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5

【我心中最赞的歌手】那一句我好想你

珞寂朵

关注

2017-12-14 23:59 · 字数 1340 · 阅读 64 ·  征文们

图&文|珞寂朵

这是我唯一一次,参加过的演唱会。

这是我手机里存着的,只听却唱不出口的歌曲。

那是一场苏打绿的演唱会。他们是一群热爱音乐的人们。

主唱,乐队里的灵魂所在。吴青峰独特的声线,在富有情感的歌词衬托着。那突然迸发的激情,勾起我倾泻而下的回忆。

因歌声而结缘,因歌词而倾心,因记忆而难忘。

『我』

那一年盛夏。

茫茫人海中,我显得有些格格不入。

陪同学来听演唱会,却不知歌者是谁。他买一根绿色的荧光棒,激动的模样像个孩子。我阻止了他多买一根,我并不认为一场演唱会能令我喜欢上他。

最后,是我错了。

他其实是他们。而我喜欢上的,不止是他们,还有她。

『好』

同学拉着我,按票上的座位号坐定。我看了下手机,比开场时间还早了半小时。

座位的左边是同学,右侧和后方是台阶。面前座位还空着,让我有些不习惯。

临近开始,场内沦为一片绿色的海洋。绿色的浪花从左向右,又反向地来回舞动。我像个傻子,呆呆地坐着,看着眼前绿色的线条像钟摆,左右摇。

就在我即将被催眠时,眼前突然出现一抹淡蓝。拉回了我的神志,却让我渐渐失了心。

有些慌乱,有些焦急。手拿着荧光棒,包却因为动作太大,全翻在后座——我的腿上。

证件、钥匙、化妆包……

『想』

虽然动静很大,那个蓝色身影的女生却浑然未知。因为乐队出场了,主唱道了声抱歉。因为整个现场都热了,欢呼声压过了那一个小小的意外。

全场的人几乎都兴奋地站了起来。我低下头,用手机照亮地面,只为了那一个亲眼目睹掉落在地上的不明物体。

我捡起来后,看了看。形状有些像口红,却不能旋转。比口红长很多,刚想拧开又收回了手。把散落各处的东西放回了包中,证件上的名字我记下了,“昭珏”。

都说身份证上的照片,是每个人最不敢承认的真实。我停顿了几秒,脑海中已经抹不去那容颜。

浓眉大眼、肤色白皙。抿嘴微笑,脸上浅浅的两个酒窝。

我一直等着你回头,等着你发现不翼而飞的包,等着你看一眼我。

『我好想你』

一曲《小情歌》,我听了前奏,慢慢哼了起来。同学不止一次向我分享这首歌,而我在此时却希望我无师自通地唱出来。

你很喜欢这首歌。

唱到这首歌时,你跟着和。

你打开微信,点开头像,录起小视频。

你唱得动情,手擦了擦眼角,声音哽咽了起来。

彼时,我耳边循环着“这是一首简单的小情歌”。我眼里除了你微微抽泣而抖动的身影,再无其他。就像歌里说的那样,“你知道就算大雨让这座城市颠倒/我会给你怀抱/受不了看见你背影来到”,我多想给你一个拥抱。

听完这首,我烟瘾犯了,去了吸烟区。

待我回来,你却不在了。

我拉着同学,向他询问你的踪迹。他摇摇头,一脸被打扰后的不悦。

他继续摇着绿色的荧光棒。绿色的浪花从左向右,又反向地来回舞动。

我低着头,脑海中千万个猜测出现,又被捏碎。我抬头,面前仍是空着。你是真的离开了,就这样错过。

2012年,我遇见你的背影。

2017年,我好想你。

我依旧没有学会那一首简单的小情歌,想唱给你听的小情歌。

“生命随年月流去/随白发老去/随着你离去/快乐渺无音讯/随往事淡去/随梦境睡去/随麻痹的心逐渐远去/我好想你/好想你/却不露痕迹”,每次听到他们的这首歌,心底尘封的记忆便慢慢清晰又模糊。

在每一个黑夜,每一个想念你的白天。我都想借风吹、随花飘,伴随着吴青峰的歌声,对你说那一句:“我好想你!”

那一场演唱会

本文正在参与《我心中最赞的歌手》征文活动,你也来吧!

留下你的小❤❤

张兴茂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干四二十九章 丫头 对手撞在原恩夜辉的膝盖上,第一声轰鸣响起,以原恩夜辉的身体为中心直径三十米范围内都发生了剧...
    林山木子阅读 1,087评论 0 0
  • 午餐吃的一包豆奶,一包红豆包,我不是开玩笑,下面这一包我真的可以一次性搞定。以前读初中的时候,爷爷不习惯煮中午饭,...
    孤单的神兽阅读 138评论 0 1
  • 凌晨三点,还是睡不着,想着我的笨蛋失眠嘞。 笨蛋,这一刻我在想你:想你的微笑、想象你的模样...因为想你,...
    yzwjjx阅读 172评论 0 0
  • 2017-12-15 1.感恩,侄女帮我接儿子放学。让我可以安心的和老公去看演唱会。 2.感恩领导支持我工作。让我...
    道和与文淑阅读 147评论 0 0
  • 风定波·自迷 自觉文章天下绝,意境幽远情绵绵。 常言白丁不解意,犹怨,青青园圃变荒田。 字里行间溢真情,常觉,荒田...
    觅缘人阅读 443评论 11 9