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不叫木头的木头

原本大学毕业之前,木头想他会选择留在一个离家乡两千多公里的城市工作,因为在那座城市木头拥有着属于他自己的一片小天地,一份双休的工作,一个相爱的人,一帮很要好的大学同学。后来等到大学生涯快要结束的时候,那份双休的工作还在,一帮很要好的大学同学还在,一个相爱的人却很彻底的放弃了木头。分开的原因很简单,兴趣相投却八字不合,情趣统一却异地太久,木头说他做到了抛开一切义无反顾,而自己心爱的那个她,心却已动摇顺从父母。

她说她爱过,只想留在父母身边。木头说他可以留下,却得不到任何支持。

木头不知道他为何会如此的深陷其中,久久不能忘怀。

木头与她的故事我们都知道,可能因为木头是摩羯座的缘故,对任何事都非常的慢热。但对于她,木头竭尽全力,想为了能留在这座城市拼命工作着,一心想在这座城市拥有属于自己的一套房,给她最起码的保证,让她能看见与木头在一起的未来。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无论木头如何的努力、如何的奋斗,她用一句“父母不同意”就能将木头拒之千里。当时她总认为木头去了外地实习,是不愿与她联系。可她曾经想过木头在外地过的是怎样的一种生活?木头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外,还会在网上寻求一些兼职做到深夜,为了赚到更多的酬金,木头挑选难度最大,时间最紧的兼职,为的是有一天不再伸手向父母要钱的窘境,更为了能给她看到一个和木头在一起的未来。然而种种的一切,她都没有看到,只看到手机没有接到木头的一个电话,一条短信,一条微信语音。

在木头到外地一个月零五天半夜的时候,她向木头提出了分手,木头在凌晨四点起床准备工作用的材料和完善昨天没有完成的兼职任务的时候,看到了她发来的微信信息,很长的一条,内容大致是“我不知道你做什么,你也不知道我在做什么,过了这么久你还是一次没有找过我,一个星期一个星期哪怕是一条微信信息也没有,这种感觉让我很不好受,我们分手吧,我想我们还是适合做朋友,我后悔和你一起了”,当时木头看到这条信息的时候立马给她回了一条信息,等来的却是“对方不是你的好友,无法发送信息”,木头又拨打了她的手机号,听筒传来的却是“对方正在通话中,请稍后再拨”,木头知道,这个时间点大多数的人都在睡梦中,她不会与谁在通话,等到天亮的时候,木头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拨打她的手机号,听筒传来的依旧是“对方正在通话中,请稍后再拨”,这一天木头都在拨打她的手机号,从未停歇,木头盼着她能有一刻时间为木头开机,可是事与愿违,木头最终还是没有等到她的回应。之后的一个月,木头每天都拨打着她的手机号,等到的依旧是占线的结果。

当时木头也有问过自己真的比国家元首还忙吗?假如木头不那么拼命工作,回去陪自己心爱的那个人,哪怕一天又会是怎样的结局呢?

事已至此,木头并没有多想,木头向来都是一个从来不送人去车站,又从来风雨无阻都到车站接人的奇葩。后来毕业酒会上才知道,木头是不愿意看到任何人离开的背影。那一天毕业酒会上,木头很坚强,当中未有哭过一声,哪怕红眼都没有,大家都以为木头是个铁石心肠的同班同学。后来散伙的时候,除了出租车上的人,没有人看见木头在出租车哭的跟泪人一样。在出租车上,木头回忆着大学的点点滴滴,哭的也越来越厉害。

之后木头觉得没有了她也就没有必要在这座城市生活下去,这座城市对木头已经没有了足够的推动力,木头辞掉工作,在辞职理由一栏里写到“再无心守此城,故南归”。

等了好久终于等到毕业典礼的那一天。毕业典礼结束的那一天晚上,她给木头打了一个自从她决定与木头分开的第一个电话,木头坐在楼梯道台阶上轻声地与她说笑,木头觉得这也许是离校前最大的满足。

后来的寝室聚餐、老乡聚餐,木头都没有一丝丝的舍不得,只有最后一次朋友聚餐,木头终于忍不住在酒后的餐桌上哭的一塌糊涂。也不知道是不甘心还是酒精的催化作用,木头再次拨打了她的手机号,或许是借着酒意,木头把所有的不甘心、不放心、不痛快统统地说给了她听。很庆幸,木头没有被酒精冲昏头脑,木头很明白他与她已不再是同路人,木头没有挽留她的意思,木头也清楚一个人的心意已决是另一个人无法改变的事实。之后在电话中木头只请求在离校前能与她见上可能是这辈子的最后一面,她答应了木头的请求。

在寝室楼封楼的前一个晚上,木头背上陪伴他三年依旧如新的背包,拖着一个行李箱,最后与三位好友吃过晚饭后,木头拨打了她的电话。很快,她出现在木头的眼前,木头轻轻的抱着她,像是失踪了好久的人终于又回到了他的身边。

木头知道她因为正在搬行李到离公司比较近的房子而忙的没有时间吃晚饭,而木头还是像以前一样,每次吃饭都会问她吃什么,而她的回答永远都是随便。

最后决定在哪里吃饭还是她说的算,不是因为木头没有主见,而是木头想着以后如果能和她在一起,所有的东西都让她管着木头。

吃过晚饭后,木头与她都没有乘车的意思,就这样,木头与她手牵着手,走向她新搬的住所,走向木头要离开的火车站。

木头将她送到公寓的入口处,与她拥抱,再念叨几句,最后与她吻别。

木头坐上要回到离他两千多公里的家乡的列车,打算休整自己疲惫不堪的面容。工作的事在木头父母的眼中也不再是那么的重要,木头的父母也知道木头之所以能回来是对那座城市充满了失望。

木头归家时给她发了一条短信,短信的内容大致是“终于我可以不回头的走了,我会一个人好好的生活,努力戒掉和你在一起的习惯,可能我会在未来遇见更好的另一个人,并相伴一生,可能我会在今后随波逐流,并孤独终身。无论如何,都是上天赐予最好的安排。最后我仅希望你记住我的好,或记住我就好,我爱你,也仅仅只剩爱了,你一定要幸福啊!我的前任!!勿回,勿念,勿忘我。”。

后来木头很平静的对我说,这也许就是一个深深爱过的人吧,不然怎么会如此的放不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多年以后,苏凡也像表妹李志一样开始掉起了头发。这让她不由得想起那句话——“女人掉头发,是忧愁的表现。” 苏凡的记忆...
    半目翅阅读 513评论 0 0
  • 多希望,你就是最后的那个人,只是青春和年轮不忍相认,于是一路的颠沛流离,一路的寻寻觅觅。 ...
    木非可阅读 1,649评论 6 38
  • 清晨,张开双眼,朦朦胧胧的看着天花板,呆滞了两秒之后,瞬间惊醒,朦胧的双眼早已变成惊恐,整个人毛骨悚然,后背已被汗...
    认真的鱼真真阅读 729评论 1 17
  • 弯弯一哭,甜甜就笑,笑得耳坠乱摇,笑着笑着笑弯了腰。 "明天周末呢,眼睛哭肿了,怎么见人? 我都不哭,你不哭了,哈...
    飞虹阅读 618评论 12 5
  • 原创申明:本文参加“423简书故事节”,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 如何评定一个人的生活是美好的呢?按照约定俗成的审...
    户口_阅读 399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