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你那么努力,可他还是不爱你

自作多情是最伤己的游戏,愿你爱的人也正好爱着你。


爱情是个奇怪的东西,从来没有明确的定义,哪怕是一个人的独角戏,但你觉得是爱情了那就是了。

筱晴爱上沐风的的那一年她18岁,而他22岁。

他们的相遇完全是机缘巧合,本来该出差的姑娘生病了,上司不得不换筱晴去顶替。就这样,在校区筱晴遇到了沐风。

这个大男生温暖而不拘谨,初次见面,帮筱晴提行李安排住宿,筱晴感激不尽。

后来渐渐熟络了,筱晴知道沐风在读大四了,他是个大口喝酒,大口吃肉的男孩子,喜欢抽烟,喜欢lol,还酷爱象棋。喝水甚至直接拿桶,气质和他文质彬彬的名字一点都不符。

大概是工作职位的原因吧,沐风任校区的临时校长,而筱晴担任副校,工作上的交流也颇多,一来二去两个人熟悉得像认识多年的老朋友。

筱晴和沐风一起值班,两个人就闲聊,沐风说了那么多自己爱吃的菜,筱晴下意识的说自己妈妈厨艺了得。沐风开玩笑让筱晴带他回家,这下筱晴的脸成了红苹果。

那天筱晴需要做公开课,可不巧的是正好赶上了姨妈来,筱晴强撑着做完了公开课。沐风看出了她的不适,就发短信告诉她让她先回去休息。筱晴回到房间便躺下休息,意志变得模模糊糊,她听到有人进来,就说了句“我好像发烧了。”当她再有意识的时候是沐风把手放在她额头上试温度。不知道沐风从哪里找来的温度计,他让筱晴测体温,筱晴乖乖听话了。“我去,四十度”看完温度计沐风惊讶的不行。筱晴不信,要自己看,看完也傻了。沐风要带筱晴去看医生,可筱晴不肯,怕打针,怕输液。不知道沐风什么时候买的药,竟冲好了端过来。筱晴喝了药,沐风又给她端来了一杯长得像药的水,筱晴喝了一口,原来是“红糖水”。生病时是脆弱的,也是最容易被感动的。

大病初愈的筱晴胃口好的出奇,讲完了课一节课就饿了,她发消息给沐风“我饿了”,几秒钟,沐风回“走,带你吃饭去”。这种有求必应的感觉让筱晴觉得无比踏实。

不知道从哪个玩笑开始,沐风不再喊她的名字,而是改口“媳妇儿”。筱晴一直纠正,沐风一直不听。沐风说饿了,筱晴就把自己的零食全给他拿出来,沐风说衣服脏了,筱晴就顺手帮他洗干净,沐风半夜醒了不踏实就发消息给筱晴,然后筱晴就起来陪他一起巡视校区。

那一次沐风去扛桶装水,筱晴和他一起去的,回来时筱晴开玩笑,作了一个要吻他脸颊的姿势,一桶水从他肩膀直接滚落到地上。筱晴咯咯的笑个不停,“看你吓得”然后蹲在地上继续笑。沐风一脸尴尬,辩解着“才不是,是没拿稳。”

筱晴的快递到了,筱晴发消息给沐风“帮我取快递好不好?”沐风回“下午吧”。下午的时候沐风带筱晴去拿快递,车速骑的很快,但筱晴还是没勇气拥抱他。

结果第二天,沐风要提前离开校区了,筱晴一下子慌乱,离别来得太突然。这个时候筱晴发现,原来在相处的这些日子里,自己无比依赖这个大男孩。沐风对筱晴说“下了这节课,你就看不到我了。”沐风走的时候筱晴没有敢去送别,只是发信息说“这节课还是要下的,只是哨声再也不是你吹响的”。

再后来筱晴打电话给沐风,接通了,筱晴还没有开口就已经泣不成声了。沐风说“你别哭,有机会来苏州了我带你去玩。”

沐风突然的离开是因为女友忽然提出的分手,筱晴收到沐风在火车上发来的信息“怎样才可以永远不失去?”筱晴和沐风开视频,两天没见而已,视频里的人却憔悴的像另外一个人,胡子拉碴的,头发凌乱,看不出是个少年。筱晴忽然好心疼,但还是故作镇定。

沐风失恋了,筱晴不远万里专门去他的城市找他。没想到这么快又见面了,筱晴请沐风吃德克士,陪他一起喝酒玩lol,用尽一切可能让他减轻悲伤的方式。晚上的时候和他住了同一个房间,因为筱晴信得过沐风。半夜的时候沐风抱她,可下意识却喊了女友的名字。筱晴的眼泪止不住得流,流到了沐风的手背上。沐风问“你怎么哭了?”筱晴掩饰着说“想家了。”

第二天筱晴仓促的离开,沐风去车站送她“谢谢你,欢迎再来大苏州。”筱晴张开手臂抱了抱沐风,“后会有期。”筱晴头也不回的进站了,她不敢回头,早就泪流满面了,她也不敢再留,怕心殇依旧。

后来筱晴帮沐风订了连续一周的外卖,因为筱晴知道失恋的人很难按时吃饭。沐风在失恋里挣扎,筱晴在这场独角戏里挣扎。

沐风偶然知道筱晴会弹古筝,还会吉他,赞叹说“筱晴,你好优秀呀!”。

沐风不甘心,尽管用了种种方式来追回前任都失败了。他还是决定再一次去找前任,他向筱晴借了一笔钱,又一次踏上了路途。几天后他发信息给筱晴“你帮我写一封分手信吧,我相信你的文采。顺便再帮我写一份表白信,万一我遇到真爱会用得上。”筱晴没有拒绝,按照沐风的意思编辑好了发了给他。他回复“你的文采真好,像个诗人。”这或许是赞美吧。

筱晴问“我是你的什么?”

他回“好朋友呀!”

(自作多情是最伤己的游戏,愿你爱的人也正好爱着你。)

你那么努力,可他还是不爱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苏筱朵那一场没有调和剂的爱情 1遇见你,在那阳光明媚的早晨 “第二套全国中学生广播体操,时代在召唤……” 当这首阔...
    夏以恒阅读 264评论 0 0
  • 群山簇起,北极山盘踞,古树林立,夕阳流泄, 愈往山谷,高低不平,树木愈沉。一只鹰在空中移来移去。 晌午晒了的热气,...
    不坠青云兮阅读 238评论 0 2
  • 昨夜,廿水失眠了。心痛的夜,太漫长,望着没有星光的窗子,卧室的空间显得太局促,也许在物理上,空间是宽敞的,但在心理...
    北方燕阅读 390评论 0 0
  • 半点绛朱唇阅读 1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