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干不是病,干起来真要命!

皮肤干燥

前几天跟闺密去逛街,一路上就听她叨叨:“皮肤干的要裂了”,“手上都起皮了,好丑啊”……

吧啦吧啦小魔仙,皮肤干燥肿么办?

春天悄悄来到了,柳绿花红,枝繁叶茂,处处是美景。大自然这么美,当然妹子们也要美美哒,but,春季气温回升,空气中的水份减少,无形中我们的皮肤少了许多接触到水因子的机会,所以肌肤开始干燥,甚至起皮。

看一下都有哪些表现呢?

1、忽然出现许多小干纹

基本的皮肤护理过后,皮肤有干涩感,光泽度差。天气转热,皮肤分泌油脂增多,很多妹纸会改用清爽控油的产品,忽略了补水产品的使用,使得皮肤虽然看起来清爽,却已经处于缺水的状况之中。

2、皮肤粗糙,毛孔粗大,出现过敏现象

处于饥渴状态的皮肤,自身会不停分泌油脂来“解渴”,这样毛孔就会被撑大,皮肤变得粗糙,所以有些妹纸为了掩盖就会打很厚的粉底、化浓妆,这给肌肤带来很大的损伤,皮肤变得脆弱,容易出现过敏症状。

3、T区出油严重,皮肤干燥起皮

这种情况说明你的皮肤已经处于极度饥渴,再不重视起来,有可能会引起皮肤衰老,形成恶性循环。

怎样来解决上述出现的皮肤问题呢?

1、保证足够的饮水量


图片来自网络

春天皮肤干燥,一定要保持每天的饮水量充足。每天起床喝1杯水,淡盐水更妙,可以清肠胃。如果身体缺水会扰乱身体内的平衡,从而导致皮肤干燥的现象发生。一般每天正常的需水量是1500~2000毫升的水分,也就是我们所说的6~8杯水的量。这个方法简单又非常的有效果,除去每天的饮食意外,成人每天的饮水量应该在2000ml左右。尽量少饮多次,不要一下子喝的太多。

2、多吃水果

水果不仅水份多,维生素也多种多样。能够补水的水果,像应季的草莓,橘子,猕猴桃,梨等都是很好的选择。

3、最佳的洗脸方式


图片来自网络

早晨先用温水湿敷,后用冷水擦脸,此法有助于减轻面部皮肤对低温的敏感性,降低刺激感觉。

4、及时更换洗面奶

随着季节的更替,我们也要及时更换适合的洗面奶,尤其是很多干性皮肤的朋友,如果脸上干燥的话,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洗面奶,选择含有保湿功能的洗面奶,对于脸部保湿也很有效。

5、使用护肤用品

春季天气干燥,使用保湿的护肤用品当然必不可少了。包里一定要常备护手霜,脸部保湿的护肤品等。

6、饮食方面要注意

在饮食上少吃辛辣食品,比如火锅,干锅等等辛辣的食物。少吃油炸类的东西,比如油条、炸糕。

多吃含胶原蛋白的食物,因为含胶原蛋白的食物可以使皮肤变得丰满,从而脸上的细纹会减少很多。含胶原蛋白多的食物有:猪脚、鸡爪、猪皮、牛蹄筋等等。


黑芝麻糊

吃黑芝麻也可补水。黑芝麻中蕴含丰富的维生素E,它对肌肤中的胶原纤维和弹力纤维有“滋润”作用,从而能改善、维护肌肤的弹性。

除此之外,黑芝麻还能促进肌肤内的血液循环,使其得到充分的营养物质与水分,从而能达到柔嫩与光泽双重效果。

7、服装穿着有讲究

不要穿化纤类材质的衣服,这类衣服容易起静电,对皮肤不好,建议穿纯棉的贴身衣服

8、不熬夜

熬夜不仅是对皮肤不好,长期熬夜对健康造成极大的伤害,以后我会单独写个关于熬夜的专题,喜欢熬夜的妹子,为了自己和家人,你可长点心吧。

9、需随身携带保湿喷雾


图片来自网络

春天可以随身携带补水保湿喷雾或者保湿化妆水,给深层肌肤提供保湿润泽。

另外,春天多敷天然的水果面膜,对肌肤相当有好处。


图片来自网络

主要选用含维生素C较丰富的苹果、梨、香蕉作为面膜材料,并且温和不刺激。来看几个水果面膜的做法:

1、梨膜:将梨去皮去核,加入一匙蜂蜜,搅拌两分钟左右即可。适用于干性皮肤。

2、香蕉面膜:将香蕉去皮捣烂成糊状后敷面,大约15分钟后洗去,长期坚持可使脸部皮肤细嫩。适用于干性或敏感性皮肤。

3、苹果面膜:将苹果去皮捣成泥,然后涂于脸部。如是干性过敏性皮肤,可加适量鲜牛奶,油性皮肤可加些蛋清。15分钟后洗干净即可。3天一次,此面膜具有使皮肤细滑、美白的作用,还可消除皮肤暗疮、雀斑。

苹果是温和的碱性水果,多吃多用好处多。

有些妹纸说做水果面膜太麻烦了,其实只要是与美有关的事,哪有不麻烦的?

只有坚持做,相信你很快就要与皮肤干燥说拜拜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