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若去江苏,一定要把这些美景和美食一网打尽

“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

——这是2016年火起来的第一句诗。

“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尽倾江海里,赠饮天下人。”

——这是网友“夜帝王NW”的续诗。

2016年2月22日,网络营销专家杜子建在微博上抛出自己最喜欢的两句诗,求续写还承诺送酒答谢,一场以唐代著名诗人韦应物原作为引子的续诗大赛,激发了全国网友的诗性。

短短3天内,这条微博被转发9万多次,评论2万多条,阅读量更达到了惊人的1800万!而这位“夜帝王NW”的续诗,获得了网友们的最高点赞量,更被网友们称为“千古绝唱”。看似霸气的一首续诗,实为女子所作,并且网友意外地发现作者王艳的故乡是连云港。

说起连云港,其城市实力和知名度虽远不如南京、苏州,但它明明风景秀丽,物产丰富,素有“东海第一胜境”之称。连云港宜居宜度假,却是江苏最易被忽略的城市。这让小编不得不为它“喊冤”,连云港绝对是不能错过的旅游胜地!

| 知识小卡片 |

连云港,江苏十三市之一,古称“海州”,集“海”(连岛海滨浴场)、“古”(海州古城、民主路老街、连云老街、六朝一条街)、“神”(花果山)、“幽”(海上云台山)、“奇”(渔湾)、“泉”(东海温泉),是一座山、海、港、城相依的城市。并拥有江苏省大面积滨海湿地、海洋滩涂,生态渔业发达,实属“鱼米之乡”。

━━━━━━━━━━━━━━━━━━━━━━━━

如果觉得夏日海滩不够新意,要不试试连云港的“清凉秘地”?热门的花果山、海上云台山虽说景色优美,但游客太多扫了兴致。小编下面推荐的,才是连云港真正景美人少、四季皆宜的“清凉秘地”!

①| 秦山岛

秦山岛是江苏为数不多的近岸海岛,岛上有棋子湾、秦山神路、将军石、受珠台等20多处景点,素有“秦山古岛,黄海仙境”美誉。

“秦山神路”,秦山三绝之冠,由岩屑砾石在海潮、海浪等海蚀作用下形成的砾石坝,延绵水下十几公里,随潮水涨落隐现,被誉为“中国最长的海中天然大道”。据说全世界仅日本有一个类似景观,且规模与观赏价值与此相比逊色多了,因此来秦山岛一定要看看这绝无仅有的奇观!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宋口村

开放时间|7:00-18:00(依照潮水变更时间)

消费|门票120元(包含往返船票和上岛门票)

交通信息|

1)可在连云港市区乘新浦-赣榆的客车到赣榆汽车北站下车,改乘公交2路车或青口-柘汪专线至宋口村秦山岛景区接待处,然后乘船上岛。

2)可在连云港市区乘新浦-赣榆的客车到赣榆汽车南站下车,打的至宋口村秦山岛景区接待处,然后乘船上岛。

游玩时间|2-3天

旅人提示及景点评价|

驶往秦山岛的船只一般每天7:00开船,趁潮上岛,第二天返回。岛上有旅馆、食堂,设施商算齐全。适合驴友露宿和海钓爱好者。

②| 大伊山

素有“淮北平川第一神山”之称的大伊山,诞生于太古代,属于出露太古界、中元古界地层,是非常古老变质岩丘陵地貌结构,迄今已有20亿年的历史。在大伊山东侧的青风岭上,有新石器时期的石棺墓遗址;而全国四大观赏名竹之一“金镶玉竹”,名茶“卧龙云雾茶”都是大伊山的特产。

地址|连云港市灌云县伊山镇

开放时间|8:00-17:00

消费|挂牌价50元(实际上大伊山实际门票票价为20元)

交通信息|

1)在连云港苏欣汽车客运站乘坐往灌云县的汽车,到达灌云快客站后,沿胜利中路向西步行440米到西苑北路,再向北步行600米,可到达大伊山南门外的石佛寺,由此上山即可。

2)大伊山距连云港市区约35公里,周围有宁连高速、连盐高速、204国道、324省道,占地5平方公里,也适合自驾前往。

游玩时间|1天

旅人提示及景点评价|

大伊山海拔不高,但是山头很多,不停地上上下下爬小山头,需要体力;山顶能俯看整个灌云县,景色优美。大伊山上有很多深不可测的洞穴,适合户外团队及喜欢冒险的朋友探洞。若普通游客也想要体验,建议去山上安全度较高的盘丝洞(位于石佛古寺遗址和山顶之间),探洞时,切勿单独行动,并要带好手电筒及适当水和干粮,补充体力。

③| 云龙涧

云龙涧景区内有江苏第一大峡谷白龙峡和苏鲁皖最大的天泉瀑布(落差40多米)以及田横五百壮士兵营遗址与云中大佛。景区集奇石怪岩、碧水深潭、天泉瀑布、白龙峡谷、古迹神话等于一身,曲折幽邃,绿树浓荫。盛夏时节景区内无风自凉,寒气袭人,成为我国新一代天然旅游避暑胜地。

地址|连云港新浦区开发区南侧金苏村

开放时间|7:00-18:00

消费|门票30元

交通信息|

1)连云港火车站:乘坐B1K到出口加工区,转普通公交游5路可直达云龙涧风景区。

2)连云港汽车总站:乘坐B11至宋跳站时在站内免费换乘B1到出口加工区,转普通公交游5路可直达云龙涧风景区。

3)连云港苏欣快客站:向北步行600米,至BRT龙河广场站乘坐B1、B1K 或B1直 ,到出口加工区,转普通公交游5路可直达云龙涧风景区。

游玩时间|1天

旅人提示及景点评价|

山内树木较多,尽量穿着长裤,做好防蚊防虫工作,此外山上温度较低,也可带一件薄外套保暖。行山时尽量避免单独行动,带好适当水和干粮,补充体力。

附录| 连云港住宿攻略

到连云港旅游,大多游客都会选择市中心的旅馆或酒店入住,其次是港口区。

①市中心

选择理由|

1)距离连云港火车站不远,经历了旅途的劳顿,唯一想要的应该就是方便快捷的抵达住宿,安顿休息。

2)明珠大酒店、工商银行(brt)等多条公交线路都在附近,无论去哪儿都很方便,乘着车随心所欲地走走看看吧,感受这座城市的魅力,体验当地人的生活。

消费|档次较高的酒店每晚价格在300-350元/间不等,连锁酒店每晚价格在100-150元/间左右。

推荐|世纪缘国际酒店(连云港店)、凯悦花园酒店、连云港凯莱大酒店、如家连锁。

②港口区

选择理由|

该区域有白果树、大金湾等多条公交线路方便抵达和出行,乘坐这些交通工具出行,在便捷的交通中体验当地人的生活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消费|档次较高的酒店每晚价格在250-350元/间不等,连锁酒店每晚价格基本在100元/间左右。

推荐|连云港福朋酒店、明珠万豪国际酒店、连云港港口大酒店、尚客优快捷酒店(连锁)。

━━━━━━━━━━━━━━━━━━━━━━━━

夏天就要大口吃海鲜,大口喝啤酒!连云港有“江苏海鲜圣地”的美名,玩累了,当然要饱餐一顿,可不能错过这里鲜美无比的海鲜!

小编从不同渠道综合了多位游客在网上的用餐反馈,推荐这家性价比最高的墟沟海鲜美食城,特色之余丰俭由人!

墟沟海鲜美食城

墟沟海鲜美食城是连云港乃至全省专业经营海鲜美食的平民海鲜街之一。海鲜美食城依托海州湾梭子蟹、鱼、虾、贝类等丰富殷实的海产品资源,汇集港城特色烹饪技艺,让人尽情品尝连云港地道的渔家海鲜风味。

美食城楼高三层,前来品尝海鲜的市民和游客可以在室内的环境里享受美食,不受风雨侵扰,随心所欲的在各家装潢精美的饭店里,品尝到来自大海里的各种品质保证的海产品。海鲜城一楼有多块电子屏,显示每天海鲜价格,明码标价让食客们一目了然。美食城内的地下停车场有足够的车位,十分方便各地游客自驾前来。

这里就近取材,讲究的就是“鲜活”。这里附近的餐饮店里采购的海鲜,通常是天刚亮就直接到大大小小的渔码头上买回来的,更有自家养殖的。由于连云港的地利,墟沟海鲜美食城的海鲜价格远较其它地方便宜,喜欢品尝海鲜的朋友绝对能大快朵颐!

地址|连云区海棠路海鲜美食街9号(家得福超市)

开放时间|09:00-22:00

交通信息|

1)连云港市区乘坐快速公交B1Z路,在墟沟购物中心站下车

2)连云港市区乘30路公交车在警备区站下车

消费|约100人民币/人

旅人提示及景点评价|

美食城里海鲜店很多,菜品大同小异,基本上是海鲜和当地的一些小吃为主。但因为店多有竞争,饭菜的价格不是很贵,服务也还不错。店门口的海鲜都是明码标价的,所以如果不好选择在哪家吃,可以先看看价格对比一下,提前问好价格才点菜吃饭。

附录| 连云港必吃海鲜推荐

①梭子蟹

挑选方法|质量好的梭子蟹贝壳呈褐色或紫色,纹理清晰有光泽,蟹黄凝固、不流动,蟹足和躯体连接紧密,提起蟹体时蟹足不松弛下垂。反之,不新鲜的梭子蟹背面和腹面色暗无光泽,腹面中央沟出现灰褐色斑点和斑块,甚至能见到黄色颗粒状流动物质,螯足与背面呈垂直状态。

②海蛎子

挑选方法|也称牡蛎,是海洋中常见的贝类。在选购优质牡蛎时应注意选体大肥实,颜色淡黄,个体均匀而且干燥,表面颜色褐红。煮熟的牡蛎,壳是稍微打开的,这表示煮之前是活的。如果是死后去煮,壳是紧闭的,因为活着的,煮的时候有反应,故贝壳张开,而死的没有反应。

③花蚬(xiǎn)子

挑选方法|先看花蚬子的外壳,壳面是否有光泽;捞几个花蚬子掂一掂,如果拿在手里有重量,说明花蚬子肉质肥厚;闻一闻花蚬子的鲜味是否自然,如果有腥臭味,即使很淡也说明花蚬子不太新鲜,不建议购买。

④海鲈鱼

挑选方法|海鲈鱼有别于淡水鲈鱼,体型较大,分为白鲈和黑鲈。海鲈鱼体型较长,一般身长30-40cm,体重400-1000克,下颌长于上颌,鱼嘴较尖。白鲈背部呈青灰色,腹部较白,体侧有不规则黑色斑点,黑鲈颜色较黑,整体颜色深黑灰色,黑色斑点不明显。

与你相约,走一场“连云港之夏”

体验江苏的别样风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