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利和安妮

威利和安妮是非常幸福的一对。

威利有一间工作室,放满了各种各样的,很多人从没见过的工具,他对这些小物件很痴迷,而且喜欢用它们发明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

他们的生活非常和睦,几乎不吵架。但天知道,只要世界上有人,就总有不同的意见的,这天,威利忽然向安妮提起,想要去伦敦安家。

伦敦离他们很远,坐火车也要一天一夜,而且他们在这里住的很安稳。安妮不同意,威利却异常的坚持,两个人越说越恼火,于是,他们爆发了第一次的争吵。

到最后,两个人都精疲力竭,威利说道:安妮,伦敦是个非常好的地方,你会喜欢那里的。

不,我永远不会喜欢。安妮说完就去睡觉了。她内心很不满,于是用了力,狠狠地把关上,发出砰的一声。

威利望着门关上的方向,脸上阴晴不定。

第二天清晨。

桌上不知什么时候多了一束美丽的,味道甜甜的白花,整个屋子都清香扑鼻,令人心旷神怡。

天气格外的好,威利做好了一桌丰盛的早饭,在桌旁等着她,安妮本来该是很生气的,可不知为什么,她看到威利却生不起气来,反而有一种愉快和依赖的心情。

一定是过了一晚,我发现自己还是很爱他的,所以妥协了。

吃完了饭,两人依偎在沙发上,威利又问安妮:你愿意跟我去伦敦吗?

安妮本想回答不愿意,但不知为什么,她发觉自己心底是很愿意的,于是她就愉快的回答道:当然愿意了。

哦,亲爱的,你真是太好了。威利过来抱了她一下,并亲吻了她的额头。

他们搬去了伦敦,日子又像以前一样,过得很安稳,很幸福。

安妮在这里找到一份非常好的工作,她非常喜欢,虽然这工作会占用她大部分时间。不过她每天都觉得冲劲满满,而且不久就要晋升了。

尽管安妮非常满意她的工作,威利却对比持不同态度,这天吃完晚饭,威利对安妮说:亲爱的,你不要做这个工作了。

安妮说到:我非常喜欢这个工作,你为什么会这么想呢。

威利说到:我想让你留在家里,多陪陪我,顺便操持家务,这样多好啊,也不用那么累。

威利以前就经常对安妮这么说,两个人谁也不肯让步,于是像往常一样,两人爆发了激烈的争吵,局面僵持起来。

后来威利说到:我希望你能留在家里,好好的照顾这个家庭,虽然眼下看来你不同意,但你会喜欢的。

不,我永远不会喜欢!

安妮像上次吵架一样,砰的一声关上了门,然后去睡觉了。

第二天早上,桌上不知什么时候又多了一束美丽的,味道甜甜的白花,整个屋子都清香扑鼻,令人心旷神怡。

安妮醒过来,她有些疑惑,因为她明明记得自己入睡前是怒气满满的,但现在,她的心情如同上次一样,非常轻松愉快,威利已经做好了满满一大桌子菜,正在笑容满面的招呼她吃饭。

安妮想拒绝,但不知为什么,她无法说出这样的话来,只得听从威利的吩咐坐在桌子旁,开始一起吃饭。威利问她:你愿意辞去工作,好好的照顾这个家庭吗?

安妮脱口而出:亲爱的,我当然愿意。

哦,亲爱的,你真是太好了。威利抱了抱她。

安妮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但又说不出来。

于是安妮就辞了职在家里操持家务,威利负责挣钱,两个人过的倒也快活。

就这样过了一段时间,有一天,威利对着安妮说道:亲爱的,你生个孩子吧,这样咱们家就圆满了。

安妮本来也是想要孩子的,但不知为什么,她心里总有着隐隐的担心,但她不想自己的丈夫难过,就说道:现在还不是时候,再给我一些时间吧。

威利同意了,但过了几年后,安妮仍然不想要孩子,威利由开始的着急变成了愤怒,他把火气都撒到了安妮的身上。安妮说道:我知道你很想要个孩子,但我还不想要,这又不是我的错。

你为什么会这样想呢?

安妮回答道:

我也不知道,就觉得有些担心,仿佛要了孩子之后,不好的事情就要发生了。

威利看了她半晌,说道:你去休息会吧,先不要多想。

安妮也累了,顺从的躺下,不一会就睡着了。

晚上,安妮迷迷糊糊的感觉有人来到自己身边,窸窸窣窣做着什么,她很想睁开眼,但做不到,睡意的沉沉袭来,她感觉自己睡得越来越深,有个模糊的身影正在慢慢接近,仿佛要把她一步步推入深渊。

第二天,安妮忽然就很想要个孩子了。也许她看着隔壁邻居的孩子太过可爱,也许是家人的催促,也许是她年龄到了也想要个小宝贝填充空白的生活,总之,她是那样的渴望要个孩子。安妮对威利说了这个想法后,威利说到:哦,亲爱的,你真是太好了。

于是,一个月后,安妮怀孕了,第二年,他们的孩子降生了,那是个活泼可爱,脸色红润的小女孩,这下他们生活的更好啦,这个从天而降的的小生命,为他们的生活添了很多乐趣。

可有一天,安妮忽然发现,丈夫在偷偷的喂孩子一种奇怪的东西吃,白白的,很像奶粉,本来婴儿前一秒还在激烈的哭闹着,吃了这东西的下一秒,却突然的安静了。

安妮浑身发凉,颤抖起来,她忽然感觉眼前的丈夫很陌生,不仅因为那个奇怪的东西——即使那是安眠药,也不会那样快的起效果,她的心里还有一种无法言语的对威利的恐惧感,于是,在又一次目睹了丈夫喂孩子吃那奇怪的东西时,她终于忍不住了,悄悄的藏了一把刀在袖口里,慢慢的走到了丈夫的身后。

你在干什么?

安妮声音颤抖的说到。

威利缓慢的转过身来,整个过程中,安妮心脏都在剧烈的跳动着,一种不好的预感慢慢浮上她的心头,她从未如此的害怕过,她甚至盼望着转过头来的是一张恶魔的脸,因为她无法相信丈夫会做出这样的事情,然而,事实却证明她想错了,在最后一秒,威利的脸出现在她面前,脸上带着莫名的悲哀和怜悯。

啧啧啧。

为什么要这么做呢?

好好的听话,不好么。

安妮的心脏跳的更加剧烈,那种不安的预感也愈加强烈,她害怕的几乎要说不出话,然而威利也没给她这个机会,他说到:你为什么要这么做呢?

安妮顺着他的目光看去,不知什么时候,她已经用那把刀子割破了自己的血管,血在扑簌簌的向外流,刀尖冰冷的抵在手腕上,还在往深处划入。

她拼命的想把手放下来,手却完全不听使唤。

不,这是个恶魔,这不是自己的丈夫。安妮想着,然而,她心底却有个声音告诉自己,这就是威利,因为她想起了以前吵架的晚上,那些奇怪的感觉,还有第二天两个人莫名其妙和好的事情。她闻到了一股熟悉的味道,于是抬眼望去,桌上不知什么时候又多了一束美丽的,味道甜甜的白花,整个屋子都清香扑鼻,令人心旷神怡。

原来,从那时候起,就开始了。

安妮感觉身体的力量在慢慢的流逝,在最后的几秒钟,她恋恋不舍的看了一眼摇篮中的婴儿。

她的面色红润,呼吸均匀,正在安静的熟睡着。

她很想带孩子走,可她做不到了。

亲爱的,我爱你,再见。他吻了吻她冰凉的唇,慢慢的合上了她惊诧的眼睛。

她的心脏还在跳动,她的内心惊恐不已,可她再也无法睁开眼睛了。

我亲爱的小宝贝。他看着摇篮里熟睡的婴儿,露出了微笑。

你可一定要听爸爸的话呀。他说道。

他的脸上有着一抹悲伤,但目光中透着喜悦。

“这次,一定会更完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像个幼童一样 从今天起 用新鲜的眼睛看世界 看每一缕活力四射的朝阳 看每一朵摇曳美丽的鲜花 看飞鸟潇洒的飞过天空 ...
    走一路笑一路阅读 223评论 1 5
  • 读书会到第二期由大家推荐再选出要读的书,第一批三本,我推举的《美的历程》被大家认可,进入一周的阅读与分享中。 为什...
    楚流风阅读 368评论 0 1
  • 点开简书写作业的时候,晓月发现昨天写的《我的2016》竟然收到了他的打赏,5.20元! 晓月的嘴角微微上扬,脸上顿...
    我是我的光阅读 28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