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雨天和栀子花

1

夏雨天忧郁地漫步在夏日田野小路上。

栀子花在某个清晨盛开了,白色的裙角飞扬在微风中。

那一抹纯白的颜色吸引了夏雨天的注意,看厌了一张张惆怅失落的脸,栀子花天真烂漫充满活力的笑脸深深地刻在了夏雨天的脑海里。那一个清晨,夏雨天借用栀子花的清香给山野送去了一抹清新的味道。山野里的居民都笑了。

野雏菊抖抖她被雨水打湿的裙子,抬起头问夏雨天:“今天是有客人来了吗?”

夏雨天挑挑眉毛,露出了久违的笑容。“今天,一个名叫栀子花女孩来了,她的笑容真甜。”

雏菊微微低下头轻轻吐了口气说“那真好,她一定很漂亮。”

夏雨天告别了雏菊,悄悄地来到栀子花的身旁。

栀子花初来乍到,还没认识几个朋友,她正和夏风阿姨说悄悄话。夏雨天竖起耳朵想要听听她说些什么,可是只听见沙沙沙的雨声。他皱皱眉头离开了,雨下得越来越大......

2

“听说我们这儿来了个漂亮姑娘?夏雨天你知道她在哪里吗?”蓝莓王子手握着权杖,威风凛凛地问夏雨天。

“恩......她在那边的山坡上,你拥有着你的蓝莓王国,你是去不了的。”夏雨天压低了声音。心里想,栀子花肯定不会喜欢蓝莓王子的,她那么纯洁那么善良,蓝莓王子只有权利只有金钱,可我的栀子花是一个那么自在快乐的人。

蓝莓王子低头沉思了一会儿,回到了他的宫殿里。

夏雨天静静地坐在小溪边,慢慢地安静下来。小雨变成的微微细雨。

栀子花轻轻拍拍裙子,珍珠般的水珠从她身上滑落,细雨温柔地抚摸着她的脸庞,空气里多了一丝丝甜蜜的气息。夏风阿姨来了,她对栀子花说“我的侄子好像去山的那边了,他是个好孩子,我要去把他找回来。”

栀子花抬起头,轻轻地“嗯”了一声。

雏菊听说风阿姨要去找夏雨天,她也伸伸胳膊,想和风阿姨一起去。可是风阿姨说她不会行走,路很远。雏菊失落地点点头。

3

夏雨天静静地想了很久,想起栀子花甜甜的笑容,他不自觉得上扬起嘴角,想到栀子花可能不会喜欢他,也不会喜欢和他交朋友,心里更加难受。“身边的伙伴都说遇见了我心情就会变得很阴郁,虽然风阿姨说,我是个好孩子,可是我好在哪里呢?栀子多么的快乐多么的自在,要是我出现在她面前,她会开心吗?”

为了不让栀子花不开心,他决定不回去了。

小溪哗哗哗地笑了,“你要是不回去了,山的那边阳光很快就会回去。”

夏雨天思念着栀子花,可是他不敢回去见她,只好让阳光去陪陪她,也许她会很快乐。

风阿姨来了,她读懂了夏雨天的小心思。轻轻地抱着夏雨天说“我的傻孩子,栀子花来的那天早上,你也见过她了,她并没有不开心啊。你喜欢栀子花,就要勇敢地去追求她。爱就是付出,不要怕结果,不要怕你的付出得不到回报,爱是不需要计较多少和得失的。只有试着去追求了才知道,她到底喜不喜欢你。”

小溪也使劲地点点头,“你快回去看看栀子花吧。”

夏雨天沉思了一会儿,坚定地告诉风阿姨,他答应回去,追求栀子花姑娘。


4

夏雨天回来了,栀子花刚才还在想念夏雨天。当她看到阳光驾着灰色的云朵马车来了,她想夏雨天可能再也不会回来了吧。她依然眷恋湿漉漉的雨天清晨,她喜欢被雨水抚摸脸颊的感觉,喜欢在雨中起舞,喜欢雨天忧郁的气质。在他身边,她觉得很幸福很满足。

阳光少爷看见夏雨天回来了,驾着马车又走了。

夏雨天轻轻地走向栀子花,他温柔脚步声慢慢地靠近,栀子花回头望着他,脸上重新露出了愉快的笑容。

“让我陪着你好吗?”夏雨天紧张地看着栀子花。

栀子花眼眸里仿佛涌起一汪泉水,她点点头,开心得踮起了双脚,翩翩起舞。

夏雨天和栀子花在一起了,消息很快在山野里传开了。

有的说,他们真是般配;有的说,他们迟早要分开;有的说,也许栀子花应该和更优秀的人在一起......只有雏菊默默地坐在一旁,什么也没说。白色花瓣在清风细雨里微微颤抖,蜷缩成一团。

5

夏雨天喜欢栀子花身上的清香,喜欢看栀子花起舞。当她细柔的身体舒展旋转的时候,他就会轻轻地轻吻她的脸颊,唱歌给她听。他们手拉着手,答应彼此无论发生什么也不会离开彼此。

这场雨下了好长一段时间,阳光好久好久没有来。

一个小姑娘蹲在路边,埋怨说“好好的星期六,本想来爬山采野果子,可老是下雨,我的鞋子都被泥土弄脏了。”夏雨天听了想安慰她,可是一着急,雨越下越大了。小姑娘的妈妈走来把她带走了,一路上还能听见那个小姑娘嘤嘤的抽泣声。

这天清晨栀子花正在梳洗,夏雨天悄悄地走了。

阳光从云层里照射出刺目的光芒,栀子花看着手心的这缕阳光陷入了沉思。

他会去哪里了呢?不是说好不分开的吗?

6

这时候,风阿姨来了。她安慰栀子花,夏雨天很快就会回来的。栀子花将信将疑,眼里噙满了委屈的泪水。直到夹竹桃对她说“夏雨天肯定不会再回来了。他去了别的地方,在那里有更多漂亮的人。”栀子花豆大的泪水滴在墨绿的叶上,吧嗒吧嗒。在雨里,她是不会落泪的,雨天却走了。

雏菊托蒲公英给栀子花带句话,告诉她夏雨天不是这样的人,他离开一定有自己的理由,请栀子花等等他。

蒲公英把话带给了栀子花,栀子花点点头“对,夏雨天不是这样的人。他只是有事情出去了,过两天他就回来了。”她仰起头,随着阳光笑笑说。

阳光看见了,叹了口气,摇摇头说:

“栀子,你们都错了。夏雨天他不可能在一个地方带那么久,他喜欢自由。他也不能在这里待一辈子,如果你爱他,就要冒着他随时可能离开的风险。这样你还爱他吗?”

“我爱他就要冒着他随时有可能离开我的风险?原来爱一个人这么辛苦。”

“对,而且你还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才会回来,或者,也许他会趁着你睡着的时候偷偷回来看你一眼,然后又离开了。”

栀子花托着腮帮,轻轻叹了口气。


7

夏雨天离开有六天了。

栀子花苦苦等待他六天,她没有起舞没有梳妆,就这样静静地等待,等待一个不知道归期的人。夹竹桃心疼栀子花,她开始埋怨夏雨天。

“这个夏雨天真不靠谱,妹妹以后再也不要相信这种人了,他不负责任,花心大萝卜。之前,雏菊妹妹和他好,你来了之后,他就和你好了......”栀子花听了这句话,啪嗒掉落在地上,枯萎了。

夹竹桃意识到自己好像说错话了,可是栀子花还是回不来了。

好事的青鸟把栀子花带到了山的另一边,她答应过蓝莓王子,要把栀子花带过去给他看一看。

8

蓝莓王子听见门外青鸟的叫声,赶紧跑出来。

青鸟说:“她就是栀子花。”

蓝莓王子,仔细端详这枚枯黄并且瘦弱奄奄一息的栀子花姑娘,心想:听说栀子花是娇柔纯洁的,浑身还散发着清香的气味,这......夏雨天的品味真差。

青鸟说,她找到栀子花的时候,她已经枯萎了。她生了场大病,好像无药可医。

蓝莓王子说,那就把她送回去吧。

青鸟悻悻地把栀子花带走了。

飞到小溪边,她渴了累了,就把栀子花放在溪水边。一个激浪打来,栀子花被卷进了溪水里。青鸟吓了一跳,赶紧飞走了。

9

夏雨天满身疲惫地从遥远的地方赶回来,离开有七天了,这个周末的阳光特别好,人们出行游玩的应该特别开心。

快要见到心爱的栀子花了,夏雨天满心欢喜。

可是他找遍了山野,也没有看到栀子花。

夹竹桃沉默着不说话,蒲公英说“栀子花走了,是青鸟带她走的。好像是去了山的另一边,蓝莓王国。”

雏菊望着伤心的夏雨天,想说话可喉咙里直冒烟,咳嗽个不停。

夏雨天嚎啕大哭起来,雏菊原本抱恙的身体遭这场倾盆大雨一折腾,病得越来越重了。她轻声告诉夏雨天:“栀子花原本是一直在等你的,可是你没有回来。别难过了,她会回来的。”

夏雨天不听,哭得更加伤心起来。

雏菊被雨水重重地拍打,身体不堪负重,倒在了地上。苍白的脸庞上依然挂着泪水。

10

栀子花不断的漂流,她路过了田野、路过了城市、路过了桥梁......

一路上都听到有人在谈论夏雨天,才知道原来夏雨天离开是因为他的职责所在,他并不是见异思迁花心大萝卜。

她努力地想回去,可是再也回不去了。

“原来爱一个人不仅仅要冒他随时离去的风险,还要冒着你为他流泪为他伤心痛苦的风险。早就听人说,女子容易沉没在厨房与爱里,原来是真的。我不该听信别人的流言蜚语,不该天天垂头丧气折磨自己。可是怎么办呢?”

夏雨天责怪自己没有早早告诉栀子花他要离开的事情,才让栀子花投了蓝莓王子的怀抱。不管怎样,蓝莓王子能给栀子花安稳的生活,可是自己只能不断漂泊,那就随她去吧。

回头看看身边的雏菊,她病态的模样让夏雨天心里一颤。原来真的是只要遇见了他就会心情阴郁会生病。

于是夏雨天忧郁地离开了这片山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