而今天介绍的搓八髎是一个很好的办法。

搓八髎从命门开始

八髎是上髎、次髎、中髎、下髎一共4对、8个穴位的合称。历代医家的用法是只搓八髎那八个穴位,后经临床运用演变,搓的面积扩大到整个后腰部,从命门、肾俞、志室开始,一直到八髎。

有个病人寝室难安,经过搓八髎,当天晚上,患者胃口大开,晚上也很快进入梦乡。连续调理一个月后,原来的那些症状全都不见了。接着又做了一个疗程加以巩固,并叮嘱她自己在家多搓搓八髎。                      八髎穴 原来有那么神奇的作用

  什么是八髎穴

所谓八髎穴就是八个穴位:上髎、次髎、中髎、下髎各一对,所以叫做“八髎”。

这是一个区域,也就是盆腔所在之处,邻近胞宫。这个区域的皮肉,应该是很松软,能捏起来的,如果不松软,说明经络肌肤之间有粘连,这种粘连,正是体内尤其是胞宫有毛病的外在表现,而妇科的一切疾病,都与胞宫紧密相连。

在八髎区域进行提捏、推拿、按揉、拔罐或艾灸,正是从外而内调理胞宫。冲脉、任脉和督脉也都起于胞宫。督脉主一身阳气,任脉主一身之血,冲脉则为经脉之海,五脏六腑都要靠他们支配,所以,八髎乃支配盆腔内脏器官的神经血管会聚之处,是调节人一身的气血的总开关,务必畅达无阻。胞宫健康了,妇科问题没有了,困扰女性的很多杂病,比如失眠、便秘、爱生气、急躁、慵懒等,都会自然消失。

八髎穴如何取穴

取穴方法:俯卧,在脊椎正中线和膀胱俞之間,第二骶后孔凹陷处取穴;取穴時,以食指按在小腸俞与脊椎正中线之中間,小指按在骶角(尾骨上方黃豆大小的园骨突起)上方,中指和无名指相等的距离分开按放,侧中指尖所按之处。

操作方法:毫针针刺或加灸法。患者伏臥位,取准双側次髎穴,常規消毒后,用30号毫针刺入2—3寸深,当病人小腹內有沈胀或酸麻感時,用小幅度泻法捻转毫针,留针 20一30,留针期间行针l一2次。对寒凝型痛經可加灸收效更速。

适应症:痛经。气滯血瘀、寒湿凝滯、气血虛弱之痛经。

释义:次髎穴,髎同窌,骨之空隙,此指骶骨后孔。因本穴位于骶骨第二孔中,居次上,故名次髎。

八髎的体表定位

1. 先确定 次髎--即S2骶后孔:在髂后上棘内下方1.3--1.5CM,正中线旁开2CM。孔径0.8CM,刺入深度2cm。可用银质针导热。

2. 再定上髎-----即S1骶后孔:在次髎上2cm、正中线旁开2.5cm左右。孔径1cm,针刺深度2.5cm。

3. 依次定中髎---即s3骶后孔:在次髎下2cm,正中线旁开1.5cm左右。孔径0.6cm,针刺深度1.5cm。

4. 最后定下髎---即s4骶后孔:在中髎下1.5cm,正中线旁开1cm左右。孔径0.5cm,针刺深度1cm。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八髎(liáo)位于膀胱经上,位于一、二、三、四骶后孔中,左右共八穴,故名。最早出自于《黄帝内经》,分上髎、次髎、...
    小荷画竹阅读 3,612评论 0 1
  • 时间白驹过隙,健康才是你自己,能量空间系列产品帮助你!! 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 时间过得总是那么的快,犹如白驹过...
    呆M_e26f阅读 153评论 0 0
  • 如果你一直沿着阿拉斯加乡村的西北海岸线前往偏远半岛的西北端,你会发现一个孤独的小镇——科策布(Kotzebue)。...
    大狗说阅读 236评论 0 1
  • 本文是针对刚学编程的小白,都是一些基础知识,如果想了解更多深层一点的东西,欢迎移步本人博客!! 博客地址 点击跳转...
    西巴撸阅读 237评论 0 0
  • 你将永世在不灭的爱火中 备受煎熬
    曲鹿阅读 20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