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源于自己,修炼自己才能得到满满的幸福满满的爱(8.16感赏27)

      刚刚爬楼梯回看了紫雨老师今早在群里的指导,好多原来想不明白的问题觉得茅塞顿开了。

      回想3月28日以前女儿的点点滴滴,满满的幸福满满的爱。女儿是上帝派来给我带来开心快乐的天使,从女儿呱呱落地那天我由于产后大出血8小时后才醒来,迫不及待看到女儿皱迷皱眼的小样我忍俊不止,差点笑了挣到伤口......

      三个月、五个月女儿越长越可爱,光光的脑袋、胖嘟嘟的小手、粉嘟嘟的小脸,配上一顶拖着假发的小帽,带她一起去省城参加省第十次人民代表大会,宾馆里的小妹可喜欢她了,直夸她是个洋娃娃都争着抱她我心里是美美的......

      7个月女儿开始呀呀学语一岁零二个月女儿学会了走路,她是那么讨人喜欢,母亲背她去上街,她见人就叫根本不用教,年纪大点的她叫爷爷奶奶,年纪轻点的她叫叔叔阿姨反正不会叫错。会走路了她一听到音乐便随之“翩翩起舞”随时逗得我们忍俊堪......

      2岁多开始学洪恩英语,她好像对英语悟性很高,和我一起出去吃饭同事们一逗她她便能流利的说好多英语,同事们直夸她了不起。

      3岁多上幼儿园,开始也跟其他娃娃一样哭着不去,一星期后喜欢上了幼儿园。每天从学校拿回小红花那开心劲甭提了。每次学校搞活动,去看她的表演那不加修饰的举止和无拘无束的开心快乐,我心里像喝了蜜一样甜。

      最难忘的是有一天周末,单位有事带了她和我。一小时后女儿在不住了好像和我说要回去了,我让她再等一会,当我忙完工作突然发现女儿不见了,我和同事分头去找最后在家里找到了她,那时她3岁我突然觉得女儿好能干,这么小能平安过马路。后来问她怎样做到的,她说看别的人过就跟着过了,我觉得女儿真聪明。

      最让人心疼的是女儿学舞蹈的经历,有一次练功女儿太小太瘦弱没手劲摔了,我好心疼心想女儿可能会不学了,可女儿坚持学结束,她真是一个坚强的孩子。

      到女儿上小学了,一直非常优秀每次开家长会都能得到老师的表扬,我还作为家长代表作交流发言。

      到了初中,学习很刻苦努力成绩不错,老师同学都喜欢她。学习成绩基本能保持在年级30名班级10名前,那时的我总是被快乐开心包围着,真心为有这样一个省心的女儿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今年四月份女儿突然不去学校,这么大的落差我真的难以接受这一沉重的打击,女儿像换了个人一样,看着女儿一蹶不振,我天天以泪洗面.......

      我开始反思问题出在哪里,加入学习环境后在紫雨老师锦明老师和群里姐妹们的指导帮助下,我找到了答案:面对孩子出现问题我不能接纳她帮她舒缓让她走出死循环,而是看到她颓废的样子变得焦虑急躁,于是不断责骂她。我和女儿14年的亲密关系在短短的时间毁于一旦,女儿出现严重的心里障碍,还会有轻生的念头。

      紫雨老师说爱好自己是一切的基础,因为自己就是一切的基础。我面对女儿出现问题曾出现连过日子的心肠都没有的状况,更谈不上爱自己所以把女儿伤成那样。

      通过学习我承认我搞砸了,但我会卷土重来,于是我不断与惯性动能较劲,坚持晨读坚持投射感赏,奇迹出现了女儿一天天好起来。每天都有优点亮点展现给我,我终于又找回了那件贴心小棉袄,又被满满的爱和幸福包围着。

      感赏女儿是上帝派来帮助我修炼自己的,她给我上了一堂课,这堂课叫作:我没有活好我自己,所以我无法教会女儿如何活好她自己。

      感赏女儿越来越贴心,中午吃完饭她说妈妈你要上班你去睡下我收洗碗筷。这几天都主动和我洗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