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下半月复盘总结及6月计划

一、工作

1.家庭主妇

做菜水平十年都没有进步,太受打击了,飘香的菜都是別人家的,我只能慢火炖汤,大火炒菜总不对味,好想放弃这个工作。总是热情高涨地做,愁眉苦脸地吃,心情郁闷地收,真不明白我是什么毛病,自己都嫌弃。还是想办法多赚钱吃餐馆或请厨子做,后半辈子不能再这么苦逼下去了,不能再害人害己了。

装修事务进展还在第一步,从十几家知名装修公司中初选出实力强劲沟通顺畅的六家设计初稿,确定房间功能安排及如何改造,该敲的敲,该砌的砌,该挪的挪,采光天井安全改造并设计各个家庭成员喜欢的房间风格图,客厅餐厅等公用空间要风格统一,就近配备储物收纳,居家使用方便,不能杂乱无章,能在功能之上适度满足一些美感就上佳,摒弃中看不中用的多余设计,不是给人居住使用的纯美观不实用的设计图淘汰掉。

2.全职妈妈

宽严相济,能教能玩,这个干得还不错,还算有点安慰。教了豆豆认东西说话,沟通更有效了,不用老用猜的了。

二、生活

忙乱中有快乐,纠结中有希望,还不错。

运动断断续续,下个月跟上大家。

家庭娱乐还好,全家去滨江公园挖沙骑单车,亲友外出聚餐,刘梦恬在家生日聚会都很愉快。

三、学习

最近有些状态不佳,输出少了,有时甚至忘记打卡了。

读书无目的无约束太随性,要改掉。养成有目的有计划的阅读习惯并稳定地输出。

牙疼口腔肿痛几天普通话没有练习。不对,是好久没有练习了,总是忘记,有必要设置特定时间闹钟提醒了。

6月计划

一、工作

1.家庭主妇


(1)每天整理一小块,运用“五分钟行动”法,能坚持下去才最重要。

(2)做饭菜难吃要分析原因,按食谱做,别心血来潮就随意发挥创造了,多做几个,尽量毁灭掉黑暗料理,争取有两个能吃的。

(3)这个月选出几家合我眼的装修公司设计方案去商讨进一步的修改方案,把我们的工作学习生活各方面的特点爱好融入进去。那种一意孤行地忽略我的要求,擅自发挥的淘汰。品味低俗、色调沉闷压抑、空间搭配不合理、功能不科学的方案,有诚意修改至我满意为止可继续谈,否则淘汰。

二、学习

1.每天登喜马拉雅app听腾哥时间管理音频并写感悟转发朋友圈

2.每周六晚八点准时在千聊app听腾哥课程,好好学习系统的时间管理理论和方法,每周前进一小步。

3.一个月看两本时间管理的书,每天看一小时,坚持写十分钟五百字以上读书笔记或一张思维导图。

3.每天用印象笔记app写晨间日记

4.练习普通话二十分钟后测试一次,检验有无进步。

三、生活

1.每天KEEP运动二十分钟,健康是基础,这个不能偷懒。

2.每天跟家人聊天,了解他们的工作学习生活近况,倾听他们的喜怒哀乐忧思惧,多关怀体贴安抚,让大家保持良好的状态。

3.6月17日父亲节,提前几天给爸爸把礼物寄回家,让孩子拿零花钱买礼物送老公,告诉娃儿们要礼尚往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