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生活中跌倒的人 都会继续向前走

跌倒—向前
image

微信图片_20180314182124.jpg

平坦道路

黑暗泥潭

跌倒何尝不是前进的动力呢

——水瓶说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出生开始,我们就一直在摔倒和爬起,小时候是客观意义上面的摔倒,我们学习走路,摔倒在父母身后 嚎啕大哭等待他们回来抱起来你,可终究摔倒还是要自己站起来的。我们就跌跌撞撞的学会了走路,学会了奔跑,慢慢的我们的跌倒成了抽象名词,考试失利,失恋,当众出丑,技不如人,等等。这些让人情绪失落的事情,存在于我们生活十之八九。可我们只有战胜他们,爬起来了,才会成长的不惶恐于平静,不挣扎于困难。我们有接受最好和最坏的平和和坚强。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篇文章的灵感来自于我一天看《欲望都市》那一集真的精彩。凯莉受邀作为模特参加D&G的时装周,她刚开始不敢答应,她说“我不是模特儿,也从未妄想过”之后因为可以留下走秀的衣服去试镜,她忐忑于自己不是专业模特,只是个作家,担心自己不够美,表现不好,但还是鼓起勇气,走上了舞台,不曾想狼狈地摔倒在地,是继续站起来走完全场,还是惭愧退场,以我不是一个专业的模特为由。

她站了起来,骄傲自信,完美地和下一个模特对接,肆意笑着走完了全场。她说:“我可以离开伸展台 让我内心的模特羞愧而死,我也可以重新整理仪容,站起来走完全场,我选择后者”那样的笑容和站起来的姿态实在是太酷了。
image

在真实生活中跌倒的人,都会站起来向前走。

微信图片_20180329215000.jpg

大学第一个假期回家乡的路上,同路的女孩说起这一学期的所感所悟。说她有一段时间特别难过,对什么事情都不感兴趣,也和室友关系紧张。我们问是太想家了吗。她说不是,因为学生会面试三试的时候她被刷下来来,看着室友加了这个部,那个社团,都风生水起的,只有她好像被这个匆匆忙忙的月份遗弃了。她相信的那个部门选了可能更好看的某某。

仓惶离家远行,一脚踏入大学门槛,在一无所知摸索理想大学与现实大学,在完全不知道这个社团怎么样,学生会部门区分条件,一头蒙 四处尝试的时期,每一个偶然录取的机会何尝会不让人欣喜呢,何尝不是一种隐形的炫耀呢!可是慢慢你会发现,这些组织可能也是一种负担,你的个人时间被分解。但是那个大家都迷茫的时期,我们不会知道的。我们经历过了才懂,这大概是岁月的一种特异能力吧。行走时一无所顾,回望时一笑置之,

接着说我的同乡人,她说感觉自己快抑郁了,课也不想上,去找班主任请假想回家又找不到借口,捱到了十一假期,回家呆了几天 再来上学,突然释怀了,这只是我大学生活一个小小的部分,何必在乎这点小事,没什么过不去的。她认真思考了自己喜欢的事物,去申请了还在招人的社团,顺利通过。她说“我发现没有特别在意这个事情之后,反而很轻松的通过了”

其实没什么的,既然我们抱着尝试的心,尽力去做了,那就佛系的接受结果,不选你的情况真的蛮多的,有学长和我说,你真的挺好的,但是学姐们都不喜欢你,我只说"好“;甚至有的都没有理由,只是建了新群,解了旧群;我们的生活还要继续,我们满怀憧憬的大学生活才要开始!

image

假期的时候朋友约我去滑雪,她是老手了,兴致勃勃地说教我,我就答应了。答应了之后我就开始做心理斗争,我没有滑过雪摔倒丢人怎么办:我摔倒出事故怎么办;滑雪需要带什么东西呢;要不我别去了吧。最后秉着学习新事物的信念,一锤定音。

那天我真的摔了无数跤,,我的第一摔贡献在了我的第一个起步,朋友忘带了东西回去拿,那是进初级道门前一个小小的坡,我一屁股摔了下去,再也起不来了。我在那里坐着等朋友,她来了扶我起来。这一跤真的只是开胃菜。小心翼翼站在了传送带上,上去之后我在上面徘徊,特别怂的说,我在这练习一下走路,不下去。朋友说来了总要下去。我扶着你,你不要怕。

我数不清我第一次下初级道摔了多少跤,各种角度,各种摔,摔跤也没有那么可怕,我每次都大笑着拍拍身上的雪,继续往下滑。虽然很痛,但是更痛快。从无法自己站起来,到能自己摔倒之后站起来,从五步摔一跤到能够还算顺畅的小心翼翼地从初级道下来,每一次摔倒爬起来之后,我都变得更不容易摔倒,我更熟练了,途中有想:要不回去吧,这么疼还总摔跤,一闪而过,我又笑着挣扎起来继续下去。

微信图片_20180329214658.jpg

image

你看,那些跌倒没有只是让我疼痛,她们让我更容易地站起来,更长久地向前行走,更有底气的走向未知的路程。

《我不喜欢这世界,我只喜欢你》里面有这样一句话,我很喜欢“很多人都说成长残酷,恰恰相反,我觉得成长是这世界上最最美妙的一件事——永远有希望,永远不怕输,那么多的绚烂风景,只有长大才能摸得到

image

不要害怕跌倒,那是你日后坚定行走的一块块基石。

——END——

我曾经受过苦,曾经失望过,曾经体会过“死亡”,于是我以我在这伟大的世界里为乐。

——泰戈尔

推荐歌曲《If I die young》很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少女们在生活中 遇到过不少看着“高质量” 却硬是找不到另一半的男生 趁着《欢乐颂》第一季大结局 我们八一八非典型的...
    饭二画画阅读 948评论 0 4
  •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还有一句话“春困夏乏秋盹冬眠”。两句虽然是不一...
    茉莉大大阅读 109评论 0 0
  • 据说我至少有了一位粉丝,我家四伯收藏了我所有的文章(虽然一共也没几篇),无论有逻辑的没逻辑的,都细细做了超过淘宝买...
    Tina踩踩牛粪变鲜花阅读 281评论 4 1
  • 天空一万尺,这人间的距离早已盛满悲欢。从痛苦里抽取人生,笑容是如此的宝贵。人与人隔着生死,离别却始终一幕幕上演...
    竹鸿初阅读 367评论 0 5
  • 软件设计有很多方法,比如:流程图、伪代码及UML等。UML(Unified Modeling Langua...
    AndyFJ阅读 39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