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减少个人心里及组织的内耗?

1.

德鲁克的名言的三视角剖析:

"企业里每一个人所做的贡献各不相同(变化视角),

但是所有贡献都必须是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对比视角),

他们的努力必须朝着一个共同的方向"。

仅仅这个多样性和统一性够吗?

不够!

德鲁克继续说:

"他们的贡献必须结合成一个整体,没有空隙,没有摩擦,没有无谓的重复劳动!"

这就是分布视角的和谐性!

仅仅是多样性和统一性无法保证和谐性!

多样、统一、和谐才是美好的企业管理!

仅仅是多样性和统一性,无法告诉你如何多样性,分布和谐就告诉你如何进行多样化,多样化必须遵守的原则!

2.

个人的职业管理也应该是同时具有

1.统一性,即坚定不移的使命,目的,愿景!

2.变化性,即各种不同的才华和灵活多变的组织实施,朝着使命前行。

3.和谐性,即各种前行活动互相关系应该是和谐的,不互相矛盾,不重复消耗能量。

这才是美好的个人职业、事业管理!

大部分人忽略了分布和谐性,大量的活动,虽然都是朝着使命,但是互相摩擦,互相抵触,互相阻碍前行道路。

这就像大部队统一朝着作战目标前行,有的行进慢,有的快,这是多样性,但互相之间要有和谐性,不能互相争斗!

所以认识事物,仅有对比视角和变化视角是不够的!

2.

对于企业管理来说,分布视角的和谐说的是内部的互相应该没有摩擦!

要互相接受!

企业要想实现整体目标,就必须让所有的职务都为了这些目标而努力。

特别是每一个管理职务都必须以企业的整体成功为中心,它们的绩效都必须以企业的绩效目标为中心。

并以对企业的成功做出的贡献来衡量,而不是他做了多少事情。

管理者必须清楚,为了企业的目标,他们自己必须做出什么样的贡献呢?什么样的业绩呢?

没有这些业绩,绩效,贡献的具体化,管理者就会迷失方向,徒劳无果。

3.

但是仅仅有了这些,并不清楚具体该如何行!

这时需要分布和谐的原则来指导如何获得这些各自的绩效。

有的企业的业绩是经过内部互相斗争获得的,有的是内部非常和谐。

内部分布和谐要求管理者要思考与上级,同事,下级的关系,就是自己如何最大程度帮助对方完成绩效目标!

4.

三视角的一个非常通俗的例子就是:

交响乐三视角

1.指挥

2.乐器演奏者

3.乐章

一个国家的组成有三个视角

1.中央政府和各级国家机器工具

2.企业,事业,学校,等等各种组织机构3.社区团体

中央政府的作用应该是乐队指挥一样,各种组织就是具体演奏者,社区就是那个乐章,进行链接作用。

所以社区建设的好坏反应了社会的和谐程度。

如果政府管辖各个组织的具体活动,那么多样性就没有了。

如果社区文明程度低,那么这个国家不和谐,内耗高。

为了保证多样性、统一性、互相和谐性,那么各个组织的管理,或者企业的管理者的管理就只能是目标管理和自我控制!

家庭、孩子的教育管理也应该是目标管理和自我控制。

所以德鲁克说,真正的管理哲学是目标管理和自我控制!

命令加执行不是真正的管理!

管理的三视角:

1.管理的使命是什么?目的是什么呢?目标是什么呢?

2.管理的实务,即实际工作是什么呢?即如何实现管理的目标,使命呢?

3.管理的责任,即管理应该达到的影响和价值是什么呢?

德鲁克的三大本第一次系统提出,所以叫做管理的圣经!

如果你不读这三大本,不能称为管理者!

根据三视角智慧理论,创新,管理,教育三位一体,命令加执行就违反了创新的本质,所以就不是管理了!

家长应该明白这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